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李沁新剧《人生之路》首播收视不俗!但观众评价也是一针见血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11:29:22 

近日,由内地实力派导演阎建钢(经典代表作有:电视剧《尘埃落定》、《赵氏孤儿案》、《于无声处》等)执导,洪靖惠与作家未夕联合编剧,陈晓、李沁领衔主演,张嘉倪、王天辰、唐曾、李羽桐、赵峥、刘奕铁、李宝安等联袂主演,林永健、郭晓婷特别出演,刘威、李光复、何赛飞、周野芒、黄梅莹等“老戏骨”友情出演,改编自著名作家路遥先生所著经典小说《人生》的年代情感新剧——《人生之路》(又名《人生·路遥》);

也是终于如约(3月20日)在央视一套晚间档,接档电视剧《许你万家灯火》(郑业成、刘芮麟、李兰迪等领衔主演),迎来正式上星首播。

从电视剧《人生之路》第一集,在央视一套晚间档首播表现来看,不出所料,在同时段电视台排名之中,该剧仅次于央视八套热播剧《心想事成》、与央视六套所播电影《拆弹专家》,名列第三,收视堪称不俗!并且,市占率也是强势突破了6.67%大关。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不过,虽然首播收视率,堪称亮眼,但是,不少观众对于电视剧《人生之路》的先期评价,也着实称得上是一针见血。

首先,就是年轻主演的语言问题。在一众老戏骨,比如刘威老师、林永健老师,都在用陕北方言用心演绎的情势下,陈晓(饰 高加林)、李沁(饰 刘巧珍)……等,在原著中被设定为上世纪80年代,土生土长陕北农村青年的主要角色,却都是一口纯正的普通话,也是令人瞬间出戏。

另外,有趣的是,此次刘威老师(饰 刘立本),在电视剧《人生之路》中,亲切的陕北方言,也是让人情不自禁想起,2015年,他在另一部同样改编自路遥先生名作的经典年代大剧《平凡的世界》(王雷、佟丽娅、袁弘、李小萌等领衔主演)中,所饰演的善良憨厚的“孙玉厚”一角。

其次,从电视剧《人生之路》(又名《人生·路遥》)的海报,我们也能知道,该剧只是部分取材于路遥先生的原著内容。因而,剧中不可避免,也就必然会增加许多原创剧情。

至于到时候,这些原创剧情,能否获得原著粉认可,那也就只能寄希望于,编剧的原创功力了

不过,需要提到的是,李沁(饰 刘巧珍)这一次虽然没有用方言演绎,颇为遗憾,但是在剧中黝黑的肤色、以及淳朴的性格,还是非常有原著中“刘巧珍”的感觉。

并且,此次也是李沁,继2017年电视剧版《白鹿原》(饰 田小娥),大获好评后,再一次惊喜出演名家名作所改编的电视剧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李沁还有一部与肖战,所联袂主演的又一部“改革开放”题材年代情感励志大剧——《梦中的那片海》(饰 佟晓梅),预计也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迎来正式上星首播,我们姑且静候佳音。

最后,不知道大家对于这部全新开播,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路遥先生经典小说《人生》,由陈晓、李沁、张嘉倪、王天辰、唐曾、赵峥、刘奕铁、林永健、郭晓婷、刘威、李光复、何赛飞、周野芒、黄梅莹……等超豪华阵容,共同主演,继2022年《人世间》后,又一部上星央视一套黄金档,强势首播的年代情感大剧《人生之路》,先期观感如何?也欢迎在评论区积极留言与我们分享。

End:本文由“相对电影社”原创发布,如若喜欢此文,欢迎点赞、收藏、转发,或者持续关注我们!

关键词:

关闭
焦点观察:盘点历届“微博之夜十美”:林志玲是大亮点,热巴身材绝
陈晓、李沁新剧《人生之路》首播收视不俗!但观众评价也是一针见血
漫威影业高管离职或与“压榨”特效工作者有关
环球聚焦:五一档爱情电影《倒数说爱你》曝“许愿版”预告 陈飞宇周也上演时空虐恋
【全球新要闻】文化和旅游部:2023年开展“四季村晚”活动
环球今热点:和讯个股快报:2023年03月21日 长江电力(600900),该股K线呈现“黑三兵”形态
【速看料】宋慧乔的花期好长,她做对了什么?
乔丹·皮尔恐怖新作定档2024年圣诞 将和《阿凡达3》《刺猬索尼克3》竞争-资讯
全球最新:《铃芽之旅》上海路演 导演新海诚分享创作心得
惊悚喜剧片《了不起的夜晚》校园路演开启 蒋龙梁龙蒋诗萌亮相带来肺腑欢乐
世界看热讯:才1集就收视破1,李沁让观众成功入坑,央视又拿到收视王炸
“顶流”王一博被造黄谣致人怀孕:迅速澄清+忠粉支持方能反转丨快评
30岁的迪丽热巴全靠美貌与绯闻,后起的小花都快追上了
湘潭县人民医院:深入乡村开展学雷锋活动
速讯:景德镇市珠山区老旧小区改造暖民心
童年女神复出,她还在为我们造梦_天天速递
王心凌为什么突然消失了?王心凌惊艳的照片
宋仲基宋慧乔为啥分手?宋慧乔产下一子是真的吗?
当前速读:一个巴掌,把内娱艺人的“优越感”体现得淋漓尽致
张雨生怎么去世的?张雨生十首好听歌曲
热文:过了50岁,他们就想生孩子了?
《人生之路》首播,画面演员不错,但路遥《人生》被改得面目全非
幂的乘方题库_幂的乘方练习题
《沙赞2 众神之怒》改名叫“观众之怒”吧!
《哈哈哈哈哈》第三季快乐传染中!范志毅哼调猜歌综艺感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