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晒照《左耳》七周年,青涩齐刘海照片,是谁的青春DNA动了

采编:hyt15  来源:小番茄聊聊娱乐  发布时间:2022-04-26 11:07:16 

今天是苏有朋首次导演的电影《左耳》上映的七周年,苏导演特地发文说到:“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和那段青春岁月”。时隔七年,再次回首那青涩的照片,不知道是谁的青春DNA又动了?

最能引起怀旧感并散发浓浓文艺气息的,还不是蓝白的高中校服,而是古朴的穷街陋巷。这些曲里拐弯的胡同,被胡乱涂鸦的斑驳墙面,简陋的水泥台阶,泛黄而黯淡的灯光,很好地营造出一种时光悠远的意韵,既在空间上告诉你这是在一个慢生活的小城里发生的故事,同时也为时间上的跨越做好了准备。

除了影片刻意做旧做糙的布景,《左耳》所讲的故事本身也相当不错。剧情上,有悬疑、有反转,出乎意外而又在情理之中。总结起来,影片主要讲的是两男先爱上A女,后来又都爱了B女的故事,同时还讲了一男由坏变好,另一男则由好变坏(这还不包括一些次要人物与主角的情感纠葛)。

要在短短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把这些转变讲得合情合理,没有纰漏和硬伤,实在并非易事,但电影却非常有说服力地做到了这一点。性格塑造上,四个主演的性格都非常丰满。外在嚣张乖僻内在纯情的吧啦,人格分裂、桀骜不驯的张漾,最初单纯后来堕落的学霸许弋,清纯坚韧而又在乖孩子和坏孩子之间摇摆不定的李珥……

是不是变成“坏孩子”的青春才更值得追求?这是乖乖女李珥的困惑,也是每一个走过青春期的年轻人共有的困惑。李珥尝试着吸过烟、化过朋克妆、涂过指甲油、还大胆和许弋打情骂俏,但最终李珥却还是素净淡雅,如一朵青莲,她永远也变不成另一个胆大恣意的吧啦。而我们也很欣慰李珥最终没有变坏。

尝试让青春张扬是可以的,但保持初心和本质更为重要。再说吧啦,也只是看上去“坏”,本质上却重情重义、率真明净。不管外在表现怎样,内心还是要坚守的!反倒是帅气纯净的许弋,翻过了那堵放纵的墙,向真正的堕落滑去,就再也回不了头了,可惜可叹!

也许,最好的青春是外在张狂,内在纯良;此等的青春是内外皆纯良温吞;最差的青春是内外皆颓。在这个电影中,无论是主演陈都灵、欧豪、杨洋、马思纯虽然年轻,但是演技依旧在线。

七年前的电影现在来看,依旧值得回味,很多人还是津津乐道剧中的人物情节,到底是黎吧啦更爱张漾还是张漾更爱黎吧啦呢?这个问题电影里自始至终都没解释,看似平静的结局,背后藏着的依旧是肆意青春的代价。

关键词: 曲里拐弯 出乎意外 打情骂俏

关闭
全钟瑞金智勋朴有林将携手出演《电话》导演新作《芭蕾舞女演员》
苏有朋晒照《左耳》七周年,青涩齐刘海照片,是谁的青春DNA动了
郑业成“能吻能武”,吊打一群小鲜肉?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装台》真火了?蔡素芬太假、秦海璐太媚,只有孙浩有长进!
由谭卓、田海蓉等主演的《出拳吧妈妈》定档4月30日,期待值满满
黑狱断肠歌:香港四大“恶人”之首何家驹,在这里也只能臣服于他
盘点最为“惊艳”的男扮女装男明星有哪些?
阳光普照》:太阳给予每个纬度光照,却没有给予每个人阴影
倪大红如今59岁,演技再度飙升,美女老婆被他隐瞒25年
新版《亮剑》来袭,还没开播就遭全网“抵制”,看见吴昕后,网友:又是烂片
陈情令官宣双男主四周年
她22岁嫁入豪门,被儿子打骂,给婆婆洗脚,44岁为尊严拍戏
景德镇:刘涛新剧显年轻,比《琅琊榜》还要稚嫩,网友:原来如此
新版“红楼梦”大咖云集,大家只认出杨幂,却忽略了如今最火的她
念不对名字的三部剧,《花谢花飞花满天》上榜,网友:我太难了
徐婷:她是现实版的樊胜美,全家都拿她当摇钱树,结局却很遗憾
破冰行动辉叔悲惨,长安十二时辰赵参军可笑,公磊不愧是闪亮绿叶
周翊然主演的新剧《白日梦我》上线,女主人选太意外
《家有儿女》刘星家很有钱?看到宋丹丹桌上的东西,果然是土豪!
曾搭档张一山和周冬雨,演了那么多影视剧,她的知名度还是很低
TVB老戏骨会“八国语言”,却不被重视,只能演一些小角色
最符合原著的鹧鸪哨下线?张雨绮剧透给网友希望,高伟光下回见
倚天屠龙记中的“第一美人”,完虐高圆圆,如今39岁活成了宅男梦想
《祝卿好》8天便收官,隔避《与君初相识》,却让观众等了40天
《如果岁月可回头》来袭,蒋欣靳东强强联合,这部剧想不火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