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差阳错的明星故事:郑浩南和周润发以及张国荣的《倩女幽魂》

采编:hyt15  来源:琴心剑胆  发布时间:2022-03-11 15:13:13 

世纪八九十年代是香港电影发展的一个黄金时期,这个时期的经典类型片频出。但即使这样也很难有作品能盖过《英雄本色》和《倩女幽魂》的光芒。

尤其是《英雄本色》里的周润发和《倩女幽魂》里的张国荣。

但这两部经典要说起来却是源自某些阴差阳错,这些阴差阳错又源自一个叫郑浩南的演员。

郑浩南如今已经56岁,早期曾经在《古惑仔》饰演“东兴五虎”之一的司徒浩南,在《我和僵尸有个约会》里饰演“人王伏羲”。

他的长相轮廓鲜明,是个标准的型男。

近日他在某短视频平台讲述了当年《英雄本色》的一些幕后故事。

郑浩南讲述了换角的原因。

而另一边,处于低谷期的吴宇森已经3年无戏可拍;演了几十年大侠的狄龙被人一句话“扫地出门”正努力尝试转型。总之阵容不可同日而语。

所以为了力捧新艺城自己的艺员,徐克就让郑浩南换到《刀马旦》剧组,而原本出演《刀马旦》的周润发则换到了《英雄本色》剧组。

谁知这一换,竟改写了整个格局。

所以一开始听说他要参演《英雄本色》的时候投资方坚决反对,虽然那时候计划给周润发的只是个戏份不多的配角。

好在发哥争气,一发竟不可收拾。

“识货”的吴宇森硬生生把他从一个配角给不断加戏成了主角。

这部戏里的周润发还有两个小轶事。

另一个就是当时剧组的人嫌弃盒饭难吃,常常是吃几口就扔掉。

周润发就设计了个小马哥吃盒饭的桥段,拿起别人扔掉的盒饭就吃,还告诉别人不要浪费粮食。

结果这个桥段又是特别生动特别符合人物形象。

唯一“吃亏”的就是张国荣。

而且周润发塑造的英雄形象太深入人心,张国荣的角色却有些优柔寡断还一直误会哥哥和小马哥。

据说当年影片上映的时候,看到周润发出场戏院里就掌声一片,而张国荣一出场却骂声四起。

于是监制徐克为了弥补张国荣就力邀他出演《倩女幽魂》里“宁采臣”的角色。最终成就了张国荣的一个代表作,还让他有了“哥哥”的称谓。

一连串的蝴蝶效应:大侠狄龙未必能转型成功、吴宇森也未必一战翻身。甚至“小马哥”也会忠于剧本,只是一个普通配角而已。

总之角色的人生、演员的人生可能都会是另一个轨迹。

有时候世界就是那么神奇。

最依靠剧本的行业都不一定按照剧本走,何况其他行业,乃至人生!

关键词:

关闭
猎罪图鉴一周更新几集在哪个平台播出?好看吗?
猎罪图鉴沈翊为什么画不出那个女人?沈翊失忆了?
猎罪图鉴杜城师父是谁杀的?真正的贺虹最终变成了替死鬼
阴差阳错的明星故事:郑浩南和周润发以及张国荣的《倩女幽魂》
因一部戏连累了佟丽娅,岳云鹏连醉3天,3年之内没敢再拍电影
隐秘的角落:王瑶为何一口咬定朱朝阳杀了女儿?隐藏她可恨的小心思
货真价实的“战狼”庄小龙,身高1.5米被特招入伍,吴京都怕他
雪中悍刀行官宣!王倦张若昀再度合作,演员都是《庆余年》老面孔
吴宇森新片开拍 时隔十几年重返好莱坞
奥斯汀·巴特勒商谈加盟《沙丘2》 有望出演反派
《明星大咖汇》—许千千|追梦蝴蝶,用声画展现新疆之美
终于不用再剧荒了!网传《与君初相识》已定档3月,你期待吗?
肖战《余生》未播,《玉骨遥》传来喜讯,网传一审结束,或将上星
周三票房仅1906万!创19个月新低,今天或将是年内最低点
宋芳园:被父母深夜丢弃,由脑梗养父带大,凭《以家人之名》走红失明_网易订
吴磊新作《草木人间》开机,和女神蒋勤勤演母子,粉丝:期待了!
肖战进组后首现身,遮挡严实也难掩帅气,网传新代言将官宣
腾讯视频迎来一部小甜剧,看预告却虐的很,还没播出就被催加更
《八角亭迷雾》在哪个台播出?
网友评选当下TVB九零后新生代最美女艺人,何依婷最受欢迎
周星驰到底什么原因离开大荧幕?
《刺杀小说家》双重世界,现实和科幻的融合,杨幂展现的女性力量?
王泷正,这位“亦正亦邪”参演多部高分神作的千年男二 该火了吧
《遇见你之后》定档 黄尧刘迅实力演绎“美妙情缘”
《一周的朋友》发布“姐妹贴贴”海报 赵今麦沈月姐妹组队快乐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