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上映《霸王别姬》数码修复版,观众被风华绝代的张国荣感动

采编:hyt15  来源:影子爱美食  发布时间:2022-06-08 08:49:29 

《霸王别姬》虽然被无数影评人评为最经典的华语电影,这部电影《霸王别姬》曾在美国79家艺术影院同时放映,于1994年初创下522万美元的高票房,并且一直保持着中国内地文艺片在美国的最高票房纪录。全球的票房超过3000万美元。

这部电影由陈凯歌执导,张国荣、巩俐、张丰毅领衔主演,故事改编自于李碧华的同名小说,讲述程蝶衣(张国荣饰演)自幼被卖到京戏班学唱青衣,与师兄段小楼(张丰毅饰演)合演《霸王别姬》成为名角,却也假戏真做身陷真假暧昧的假凤虚凰情感之中。历经战乱、时代动乱,纠结的程蝶衣遭遇感情与人生的双重背叛,当十一年后再演《霸王别姬》不愿梦醒的他只愿留在梦中,像虞姬永远倒在血染的爱情里,从一而终。这部电影,张国荣的表现实在太过于精彩,将程蝶衣不疯魔不成活的历程发挥得淋漓尽致。

这部电影虽然非常经典,许多观众没看过也听说过。但是看过的观众不并会太多,如果不是爱好者知道这部电影的名气,会特意找来看。绝大多人也仅知道有这一部电影罢了。更不用说一些零零后的观众,出生在这部电影上映之后的十年后,这部电影几乎没有在电视播出过。

关键词: 霸王别姬 万美元的 假戏真做

关闭
熬夜追《复联4》:成人世界的专属童话
爆红后狮子大开口要价1亿片酬,果断换人,一时贪念错失56亿票房
爆款不再!盘点今年内地上映的印度电影,哪一部是你的最佳?
宝岛上映《霸王别姬》数码修复版,观众被风华绝代的张国荣感动
他是金庸笔下唯一没有逆袭的男主角,武功很高,下场却很惨
如果没有刘敏涛、文淇,凭《生活家》的剧情,应该是标准“烂片”
央8新剧定档,刘敏涛领衔主演,这次会是“王炸”!
张子枫又有新作《将军诺》上映中
刘涛新剧,真实性极强,开播6天获“双料”冠军理所当然?
郭敬明抄袭事件最新动态:道歉后引发多米诺效应,晴雅集为什么停映?
继《少年的你》提名奥斯卡之后,刘亦菲主演《花木兰》获双重提名
天生的喜剧创作者
网传古天乐有新电影来袭,合作顶流实力演员,这神仙阵容爱了!
《误杀》结局,李维杰为什么自首,他的太太女儿也自首了怎么没提
《锦心似玉》即将来袭,钟汉良和谭松韵这对大叔萝莉CP感很强
《锦心似玉》定档,钟汉良、谭松韵演甜宠剧,两人年龄相差16岁
周海媚情感半生坎坷,如今独居北京,直言无需男人一样精彩
“嫦娥”爱上“邢捕头”后,相差13岁,却让人有些太上头!
15年前的高颜值古装剧,王艳蒋勤勤倾国倾城,看过的人不多
《警察荣誉》曹建军为什么酒驾逃逸?原型是谁结局怎么样
郭敬明的新电影惨遭“打倒”?易烊千玺的这部旧作也被重提!
网飞发布《生化危机》剧版预告片,怪物和丧尸让人胆寒,这波你给几分?
观众呼唤“曲书记”回归《人世间》,演员演得好,人设太讨喜!
《林深见鹿》已定档!李小冉状态似少女,男主人气不输钟汉良!
《暗夜行者》大结局幕后BOSS身份曝光,苏青竹为骆翔挡子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