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华录》热播 刘亦菲:每个角色都是我的升级版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6-06 09:50:25 

古装剧《梦华录》已于6月2日起播出,刘亦菲、陈晓、柳岩、林允等演绎古代“北漂”励志故事。据悉,这次刘亦菲和陈晓的首度合作颇有看点。

古代女性“北漂”故事

《梦华录》讲述了三个女人经历各种困境,携手勇闯汴京,并在皇城司指挥使顾千帆的帮助下,最终姐妹齐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永安楼变成汴京最大酒楼的故事。该剧导演杨阳曾操刀过《牵手》《心术》等爆款,她表示,这几年拍了很多男人戏,一直渴望能拍一部表现女性的戏,《梦华录》这个戏便是用古装去表现现代生活,同时也是一个古代女性“北漂”的故事,“这个戏跟我以往的创作是很不同的,它是具有丰富多彩的女性题材,活色生香、美艳、生动,这个生动是建立在一个生活的真实感的基础上的,是一个非常有烟火气的市井戏。”

作为一个女性励志题材剧作,导演杨阳印象最深刻的是三个女人落魄又自强的一场戏——赵盼儿、孙三娘、宋引章被欧阳旭(赵盼儿未婚夫)驱逐出了东京。“其实三个女人心里都有事。拍的时候我很感动,我觉得我们女人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的。我也特别希望带给观众一个共情点:想要放弃的时候能够站起来,永远不向恶劣的命运低头”。

编剧张巍也表示,在读大学时接触到元杂剧、宋元南戏的剧本,尤其被关汉卿笔下的女性人物吸引和打动,“她们身上所呈现出的侠义、善良、勇敢、聪慧,极具现代精神。我最想传达的理念就是女性之间的友谊。无论在多么艰难的环境下,女性之间彼此扶持、互相欣赏,为了同一个理想和目标奋斗。这种精神是一种了不起的能量,这种友谊的力量甚至比爱情还要可贵。”

值得一提的是,剧集播出后,优雅画面备受赞许。导演杨阳透露,该剧所处的年代宋朝是一个集大雅于一朝的年代,因此剧组在开封府、无锡以及江南一带的水乡、古镇,做了很多的考察和采风。此外,《梦华录》借赵盼儿之手展示了中国传统非遗“茶百戏”的韵味,对 “碾茶、热盏、击拂、水痕”等茶工艺流程进行了细致设计。筹备期间,导演杨阳还专门邀请“非遗茶百戏代表性传承人”章志峰给全剧组上课。

刘亦菲陈晓谱写汴京爱情故事

该剧由刘亦菲、陈晓、柳岩、林允主演。这是刘亦菲时隔十六年再演电视剧,这次她饰演的赵盼儿,原本在钱塘开茶坊,意外等来未婚夫退婚的消息,不甘命运的她誓要上京讨个公道。赵盼儿也在与顾千帆(陈晓饰)的朝夕相处中暗生情愫,共同谱写出一段跌宕起伏的汴京爱情故事。刘亦菲表示,“赵盼儿”这个人物很有血有肉,是个有灵魂的角色,具有复杂细腻的情感,给她带来很多思考和感悟,“如果要问这些年拍的哪个角色更像我自己,我觉得每个角色都是我的升级版”。

陈晓塑造了许多观众心目中的古装白月光,在《梦华录》饰演男主角皇城司指挥顾千帆,有颜值、有身手。在陈晓看来,顾千帆是一个矛盾体,“本是进士出身,但后来又因为自己耍个性跑到皇城司,从文官变成了武官。然而他骨子里还是一个文人,有文人的清高甚至酸腐。他经过皇城司里历练、见识各种丑陋面目后,他内心产生更多冲突。”谈及与刘亦菲的合作,陈晓表示,刘亦菲看起来很天仙,但是其实是非常有亲和力的一个人,“她对待工作非常认真、细腻,表演的时候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我们交流起来也很默契。”

此外,林允出演宋引章,江南第一琵琶名手,被骗婚并惨遭虐待,最终独立自强。为了贴合角色琵琶才女的身份,林允特意去学了琵琶。柳岩饰演被丈夫所弃的麻辣厨娘孙三娘,柳岩认为,孙三娘是一个充满力量、重情重义、颇有胆识的女性角色,她有一技之长,也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朝着梦想前进。

关键词: 梦华录热播 刘亦菲梦华录 每个角色都是我的升级版 古代女性北漂故事

关闭
《梦华录》热播 刘亦菲:每个角色都是我的升级版
《买定离手我爱你》热播 唐艺昕变身“买手” 进军时尚圈
《买定离手我爱你》热播 唐艺昕变身“买手” 进军时尚圈
谢苗领衔主演武侠片 《目中无人》上线 盲眼“捉刀人”有看点
刘亦菲新剧《梦华录》热播 刘亦菲版小龙女和陈晓版杨过“相逢”
《加油!妈妈》将播 张雨绮、吴越、董洁、海陆主演
《加油!妈妈》将播 张雨绮、吴越、董洁、海陆主演
《欢迎光临》白百何:“我也有热情得像居委会大妈的一面”
《警察荣誉》热播 轻松讲述有人情味的民警故事
《重生之门》真诚用心之外缺了什么 与“烧脑”的预期还有距离
秦岚吴谨言“联手” 讲述《传家》故事 配合更加默契
李小璐出轨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她为什么会做出这种出轨的事情?
tfboys队长被曝早恋 王源的女朋友到底是谁呢?
张馨予为什么名声不好?在女演员中她被骂得最多
杨幂吻王俊凯是真的吗?两大段子手终于遇见了!
赵薇吸毒前后的对比照 赵薇吸毒是真的吗?确定吗?
胡歌暗恋陈乔恩10年了?这究竟是什么梗?有人相信吗?
王源被同桌强吻照片激怒粉丝是怎么回事?王源的同桌为什么要强吻王源呢?
闫妮现在的老公是谁?闫妮的前任老公叫什么名字?
王鸥再谈“夜光剧本”事件 刘恺威真的被冤枉了?
张柏芝第三胎和谁生的?张柏芝的第三胎生父到底是谁?
张韶涵老公是谁?张韶涵结婚了吗?张韶涵情感状态怎样?
王杰2001年后嗓子变了谁下的毒 下毒的人王杰也知道?
英国纯净护肤品牌REN芢官宣品牌大使林彦俊 探索纯净养肤力量 见证肌肤紧致弹润
精品短剧《我的反派夫君》百视TV热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