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留在心里,《功夫》里的棒棒糖

采编:hyt15  来源:香菇跟娱乐  发布时间:2022-04-26 10:57:49 

#春日鉴片官#

—观看《功夫》有感

作者/妍惜

喜剧有一个共同点,悲情留在心里,笑点写在脸上,每一部喜剧片都是用极具夸张的手法表达一种悲情,用幽默的方式来传达一个主题,否则那是毫无意义的。

《功夫》是周星驰的一部非常出名的电影,里面的经典台词是让人回味无穷,剧中的那个螺旋的彩色棒棒糖,曾一时流行在每个城市的大街小巷,那是爱的暗号,也是剧中悲情的一面,哑巴女孩黄圣依给剧中的小混混周星驰就是这个糖,表达爱的传递,后来被摔在地上,如同被摔碎的心,剧中最后结局两人相遇在周星驰开的糖果店门口,也是喜剧结果,主题也升华了。

这个故事,描写的是一个周星驰主演的小混混,自己练习功夫想出人头地(被一群的同龄人欺负“一个哑巴,一个傻子”后),冒充当时红极一时的“斧头帮”去勒索,结果这个地方叫“猪笼城寨”,是卧虎藏龙的地方,闯下祸,挑起“斧头帮”和“猪笼城寨”两个地盘的纷争。

故事转折点在,“斧头帮”势多欺人,准备利用杀人狂魔结束“包租婆”和“包租公”的生命,是周星驰善心出手救了他们,说到底还是在宣扬善良,后来两夫妻联手救了他,打通他的任督二脉,居然打败了这个杀人狂魔,因为他说“没人从他手上跑掉”,结束了这场纷争,而他最后改邪归正,也成了一个人间高人,为正义守卫在这里一方,表面上也成了一个普通人,也铲除了斧头帮,剧中那时候的场景传达出“天空似乎也蓝了,连空气都新鲜了”。

故事以描写“猪笼城寨”那里的生活场景开始,一直到周星驰和他的跟班出现,“一个强欺弱,弱者靠强者”的一个社会阶级画面感展现在人们面前,而包租婆的出现,带着善良味道,才是他们能够在这里生存的真正原因,表现在“力气那么大,活该你干苦力活”这句台词,还有下句“欠了我几个月的房租了”,并没有离开这里,还是无言的支持和读懂生活的不易。

下面我们认真看几处经典台词:

•[比心]“我看与你有缘,就十块钱卖给你吧”那个卖书的“红夫人”,经典在被很多利用于销售“看来我和你有缘,就***卖给你吧”,演员的眼影配上这句话,是很喜剧;

.•[比心]为了缓解尴尬,没想到“猪笼城寨”是一个卧虎藏龙的地方,说“咳,没有一个人像人”,最后叫来了“包租婆”

•[比心]“包租婆”,这个经典名称不用说就这样流传下来了,“包租婆”“包租公”。

[比心]

包租婆催租的场景,“不要以为你长大的帅,我就不打你”剧中那个箭头师傅,明明就是那时候最时尚的代表,露出“股沟”,这是说不清的搞笑[捂脸][捂脸][我想静静]

[比心]

“那就是没得商量啊”其实人看起来,这是周星驰电影系列的搞笑喜剧的语言特色,比如和胖子重返回来那一段,胖子的飞镖技术,后面刀全插上了周星驰身上,还问“刀柄”呢,让人感到无奈又哭笑不得。而这句话的经典在于你现在在适当的时候也可以用上这句话。

•[比心]“是打他的头还是打他妈的头啊”利用语言上的歧义来达到笑点。

最后想说,这部电影的功夫感官效果还是不错的,弘扬中国功夫和武道精神,由洪金宝功夫指导,确实值得一看。笑点中看到两个人的爱情,还有周星驰的落魄到去抢劫他心爱的人的钱来度日,到后面快死之前在地上花了棒棒糖,可想这是他为之努力拼搏的信念,剧中的悲情留在了观众的心里,挥之不去,并能够看到最后,也是它能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关键词: 猪笼城寨 卧虎藏龙 的原因之一

关闭
全钟瑞金智勋朴有林将携手出演《电话》导演新作《芭蕾舞女演员》
本以为2021年内地票房很惨,没想到那是最后的狂欢
苏有朋晒照《左耳》七周年,青涩齐刘海照片,是谁的青春DNA动了
郑业成“能吻能武”,吊打一群小鲜肉?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装台》真火了?蔡素芬太假、秦海璐太媚,只有孙浩有长进!
吴京有多会向老婆撒娇?人前战狼人后绵羊,硬汉后竟是这样的一面
悲情留在心里,《功夫》里的棒棒糖
由谭卓、田海蓉等主演的《出拳吧妈妈》定档4月30日,期待值满满
50岁“呆萌”马特·达蒙终于瘦了!体重回归170斤,重现男神小V脸
黑狱断肠歌:香港四大“恶人”之首何家驹,在这里也只能臣服于他
盘点最为“惊艳”的男扮女装男明星有哪些?
阳光普照》:太阳给予每个纬度光照,却没有给予每个人阴影
电影《激战》告诉我的那些事
倪大红如今59岁,演技再度飙升,美女老婆被他隐瞒25年
新版《亮剑》来袭,还没开播就遭全网“抵制”,看见吴昕后,网友:又是烂片
陈情令官宣双男主四周年
她22岁嫁入豪门,被儿子打骂,给婆婆洗脚,44岁为尊严拍戏
景德镇:刘涛新剧显年轻,比《琅琊榜》还要稚嫩,网友:原来如此
新版“红楼梦”大咖云集,大家只认出杨幂,却忽略了如今最火的她
念不对名字的三部剧,《花谢花飞花满天》上榜,网友:我太难了
徐婷:她是现实版的樊胜美,全家都拿她当摇钱树,结局却很遗憾
破冰行动辉叔悲惨,长安十二时辰赵参军可笑,公磊不愧是闪亮绿叶
周翊然主演的新剧《白日梦我》上线,女主人选太意外
《家有儿女》刘星家很有钱?看到宋丹丹桌上的东西,果然是土豪!
曾搭档张一山和周冬雨,演了那么多影视剧,她的知名度还是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