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刘敏涛、文淇,凭《生活家》的剧情,应该是标准“烂片”

采编:hyt15  来源:岛森屿夏  发布时间:2022-06-08 08:37:15 

演女儿就是一副未长大的小女孩模样,《嘉年华》里的孤女小米也好,《血观音》里心机深沉的棠真也好,她的眼睛里全是与身份相辅相成的戏,现在以少女身份演起成年女性竟也没有突兀感,看剧照里那个邱冬娜,没有人会怀疑她其实是个童工。

再加上《生活家》中与文淇搭戏,饰演她母亲的演员是刘敏涛,母女两个就是整部剧的核心,有她们,这部剧妥妥大概率是精品。

文淇饰演的女儿邱冬娜因成长于经济条件较差的单亲家庭,学习、工作都非常努力,只为了有能力尽快改善生活状况。

并且她知道自己没有强劲的靠山,所以特别擅长嘴甜卖乖、做小伏低,剧中换了两家公司,她都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融入同事中,邱冬娜有初入职场小女孩的谦卑,却没有她们应对人际关系的生涩。

因为她从大学时就开始跟着顾飞实习,早已久经磨练,因为她够聪明、够努力,胆大心细又能屈能伸。

邱冬娜这种聪明活泼又善良真诚的人设,换到演技不好的年轻演员手中,很容易就会变成古灵精怪的傻白甜,可在文淇手下,就张弛有度,有血有肉了起来。

刘敏涛饰演的妈妈邱晓霞从外地嫁到上海,却跟前夫不欢而散(邱晓霞告诉邱冬娜爸爸死了,但大概率是他们离婚了或者邱晓霞被抛弃了),因此独自一人带着女儿留在无亲无故的上海,她文化程度不高,只能做些低收入的工作,可心眼奇多,所以难免身上会带有一些小市民的市侩气。

例如耍个心机,占些小便宜,邱晓霞都做得乐此不疲,不过因为见识有限,也常常因此吃大亏。

我们对刘敏涛的印象,还停留在顾婕、明镜身上,她本身外形就大气,非常适合那种掌控一切的优雅女强人角色,可是让这样的刘敏涛去演一个世俗的底层妇女,她竟然也拿捏得很到位。

说话时眼睛总是滴溜溜乱转,面部表情也异常丰富,就差把精明两个字写在了脸上,可正是如此,才暴露了她境界不高的短板。

如果邱晓霞端庄又稳重,那就不是个学历低见识短的中年妇女了。

虽然剧中大部分演员的表演都能引起观剧舒适感,邱氏母女二人的互动更是十分有趣,但剧情有大面积的硬伤,许多逻辑不合理的情节接连出现。

明显是编剧毫无理由地在给主角强行抬咖。

女儿邱冬娜和上司顾飞之间的关系也有些玛丽苏的成分,邱冬娜总是恰好出现在顾飞最需要的时候,并能予以他最恰当的帮助,而顾飞对邱冬娜则是无条件的照拂,呵护的细致入微,这与现实中的领导下属关系相差得太远了。

最后总结一句,《生活家》这部电视剧可以追,因为演员之间的互动有看点,但不要太较真,不用去计较细节就好了。

关键词: 人际关系

关闭
如果没有刘敏涛、文淇,凭《生活家》的剧情,应该是标准“烂片”
张子枫又有新作《将军诺》上映中
郭敬明抄袭事件最新动态:道歉后引发多米诺效应,晴雅集为什么停映?
继《少年的你》提名奥斯卡之后,刘亦菲主演《花木兰》获双重提名
天生的喜剧创作者
网传古天乐有新电影来袭,合作顶流实力演员,这神仙阵容爱了!
《误杀》结局,李维杰为什么自首,他的太太女儿也自首了怎么没提
《锦心似玉》即将来袭,钟汉良和谭松韵这对大叔萝莉CP感很强
《锦心似玉》定档,钟汉良、谭松韵演甜宠剧,两人年龄相差16岁
周海媚情感半生坎坷,如今独居北京,直言无需男人一样精彩
“嫦娥”爱上“邢捕头”后,相差13岁,却让人有些太上头!
15年前的高颜值古装剧,王艳蒋勤勤倾国倾城,看过的人不多
《警察荣誉》曹建军为什么酒驾逃逸?原型是谁结局怎么样
郭敬明的新电影惨遭“打倒”?易烊千玺的这部旧作也被重提!
网飞发布《生化危机》剧版预告片,怪物和丧尸让人胆寒,这波你给几分?
观众呼唤“曲书记”回归《人世间》,演员演得好,人设太讨喜!
《林深见鹿》已定档!李小冉状态似少女,男主人气不输钟汉良!
《暗夜行者》大结局幕后BOSS身份曝光,苏青竹为骆翔挡子弹!
白发中的三个新娘,所嫁非人的除了雅璃还有她
跳出“虚浮夸张”怪圈,讲宋代女子组团创业的《梦华录》火了!
《侏罗纪世界3》国内定档6月10日,是一部烂片?还是会引爆电影市场?
英国女王那些鲜少人知的明星亲戚:“船长”德普和碧昂丝令人意外
第六感之吻令人好奇的未来VS过往甜蜜回忆杀!徐智慧陷入两难
郭敬明《晴雅集》被下线,官博16字回应显无奈,邓伦的另一部影片也悬了
他被王晶力捧,曾被钦定为是星爷接班人,还是香港潮流界祖师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