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头条:黄药师爱上梅超风,王语嫣离开段誉,金庸的修改,让作品更有深度

采编:hyt15  来源:喜剧课代表  发布时间:2022-06-26 09:44:35 

什么,黄药师爱上徒弟梅超风?王语嫣离开段誉?我们看的是一部作品吗,为啥你说的我都不知道。


【资料图】

可能有许多读者会问到以上问题,确实,在旧版中,不管是《射雕英雄传》还是《天龙八部》剧情都不是这样的。

当然黄药师爱上梅超风,王语嫣离开段誉也是存在的。不过是金庸最后一次修改,所做的改动而已。

其实很多人对金庸这一次修改,可谓是大不满意,也十分理解,为何金庸要做出如此大的改动?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金庸之所以修改是为了让作品更加好,毕竟这是他最得意的两部作品,自然希望更加完美。

笔者以前也接受不了,金庸的设定更改。当认真读了一遍新修版天龙,才发现金庸的修改提升了作品的高度。

为何说提升了作品高度?以前读金庸小说有种感觉就如一部“成人童话”一般。虽然明知是一本小说,却太过理想化,偏离人性。

但是修改后的作品,更加符合“人性”,也更加合理化。很多人接受不了,只是习惯了过去设定,不想颠覆曾经的美好。

从“黄药师爱上梅超风”这个修改来举例,这个很符合“人性”。黄药师一个习武的单身男,突然生活中闯入一名女子。

随着梅超风年纪越来越大,出落得越来越好看,二人是师徒关系,传授武功时,难免肢体接触,日久生情。

换个角度想,若是黄药师对梅超风没想法,可能黄药师才有问题吧?那就有理由怀疑,他是否是正常男性。

发乎于情,止乎于礼,古人早有定义。正常人看到漂亮的异性,有的甚至与自己有血缘关系,脑子里面都难免胡思乱想。

这些胡思乱想是不能控制的,但是能控制自己行为就可以。黄药师虽然喜欢徒弟,也没有和徒弟发生什么。

当然修改成黄药师喜欢梅超风,还有一个原因是,以前版本射雕黄蓉和郭靖年纪存在问题,以时间线来推,黄蓉比郭靖大很多。

金庸过去的作品,很多设定都是一笔带过,或者说颇为理想化,少了点“人性”。什么是人性?自私是人性、嫉妒也是人性。

王语嫣为何要离开段誉回到慕容复身边?以前段誉追王语嫣时,何等的卑微。王语嫣已经习惯高高在上,有了优越感。

可是跟了段誉之后呢,该如何相处?这种细节金庸在旧版,读者们理想化的认为,能够和和睦睦,这怎么可能呢?

段誉和段正淳一样生性风流,身边女子很多,王语嫣虽然美若天仙,终究有色衰之日,甚至有段誉看烦的一天。

还有人际关系,段誉身边的女子,早就看王语嫣不爽了,令段誉如此卑微。王语嫣与段誉在一起后,自然受到排挤。

王语嫣的离开,表面原因是她还深爱着慕容复,实则是王语嫣和段誉在一起后,她变得不自信了,段誉身边女子太多了。

段誉又是大理国君,以他的性格,身边的女子只会更多。王语嫣本来对段誉的感情就是将就,所以离开段誉很正常。

在这里笔者要提出一个观点,一个女子从开始就不喜欢你,但是像段誉这种死缠烂打,苦苦追求,追到手对方也不会喜欢你。

最多是感动,或者没有更好的选择。王语嫣就是两者兼之。金庸旧版,结局很好大团圆,很多读者都喜欢。

旧版虽然迎合了读者,可是未必是一部好作品,甚至可以说是违心之作。可能修改之后,读者们不喜欢这个结局。

然而对于此时的金庸来说,他已经封笔了,很多东西已经不在乎了,照着自己心中认为最符合的设定去写就可以。

孤男寡女,每天传授武功肌肤接触,黄药师就是会爱上梅超风。王语嫣自始至终就不喜欢段誉,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关键词:

关闭
世界头条:黄药师爱上梅超风,王语嫣离开段誉,金庸的修改,让作品更有深度
微速讯:《我叫刘金凤》:从刘金凤被骗嫁入皇宫,才明白刘歇如此用心良苦
每日速看!漫威中最美的女主角,在她和寡姐中选择,人们都抛弃了寡姐
天天热文:马云拍《功守道》成主角,吴京甄子丹等人无片酬,为何甘愿做配角
环球观天下!欧美影片里的好身材女星,安妮海瑟薇、达达里奥、凯特戴琳斯,你更喜欢谁?
观点:你可能不知道,宇宙中还存在另一个自己
天天短讯!影视穿帮镜头,热巴吻戏用纸板,赵丽颖智商欠费,小沈阳就过分了
全球即时:年龄拐弯处的你,心里小鹿乱撞了没?解惑好剧,不止《三十而已》
天天新动态:年度电视剧尘埃落定,《琉璃》意外上榜,《狼殿下》却成最大黑马
天天微头条丨女儿被吐槽哭太丑,演技僵硬,“楚云飞”坦言曾苦劝,反对当演员
当前动态:你们太欺负人了,不能总找一个人欺负呀,熊绍峰道出了观众心里话
环球即时:这就是做节目、拍视频越来越没有下限的原因!
即时看!当红明星因故错过的经典角色,“拒一部火一部的”黄晓明最可惜!
短讯!黄鹰弃文从影,找曹查理拍了部另类之作,成了一代人的童年噩梦
全球讯息:港影:一场置换与减法,让《风云2》从烂片飙升至神级
消息!袁冰妍两部古装待播剧,都是“虐恋”剧情,网友:眼药水还够吗?
环球即时看!哪吒到底是男是女?西游记里有四位哪吒,他们混淆了我们的视线
【世界新要闻】邓家佳《闪光的记忆》,催泪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网友:让人意外
全球热讯:这就是未来的顶流?《天官赐福》路透曝光,网友:我被丑醒了
全球观察:迪丽热巴本色出演新剧!红裙很有气质,网友们心情激动!
世界快播:7月1日全国上映!长影参与出品影片《你是我的春天》举行首映活动
快资讯:暴走父亲
今日热搜:李荣浩是“隐藏”演员?新片搭档井柏然文淇,网友:深藏不露啊
【世界新要闻】《去有风的地方》:刘亦菲+治愈系田园题材,成爆款的点有哪些?
今日聚焦!待播剧新剧照曝光!肖战就有两部,看到杨幂吴磊:期待值拉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