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即时看!哪吒到底是男是女?西游记里有四位哪吒,他们混淆了我们的视线

采编:hyt15  来源:讯影新播  发布时间:2022-06-26 07:42:15 


(相关资料图)

在《西游记》一共出现了四位哪吒,你发现了吗?他们一会儿由女演员扮演,一会又变成了男演员饰演,后面又换成了女演员,这样的操作,混淆了观众们的视线,让人不禁产生疑问:哪吒的性别到底是男是女?而有些人到现在都还没有看出来是四位演员扮演的哪吒。

在82版《西游记》里,首先扮演哪吒的演员是艾金梅,她是江苏京剧院的演员,专攻武旦,武旦的打戏相当飒爽和漂亮,她当时在河北艺校读书,一个偶然的机会,杨洁导演看到了艾金梅的照片,向央视推荐了她去试戏,结果一试即中,就这样稀里糊涂进了《西游记》剧组,杨洁导演之所以选择艾金梅饰演哪吒,一是她的身高和年龄与哪吒相符,再就是她是武旦,会打戏。

在庐山植物园拍与孙悟空的对打戏时,她吊着钢丝,毫不畏惧地完成了这场艰难的打戏,这场打戏,没有一点真功夫,一般人还真受不了,哪吒穿的衣服很少,里面藏“威亚衣”也不容易,她踩风火轮冲过来的时候,身上要有一般绷住的劲,不然吊上钢丝,胸部和肺部的压力是很大的,一般人也承受不了,当时没有正规的威亚服,都是剧组人员用土办法做的钢丝滑轮,更别提威亚服了,虽然她吊钢丝受了点小伤,不过好在这场打戏拍的是相当精彩,艾金梅不负重望,成功演活了哪吒,可以说哪吒的几场重头打戏都是艾金梅完成了。

后面等到拍《四探无底洞》这集时,艾金梅刚生完小孩,不适合拍戏,所以这里的哪吒则换成了班底演员杨斌,当时的杨斌也是一位京剧团演员,年龄差不多18岁,体型与艾金梅差不多,所以最后换成了他顶上,他也是这四位哪吒演员里面唯一的男性。杨斌也是一位万能演员,他除了饰演哪吒外,还演过木吒,惠岸行者、玉华州三太子,高老庄的家丁,五庄观里的小道士等很多角色。

巧合的是,等到1999年,拍摄《西游记续集》时,里面又同时找了两位演员来扮演哪吒,而且还同时出现在同一集里面,这两位演员还都是女性,天上的哪吒由王威饰演,地上的哪吒则是由朱琴饰演,这两个人长的比较像,如果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是两位演员演的哪吒。

四位演员扮演哪吒,忽男忽女,这么多年来让观众一时分不清哪吒到底是男是女,其实在《南游记》上有记载:“乃是昆沙宫天王李靖之子,名叫哪吒,此人神通广大,法力无边。”哪吒是李靖的第三个儿子,又叫哪吒三太子,这里其实就已经点明了哪吒的性别是男性。在82版《西游记》之后,很多电视剧里的哪吒也都是由女性来饰演,杨洁导演的这番“无心”操作,给后面的电视剧树立了女性反串哪吒的榜样,那么,你知道这么多电视剧都喜欢找女性来反串哪吒的原因吗?

关键词:

关闭
环球即时看!哪吒到底是男是女?西游记里有四位哪吒,他们混淆了我们的视线
世界快播:7月1日全国上映!长影参与出品影片《你是我的春天》举行首映活动
快资讯:暴走父亲
今日热搜:李荣浩是“隐藏”演员?新片搭档井柏然文淇,网友:深藏不露啊
【世界新要闻】《去有风的地方》:刘亦菲+治愈系田园题材,成爆款的点有哪些?
今日聚焦!待播剧新剧照曝光!肖战就有两部,看到杨幂吴磊:期待值拉满!
天天即时:刘亦菲陈晓主演《梦华录》过审剧情与原著差异大,但依旧看点十足
全球今日讯!刘亦菲、杨紫、白鹿、鞠婧祎、景甜、古装剧女神扎堆,期待哪部?
全球头条:阿隆希望费奇给《刀锋战士》进行定位,《雷神》具有向心力
最资讯丨连章子怡都输给她。你知道这个人是谁吗?
世界聚焦:沈腾从完成小品到电影之间的蜕变,他经历了什么?
热门看点:蓝盈莹戏约排到大后年,她的资源怎么这么好?
速递!2022待播21部古装剧女主造型,迪丽热巴、杨紫,刘亦菲太惊艳
当前讯息:金庸剧十大最经典的女主角:李若彤和刘亦菲,谁的小龙女更经典?
每日快报!刘亦菲陈晓新剧《梦华录》甜蜜路透,为爱梳妆好浪漫
播报:《南烟斋笔录》正式更名,刘亦菲时隔13年回归,开播指日可待
世界最新:《我叫刘金凤》被网友吐槽,服化道日本风严重,但实际上就是唐朝衣饰
世界快报:同样是演“金蛇郎君”,把江华焦恩俊等6人放一起,差距就出来了
世界时讯:与刘翔离婚7年后,葛天演《封神杨戬》大变样,31岁美出了新高度
热点聚焦:国内最顶级的10大华语电影,部部有惊喜,尤其是最后一部
每日热点:当年这部花巨资打造的影片,多位巨星参演,票房却为何惨淡不堪?
前沿热点:《陈情令》周年晒出未曝光花絮,肖战想演薛洋,但其实殊途同归
全球看热讯:浣碧到死想不通,她无法怀孕竟跟芳贵人小产有关?招太“阴狠”
全球观速讯丨《梦华录》5位男主结局:顾千帆幸福,陈廉圆满,欧阳旭悲惨
最新消息:西游记珍贵剧照: 原来六小龄童也有替身, 扮演孙悟空的不止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