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激战》告诉我的那些事

采编:hyt15  来源:草菇谈娱乐  发布时间:2022-04-26 10:51:29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 老金,这几天因为生病,也因为一些事情,对自己有些许怀疑和动摇,精神有些萎靡,晚上又看了一遍张家辉和彭于晏主演的《激战》,瞬间感觉又找回了自己。下面就为大家分享一下这部励志电影。

电影《激战》讲的是过气香港拳王程辉(张家辉 饰),在拳坛没落后,沉迷赌博,负债累累,为躲避追债人,逃亡澳门。与此同时,家庭遭遇变故的原富二代林思齐(彭于晏 饰)为了鼓励落魄的父亲重新开始生活,报名参加了MMA,在拳击俱乐部报名,并跟着在俱乐部打工的程辉,学习拳击。徒弟在一次拳王争霸中落败后,程辉也为了找到曾经的自己,以四十多岁高龄挑战拳击,最终经过艰苦锻炼,打败对手的故事。

这部电影让我认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渣渣辉(张家辉),也为他赢得了极大的荣誉、获奖无数。戏里,程辉为了找到自己,为了赚钱还债,40多岁重新训练参加拳赛。戏外,四十多岁的张家辉花9个多月时间将自己练就成不输健美先生的肌肉男。正因为戏里戏外的这些故事和电影本身的质感才让这部电影更加迷人和为人津津乐道。

今天主要说一下打动我的那些电影台词:

1、程辉:记住你这次为什么走上台,既然上去了,不要怕。怕,你就会输一辈子。

人就是这样,明明没有别的选择了,明明是自己选择的路,有时候却还是会畏首畏尾,怕这怕那的。怕找不到好的工作,怕做错了,怕失败了,怕把事情办砸了。有些事情,明明想要去做,想要争取,却没有勇气。这些时候真的需要问一问自己为什么走上台,既然上去了,就不要怕。想清楚了,勇敢去走就行了,失败了承担后果就行了,下次做得更好就行了。怕,就会输一辈子!

2、程辉 :我们到了这个年纪,还有事情需要别人明白吗?你自己明白就好了。

到了一定年纪,成功过也失败过,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应该会对这句话有些感触吧。反正我就是这样,虽然说年纪还不是特别大,但总也是经历了一些事情。很多事情,已经不需要证明什么给别人看了,也不需要让别人明白什么了,别人可能并不是特别关心你做了些什么,心里怎么想的,大多数人只会看你年收入多少,买房买车了没。真的,很多事情,自己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就行。有人理解当然很好,如果没有人,自己也要继续走下去。

3、程辉:我还有东西输吗?不重要了!赢也好,输也好。什么都回不来了。

可能这句更适合跌到谷底的人吧,已经很惨了,没有什么可以输的了。就像《英雄本色》中小马哥说的那样“我等了三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想证明我了不起;我是要告诉人家,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输赢已经不重要的,更重要的是争一口气,把失去的拿回来也罢,只是单纯的想要全力以赴的做一件事情也罢。重要的是义无反顾地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对得起自己就行。

4、林思齐:我好像从来没有把一件事情给做好过,这一次,我想要专心做好一件事。

很多时候,我们每个人都知道程辉和林思齐,可能电影中的程辉也是从林思齐身上看到这种镜头才会决定找回自己吧。我们好像付出了很多努力,做了很多事情、很多尝试,也花费了很多精力和时间。就像做自媒体,在头条创作,不停地写文章、剪视频,但粉丝量、阅读量、收益总是微乎其微,好像又失败了,又把事情做砸了。但那又怎样,试试对自己说,这一次,我想要专心做好一件事。静下来,憋着一口气,进入心流状态,想尽一切办法,把这件事做好。

5、程辉:一个拳手,一定要建立自己的节奏。能够令对方贴近你的节奏,逼着他跟着你走。能够打出你自己的组合就是属于你的节奏。能够打出多变的节奏,就是一个好拳手。

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要找到自己的节奏,要掌握主动权,而不是被工作和生活牵着鼻子走。我们要做生活的主人。

6、可可:后来我去看师傅比赛了,看到他在台上的付出,终于明白,其实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擂台,在这个擂台上,仅有坚持才能换来希望。

人生就是自己的擂台,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拳击手,不断地和生活斗争,很多时候都被生活打的头破血流,打的踉踉跄跄、龇牙咧嘴,但还是要站起来,摆好姿势,用力挥出下一拳。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这碗鸡汤能给你增加营养,带来力量!看过电影的朋友也可以谈谈自己对这部电影的看法,有哪些记忆深刻的台词或情景,欢迎留言告诉我!

关键词: 很多事情 很多时候 争一口气

关闭
全钟瑞金智勋朴有林将携手出演《电话》导演新作《芭蕾舞女演员》
苏有朋晒照《左耳》七周年,青涩齐刘海照片,是谁的青春DNA动了
郑业成“能吻能武”,吊打一群小鲜肉?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装台》真火了?蔡素芬太假、秦海璐太媚,只有孙浩有长进!
吴京有多会向老婆撒娇?人前战狼人后绵羊,硬汉后竟是这样的一面
由谭卓、田海蓉等主演的《出拳吧妈妈》定档4月30日,期待值满满
黑狱断肠歌:香港四大“恶人”之首何家驹,在这里也只能臣服于他
盘点最为“惊艳”的男扮女装男明星有哪些?
阳光普照》:太阳给予每个纬度光照,却没有给予每个人阴影
电影《激战》告诉我的那些事
倪大红如今59岁,演技再度飙升,美女老婆被他隐瞒25年
新版《亮剑》来袭,还没开播就遭全网“抵制”,看见吴昕后,网友:又是烂片
陈情令官宣双男主四周年
她22岁嫁入豪门,被儿子打骂,给婆婆洗脚,44岁为尊严拍戏
景德镇:刘涛新剧显年轻,比《琅琊榜》还要稚嫩,网友:原来如此
新版“红楼梦”大咖云集,大家只认出杨幂,却忽略了如今最火的她
念不对名字的三部剧,《花谢花飞花满天》上榜,网友:我太难了
徐婷:她是现实版的樊胜美,全家都拿她当摇钱树,结局却很遗憾
破冰行动辉叔悲惨,长安十二时辰赵参军可笑,公磊不愧是闪亮绿叶
周翊然主演的新剧《白日梦我》上线,女主人选太意外
《家有儿女》刘星家很有钱?看到宋丹丹桌上的东西,果然是土豪!
曾搭档张一山和周冬雨,演了那么多影视剧,她的知名度还是很低
TVB老戏骨会“八国语言”,却不被重视,只能演一些小角色
最符合原著的鹧鸪哨下线?张雨绮剧透给网友希望,高伟光下回见
倚天屠龙记中的“第一美人”,完虐高圆圆,如今39岁活成了宅男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