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分!《八月未央》仅收4431万,三位顶流的电影为何扑得这么惨?

采编:hyt15  来源:空间的科技  发布时间:2022-05-14 13:05:24 

爱情一直都有固定的受众。

一般这类电影投入不多,但在特殊节日放映时,比如除夕、情人节、七夕,很多还是能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

比如齐和主演的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定档七夕节,就收获了5.05亿的票房。

然而,有些爱情电影,如云,也难逃扑街,比如这一部 《八月未央》 。的命运

这部电影由李凯,执导,钟楚曦,罗晋和谭松韵主演

这三个演员也是流量使用大户。

钟楚曦有739万粉丝,罗晋有2080万粉丝,谭松韵有2354万粉丝。

加起来有5000多万了。

按理说,一个粉丝一张票,这部电影的票房应该松动几个亿。

然而结果却出乎意料。这部电影在,仅仅收了4431万的票房成绩。上映了5天。

与此同时,影片数量下降到12.9%,还不如《柯南》和重新上映的《指环王》。

在第一天,这部电影有28%的影片,说明市场和影院对于它还是寄托了厚望。

并没有因为排片而拖累票房,它的失败,完全是电影质量问题。

再来说说这部电影的口碑。

这部电影在豆瓣上的评分仅为3.9,一星更是高达41%。

这比票房还惨。

所以靠口碑发酵的可能性也很小,可以说是稳稳的扑街

三位明星都在他们的社交平台上宣传这部电影。

原著作者安妮鲍贝也写了数千字来表达他对这部电影的看法,为这部电影发声。

但是,好像也不行。

连一亿票房都拿不下来吗?

这个现象,再次

an>次撕开了流量明星扛不了票房的遮羞布。02,

这个现象,倒是让笔者想起了2019年扑街的大制作电影《上海堡垒》。

这部电影号称投资3个亿,最终却只收了1.2亿,投资人赔了个底朝天,主演鹿晗还因为发型问题,被全网嘲笑吐槽。

片子虽然扑了,但是滕华涛导演有一个观点是对的。

那就是流量艺人是一把“双刃剑”,可以给电影的宣传带来一定的作用,坏的一面是观众对于演技的不认同。

也就是市场的反噬。

近些年来,影视圈也有一个趋势,那就是在大制作电影面前,已经很少能够看到流量明星出演了。

比如,今年春节档的6部大片,能够扛得动票房的,几乎没有流量明星。

《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以及《人潮汹涌》《刺杀小说家》等,都是实力派演员扛票房。

受到市场的反噬,流量明星主演的片子,大制作的电影扑得轰轰烈烈,小制作的电影扑得悄无声息。

真正能够脱颖而出的,都是依靠电影质量实现逆袭的。

03,

再回到《八月未央》这部电影中来。

这部三位顶流出演的电影,怎么会扑得这么“惨”呢?

真的是顶流不给力吗?

电影根据庆山的小说散文集改编,讲述的是两个性情迥异的闺蜜知己,彼此和解和成长的故事。

谭松韵和钟楚曦出演的两个女孩性情迥异。

钟楚曦出演的未央,个性叛逆,性格沉稳,秀外慧中。

然而,却因为小时候母亲患有精神疾病,有一层童年阴影,她很优秀,也很有城府和手段。

而另外一位女主角,则是谭松韵出演的小乔,她率性活泼,热情大方。

和充满阴霾的未央一起长大,却因为一个男人,深陷在自己内心的泥淖中。

而这个让这对闺蜜有了芥蒂的男人,则是男主角朝颜。

他是小乔的未婚夫,后来又对未央一见钟情,他的朝三暮四,也让这段三角恋扑朔迷离。

虽然是爱情片,但是穿插了原生家庭,闺蜜,成长等多方面的元素。

和原作比起来,电影是有一些创新的。

然而,却没有能够还原出原作的情感表达,在失去了原作细腻的情感讲述之后,缺少了真正能够和观众共情的点。

所以,说到底,这部电影的失败,还是缺少好的内容和剧情嫁接。

在评论区,网友们对这部电影的评价,也是差评如潮。

有一位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剧情的硬伤。

当然,这位网友虽然言语偏激,但是可以说明的一点,便是它真的缺少能够让观众们感动的点。

人设的片面和薄弱,已经无法满足观众们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和个性审美。

04,

青春疼痛作品,不是无病呻吟,而是需要好的剧本,镜头语言以及演员们的演技来支撑起来的。

《七月与安生》能够获奖无数,捧出两个影后,正是因为好的剧本和好的演员的相互成就。

而电影《八月未央》中传递出来的价值观,想要表达的主题,却是陈旧而狗血的。

为爱割腕,朝三暮四,为爱放弃,这些桥段似乎离大众太过于久远,这样的剧本,观众们不买单,也不足为奇。

观众们现在也愈发理智,任宣传做得天花乱坠,他们也只会在口碑稳定之后,才会决定要不要去看。

而电影要想脱颖而出,流量明星和大IP,早都不是取胜的法宝了。

只有走心的创作,用心的演绎,才能够让观众买单。

关键词: 朝三暮四 脱颖而出 能够看到

关闭
田海蓉获封“中国好姐姐”:不怕曝光少,只想用作品说话
3.9分!《八月未央》仅收4431万,三位顶流的电影为何扑得这么惨?
王一博说:很多只眼睛盯着自己,关注越多就必须越做越好
专访95后导演成思毅:4年4部网络电影是怎么炼成的?
张艺兴演技进步了吗?偶像艺人转型几家欢乐几家愁
影帝黄渤搭苦情女梅婷,在深圳某小区拍新剧,遭业主驱赶剧组道歉
这些演员上个课再来演戏吧!演的都是什么啊?
快到大结局,我才真正看懂雷佳音、袁泉和张艺兴《相逢时节》核心
影帝张译新作官宣,搭档潘斌龙、郝蕾,上演升级版“宝贝计划”!
20岁女学生被张艺谋看中,一炮而红,如今迷倒半个娱乐圈男神
曾来中国打拼的日本功夫明星,最后一位竟是一位女星!
网红痞幼演电影女主角,穿露腰装大秀美腿,被百乔勒令脱掉高跟鞋
许晴工作室否认被封!新电影被AI换脸,工作室火速回应:无事
《齐天大圣》上映就翻车!一星二星满屏飘,徐冬冬身材成大看点?
虽然戏份很少但依旧很出彩,有心机但讨厌不起来,艾然饰演的宁王妃最后收获了
《且试天下》华纯然大结局,皇朝和玉无缘同归于尽,华纯然当上女王
胡可在剧情中的颜值,与现实生活的颜值有很大落差
男主角最终死掉的七部剧,没一个有光环,最后一个连剧名都没有了
你是否记得《大宅门》中的“陈宝国”?如今现状怎样,一般不知道
《说英雄谁是英雄》新剧照来了!曾舜晞杨超越刘宇宁仗剑闯江湖
吴孟达最卖座的10部港片,《鹿鼎记》第五,《大话西游》未能上榜
《且试天下》结局丰兰息得天下?皇朝华纯然躺赢,玉无缘死于血咒
《青面修罗》改成网大上映,是赚还是亏?我已经算出来了
许晴新片遭AI换脸,她在电影里变成啥样了?
她13岁就有20不影视作品,肖战,赵丽颖都抢她,看来前途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