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金庸笔下唯一没有逆袭的男主角,武功很高,下场却很惨

采编:hyt15  来源:日晓文化说  发布时间:2022-06-08 08:40:02 

每个故事当中都存在着主角,其中也被称为男女主角,而今天我们的话题便是关于金庸武侠小说中的男主角。因为我们都知道,虽然金庸武侠当中也同样存在很多出色的女主角,不过往往男主角才是故事中最为耀眼的角色,基本上事情也是围绕着男主角在发生。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住多少金庸小说中的男主角,比如段誉、郭靖、张无忌、杨过、陈家洛等等。

而且金庸先生对男主角往往也非常眷顾,给他们神功,给他们配个美女,那是最基本的,同时还会给予一些奇遇,如此就能让男主角们逆袭。由于金庸先生笔下的大部分男主角一开始的遭遇是不幸的,他们有的出生就孤苦伶仃,有的年幼时就饱尝丧亲之痛,流落街头,在成长过程中也遇到了诸多阻碍。直到金庸先生替他们改变人生轨迹,而逆袭成为有实力有地位的人物。

就像郭靖、杨过、张无忌等男主角,在前期就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难,但是经过各自的努力,以及金庸先生的眷顾,所以最终他们都逆袭了。成为绝世高手,也成为受人敬重的大侠英雄。而本文我们要说的却是一个例外,他是金庸笔下唯一没有逆袭的男主角,武功很高,下场却很惨。

按理来说,金庸武侠小说当中的主角一般到最后也是不错的结局,他们大部分都逆袭成为江湖上的顶尖高手,做大事,成为受人敬仰的大侠。有的到最后主动隐居,成为潇洒的神仙眷侣。可是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个人就显得有些悲催了,因为他不仅没有逆袭,而且是不错的生活落得很辛酸的下场,这个男主角就是天龙八部的萧峰。

在我们的印象当中,萧峰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就算他因为身世遭到排斥,可是以萧峰的实力依旧可以横行天下。想必有的人会喜欢萧峰最终也能逆袭,不过他并不需要提升实力,反而只需要被包容就可以了。但是这样的逆袭很明显没有在萧峰身上发生,面对大宋和大辽,他无法安然处之,最终也没逆袭成功。

虽然萧峰的武功非常高,在江湖上也只有扫地僧的本事能够让萧峰惊讶,可是任凭萧峰武功再高,却也改变不了他悲惨的下场。期间,萧峰亲手杀死了心爱的女子,而且到最后依旧忠义难两全,只能以死去换取两国之间的一时和平,很无奈。

对于萧峰的结局,你有什么看法?

关键词: 武侠小说

关闭
他是金庸笔下唯一没有逆袭的男主角,武功很高,下场却很惨
如果没有刘敏涛、文淇,凭《生活家》的剧情,应该是标准“烂片”
央8新剧定档,刘敏涛领衔主演,这次会是“王炸”!
张子枫又有新作《将军诺》上映中
刘涛新剧,真实性极强,开播6天获“双料”冠军理所当然?
郭敬明抄袭事件最新动态:道歉后引发多米诺效应,晴雅集为什么停映?
继《少年的你》提名奥斯卡之后,刘亦菲主演《花木兰》获双重提名
天生的喜剧创作者
网传古天乐有新电影来袭,合作顶流实力演员,这神仙阵容爱了!
《误杀》结局,李维杰为什么自首,他的太太女儿也自首了怎么没提
《锦心似玉》即将来袭,钟汉良和谭松韵这对大叔萝莉CP感很强
《锦心似玉》定档,钟汉良、谭松韵演甜宠剧,两人年龄相差16岁
周海媚情感半生坎坷,如今独居北京,直言无需男人一样精彩
“嫦娥”爱上“邢捕头”后,相差13岁,却让人有些太上头!
15年前的高颜值古装剧,王艳蒋勤勤倾国倾城,看过的人不多
《警察荣誉》曹建军为什么酒驾逃逸?原型是谁结局怎么样
郭敬明的新电影惨遭“打倒”?易烊千玺的这部旧作也被重提!
网飞发布《生化危机》剧版预告片,怪物和丧尸让人胆寒,这波你给几分?
观众呼唤“曲书记”回归《人世间》,演员演得好,人设太讨喜!
《林深见鹿》已定档!李小冉状态似少女,男主人气不输钟汉良!
《暗夜行者》大结局幕后BOSS身份曝光,苏青竹为骆翔挡子弹!
白发中的三个新娘,所嫁非人的除了雅璃还有她
跳出“虚浮夸张”怪圈,讲宋代女子组团创业的《梦华录》火了!
《侏罗纪世界3》国内定档6月10日,是一部烂片?还是会引爆电影市场?
英国女王那些鲜少人知的明星亲戚:“船长”德普和碧昂丝令人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