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似故人归》收官 纪云禾是什么原因长出了尾巴?

采编:hyt15  来源:娱圈说一说   发布时间:2022-04-26 11:37:10 

经历了前后《与君初相识》和《恰似故人归》两部剧集的热播后,迪丽热巴和任嘉伦等主演的《训鲛记》历时40天,终于是在4月25日迎来了收官,历数这整部剧所取得的成绩,可以用炸裂来形容,优酷创历史的1万热度,猫眼连续31天的热度日冠,稳定又优秀。

而大结局的成绩也算是不错,猫眼热度再度冲上了网剧榜首,整体的热度(截止发稿前)也是仅次于《特战荣耀》这部网台联播的剧,诸如《故人归》大结局等话题也是数次冲上微博热搜榜。热度方面依旧强势,但就单单剧情而言,《故人归》可谓是前期各种拖沓,结局仓促的让你不知所措。

之所以说《故人归》的大结局有些仓促,原因在于剧中很多地方是没有交代清楚的,就拿3条全员he的感情线来说,纪云禾为了封印顺德跳下了火山,又是如何单独复活回来的,最后还和长意一样有了尾巴?林昊青和洛洛是如何复活的?身为陆吾后裔的离殊,再度归来为何是一介凡人?更不用说顺德是如何把林昊青,成羽等人制成了傀儡等等剧情都没有在剧中有所交代!

请原谅小编不是一个原著党,或许这样的叙事过程对于通晓原著剧情的人来说,可以自行脑补,但对于一个纯剧集粉丝来说,看着却是有些云里雾里,有些仓促了!

事实上,纵观全剧集,《与君初相识.恰似故人归》的剧情一直都存在或多或少的BUG,至少在小编看来是有些无法理解的,需要去翻阅原著才有答案,但是剧情里却是没有铺垫,但大结局了仍旧没有答案!

1、长意为何变强了

从长意到万花谷,再到被送去仙师府的路上,长意的实力一直是显得比较弱的,在被送到万花谷时,除了刚破除封印出现时显得比其他人等人稍微厉害之外,其他时间里基本就是被林昊青一箭射中尾巴,林沧澜也可以轻易的制服它,更别说仙师府的姬成羽和顺德仙姬了,剧中是没有交代过长意身上是否有结界或者封印限制了能力之一说,所以在被断尾和给了纪云禾鲛珠后,实力应该会更弱。

但是,在被空明救下,一起游历了几年后,到达北渊的长意展现出来的实力却是非常的强,什么朱凌,仙姬都显得不堪一击,更不用说后期心头血祭剑就能力扛世间几乎无敌的仙师,这期间只有鲛王的武器(事实上后期几乎没出现过)和卿瑶帮助其修复了灵丹,并没有交代其他任何能力变强的原因,难不成空明的几颗药丸起的作用?(笑)

这让小编默默的翻开了原著,原著里,长意的变强就来的更加自然一些,长意的武力值是仅次于仙师和青羽鸾鸟的存在,在海里甚至可以干得过天师,之所以在被顺德抓住后没有逃是因为一直被折磨,仅剩下一口气所以才那么弱,后期恢复了元气成为北渊之主就顺理成章了,如果电视剧里是这样去推进剧情的话,或许会更顺畅一些!

2.天宫里除了天君和3位神君,没人了?

整部剧集里,仙师看起来一直都是最厉害的人,仙师府也更新是管理三界的单位,所谓的天宫,除了菩提树下的场景,没有出现过!并且,看起来整个天宫除了小天君,以及雷泽、飞廉神君外,就只剩下菩提树下经常打瞌睡的神君了,其他人压根就没出现过,就算是在最后的封印魔头的关键战役下,但只是小神君一个人,哪怕是一个天兵天将都没出现过!

可能会用人说了,小天君的百万神兵没有召唤出来,自然就没有,但是,天兵这个单位在剧中是出现过的,狐王和长意带兵攻打仙师府时,雪三月去营救姑获鸟等人时,冒充的不正是天兵吗?所以,堂堂的天君,身边愣是没有个侍卫,这合理吗?

前面雷泽和飞廉一直在身边还说的过去,大结局两位神君以身献祭心灯后不在了,也不见个其他神君和天兵出来,在事关三界安危,新魔头出现的大事件上,也没有,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哪怕是来点天兵,难道不比北渊灵力低下的狐族和驭灵师强吗?最没存在感的天宫,非《恰似故人归》莫属了!

以上的这两个点在剧情里显得就像BUG一样,长意永远在变强,天君和天宫永远没存在感,北渊才是正义的化身一般,虽可以凸显北渊剧情里的重要程度,但着实有些刻意,没有合理性。

可能是剧集的缘故无法一一展开来说,或许也是因为经费在燃烧,剪辑方面的问题,总之就电视剧剧情呈现来说,多少还是存在一些让人无法第一时间理解的剧情存在。

最后,大家认为纪云禾是什么原因长出了尾巴,和长意一样了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给出答案!

关键词: 恰似故人归 长出了尾巴 剧情漏洞 迪丽热巴

关闭
《恰似故人归》收官 纪云禾是什么原因长出了尾巴?
《边缘行者》曝江湖法则海报 肃杀感扑面而来终极决战一触即发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定档 聚集独自抚养孩子的“打工人”父亲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定档 聚集独自抚养孩子的“打工人”父亲
《恰似故人归》收官热度高 " 云意夫妇 " 的大结局引观众期待
真实感启发观众思考 有“烟火气”剧情引发共鸣
全钟瑞金智勋朴有林将携手出演《电话》导演新作《芭蕾舞女演员》
本以为2021年内地票房很惨,没想到那是最后的狂欢
“美队”克里斯•埃文斯为巴斯光年配音,6月17日在北美上映
苏有朋晒照《左耳》七周年,青涩齐刘海照片,是谁的青春DNA动了
王宝强拍网大了,新片圆8岁儿时梦想,与刘昊然合体讲述少林往事
郑业成“能吻能武”,吊打一群小鲜肉?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最“惹不起”的5位女星:全都有真功夫,成龙都不敢碰她们
《装台》真火了?蔡素芬太假、秦海璐太媚,只有孙浩有长进!
她当导演,一场戏拍完,巩俐身上伤痕累累
吴京有多会向老婆撒娇?人前战狼人后绵羊,硬汉后竟是这样的一面
悲情留在心里,《功夫》里的棒棒糖
由谭卓、田海蓉等主演的《出拳吧妈妈》定档4月30日,期待值满满
50岁“呆萌”马特·达蒙终于瘦了!体重回归170斤,重现男神小V脸
演活居里夫人的葛丽亚·嘉逊,35岁才拍片,40岁成米高梅女皇
黑狱断肠歌:香港四大“恶人”之首何家驹,在这里也只能臣服于他
盘点最为“惊艳”的男扮女装男明星有哪些?
阳光普照》:太阳给予每个纬度光照,却没有给予每个人阴影
电影《激战》告诉我的那些事
影坛长青树李丽华:她用其精明、务实与智慧,与汹涌的时代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