观点:你可能不知道,宇宙中还存在另一个自己

采编:hyt15  来源:溜溜爱宠物  发布时间:2022-06-26 08:48:13 

李连杰出演过一部名为《宇宙追缉令》的电影,剧情大概就是在宇宙不同的空间内,存在100多个由李连杰扮演的角色。


(相关资料图)

这些角色DNA相同、生理状态相同、出生日期相同。不过由于成长环境的不同,就会造成各物的差异。

在电影中,李连杰希望杀死其他宇宙的李连杰,只留下独一无二的自己。这部电影虽然是虚幻的,却给人带来了诸多遐想。

平行宇宙的概念

1895年,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和哲学家威廉·詹姆斯提出平行宇宙的理论。

平行宇宙是指从某个宇宙中分离出来,与原宇宙平行存在着的既相似又不同的其他宇宙。

在这些宇宙中,也有和我们的宇宙以相同的条件诞生的宇宙,还有可能存在着和人类居住的星球相同的、或是具有相同历史的行星,也可能存在着跟人类完全相同的人。

同时,在这些不同的宇宙里,事物的发展会有不同的结果:在我们的宇宙中已经灭绝的物种在另一个宇宙中可能正在不断进化,生生不息。

有趣的实验

1935年,奥地利物理学家薛定谔为了证明量子力学的实验,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

他将一只猫和一些放射性物质一起放在了一个盒子内。如果打开盒子,猫就会面临两种情况,一种是被放射性物质的毒气毒死,另一种情况是放射性物质不会衰变,猫不会死。

但是基于量子力学的真相,粒子的某些特性是无法确定的,直到测量外力迫使其作出选择。

换句话说,猫的生死并非单一,可以理解为叠加存在,是生是死也无从确定,或许另外一个宇宙空间的自己还活着。

电子双缝实验

很多理论听起来天方夜谭,却得到了科学家的证实。

这一理论通过“电子双缝实验”得出,在该实验的过程中,会出现两个空间,电子在其中一个空间穿过了左侧,在另一个空间穿过了右侧。

加州大学某科学家曾将一根细如发丝的划桨放在一个真空的空间内,经过晃动划桨会产生两种状态,一个是振动的,另一个则是静止的。

这些理论都可以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不同的宇宙中存在一个“与自己相同,却又与自己不同的自己”。

关键词: 放射性物质 量子力学 可能存在

关闭
每日速看!漫威中最美的女主角,在她和寡姐中选择,人们都抛弃了寡姐
天天热文:马云拍《功守道》成主角,吴京甄子丹等人无片酬,为何甘愿做配角
环球观天下!欧美影片里的好身材女星,安妮海瑟薇、达达里奥、凯特戴琳斯,你更喜欢谁?
观点:你可能不知道,宇宙中还存在另一个自己
天天短讯!影视穿帮镜头,热巴吻戏用纸板,赵丽颖智商欠费,小沈阳就过分了
全球即时:年龄拐弯处的你,心里小鹿乱撞了没?解惑好剧,不止《三十而已》
天天新动态:年度电视剧尘埃落定,《琉璃》意外上榜,《狼殿下》却成最大黑马
天天微头条丨女儿被吐槽哭太丑,演技僵硬,“楚云飞”坦言曾苦劝,反对当演员
当前动态:你们太欺负人了,不能总找一个人欺负呀,熊绍峰道出了观众心里话
环球即时:这就是做节目、拍视频越来越没有下限的原因!
即时看!当红明星因故错过的经典角色,“拒一部火一部的”黄晓明最可惜!
短讯!黄鹰弃文从影,找曹查理拍了部另类之作,成了一代人的童年噩梦
全球讯息:港影:一场置换与减法,让《风云2》从烂片飙升至神级
消息!袁冰妍两部古装待播剧,都是“虐恋”剧情,网友:眼药水还够吗?
环球即时看!哪吒到底是男是女?西游记里有四位哪吒,他们混淆了我们的视线
【世界新要闻】邓家佳《闪光的记忆》,催泪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网友:让人意外
全球热讯:这就是未来的顶流?《天官赐福》路透曝光,网友:我被丑醒了
全球观察:迪丽热巴本色出演新剧!红裙很有气质,网友们心情激动!
世界快播:7月1日全国上映!长影参与出品影片《你是我的春天》举行首映活动
快资讯:暴走父亲
今日热搜:李荣浩是“隐藏”演员?新片搭档井柏然文淇,网友:深藏不露啊
【世界新要闻】《去有风的地方》:刘亦菲+治愈系田园题材,成爆款的点有哪些?
今日聚焦!待播剧新剧照曝光!肖战就有两部,看到杨幂吴磊:期待值拉满!
天天即时:刘亦菲陈晓主演《梦华录》过审剧情与原著差异大,但依旧看点十足
全球今日讯!刘亦菲、杨紫、白鹿、鞠婧祎、景甜、古装剧女神扎堆,期待哪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