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赞2 众神之怒》改名叫“观众之怒”吧!

采编:hyt15  来源:老片复盘半只猫  发布时间:2023-03-21 06:00:18 

看过半只猫文章的小伙伴都知道,我几乎很少会吐槽电影,直到我领略了《沙赞2》以后


(资料图)

《沙赞2》片场照

#沙赞##雷霆沙赞2##雷霆沙赞2内地定档3月17日##超级英雄##电影#

我想说,我能先从电影片名开始吐槽吗?

海报

电影叫《沙赞2 众神之怒》

没问题

先放一放再说

众神之怒?我有疑问

记得我曾经看过一部《诸神之怒》,里面的神多得有些都只能打酱油。

但这一部里,从头到尾也就4个吧,一只手都数不满。阿特拉斯三姐妹,赫斯佩拉,卡吕普索,安西娅,还有一个神奇女侠,其实都只能算是半神。

就这,却硬说自己是众神,情何以堪啊。

孤零零的三姐妹,一人一个颜色

莫非?众是观众的众?怒是观众的怒?这种可能性倒是更加合理一些。

不过,我去电影院看的时候,我坐的那一整排,人数都没有凑满一个

第二,我想说这部电影的表演出了很大的问题

男主角

沙赞的设定,是少年郎获得神力,变身后成为大人的模样,但是心智没有变,还是个孩子。所以变身以后的行为会显得比较幼稚和无脑。

这个设定,我是接受的。但变身后的大人反而比变身前的孩子更加幼稚,我是无法接受的。

主人公一旦变身,就变得无比聒噪,废话连篇,而且是不经过大脑的废话。不知道的还以为,沙赞是牺牲了自己的智力,才获得了神力。

要知道主人公虽然是个少年,但再过5个月也就要18岁了。

少年已经老大不小了

18岁是什么概念?18岁可能是人类才智学识的巅峰,否则凭什么上大学?

即便在学业上躺平了,作为一个经历过家庭剧变的孤儿,也应当早就告别了单纯。

更何况少年演员的表现倒是四平八稳,像是沙赞家族的大哥哥,只是变身后的大人,就有点脑回路过载,控制不住自己了。多动症,多语症,双管齐下。结果就是,一看到主人公变身,我就生理性地感觉脑瓜疼。

更加让我头疼的是众多的人物

人物好多啊

你一嘴我一语,你还搞不清楚谁是谁的那种。

这第二部和第一部不一样,第一部大篇幅讲的是男主角比利的故事,沙赞家族只是最后出场的点睛之笔。

剧情主要还是围绕着一个角色来开展,你盯着一个人看就行了。

但这一部倒好,一上来就是6个超级英雄,由于他们的超能力机制,等于你将要同时面对6个少年演员,6个成人演员。

六个英雄

说实话电影都演完了,这六大六小的脸我都没有能够认全过,只有大姐我有把握,因为是同一张脸。

大姐还不错

这些我也都忍了,但是电影想象力的匮乏程度让我真的忍不了

想象力匮乏

近几年超级英雄电影走下坡的最大因素,可能就是想象力匮乏。

《沙赞2》很明显算是正中靶心的那一类。

超级速度,超级力量,大闪电,飞行。这种能力都已经烂大街好多年了。而《沙赞》里面,这样能力雷同的英雄竟然有6个,无聊乘以6。

主角团没有新意,那反派这边总应该冒个尖了吧。

但是也没有。

反派三姐妹,号称掌管着三大神力。

大姐赫斯佩拉掌管自然之力,除了召唤出一个半大不小的防护罩,其他就剩下力气大了。开场煞有介事地把东西变成沙土的狠招,后来就再也没出现过。

大姐赫斯佩拉

二姐卡吕普索掌管混沌之力,类似于X教授的精神控制,但却是个乞丐版的X教授,不但施法距离短,必须凑到跟前近身施法,施法前摇还特长,得定定心心听她念完半天咒语才能起效,而且碰到意志力稍微强一些的选手,直接就被破功。

二姐卡吕普索

三妹安西娅掌管轴心之力,算是最有看点的一位了吧,身边的建筑会以施法者为轴心开始打转。但细细想来,这充其量也就算是古一法师法术的删减版吧。因为人家是整个天地都在转,你只有自己身边在转。

三妹安西娅

这三个号称神的女人,甚至自己还没有飞行的能力,要么像万磁王一样控制物体飞起来,要么坐在一条飞得很慢很慢,可以被主角团套圈的龙的身上。

对了,忘了说这条龙了,名字叫拉冬,竟然带个“拉”字,就很不吉利。

拉冬

说是神的守护者,号称战斗力逆天,可以释放出恐惧,任何人在它面前都无法动弹。这个技能,我印象当中就放了2次,1次还失败了。平时就以喷出蓝色的火焰为主要攻击手段,射程短得让人心疼。如果主角团不主动凑上去挨喷,这技能就只能用来破坏场景。毕竟主角团都是有超级速度的,除非放水,否则很难被那么朴素的攻击方式伤到。

不过这条龙,还不是最让人心疼的。

反派大费周折种下一颗神树,召唤出了一群小怪,但作用竟然是吓唬那些片酬只有一盒盒饭的路人。

小怪们出场的时候,差点把我给逗笑了,因为每一个我竟然都能够说出名字来,牛怪米诺陶诺斯、鹰身女妖哈皮、独眼怪、蝎尾狮、独角兽,我不知道是片方想象力的崩塌,还是在致敬《英雄无敌》,给我的感觉,就是又被抄了一盘冷饭,连荷包蛋都不加。

关键这些小怪都没个能拿得出手的技能,全程只能用平A勉强维系作为反派的尊严,几乎没有给主角团造成任何困扰。

总之,很难想象,这么弱的神,是凭什么认为自己可以挑战6个沙赞之力的。

最大的亮点,就数白雪公主和黑心皇后提前相认了

三姐妹之一的安西娅,也是真人版白雪公主的扮演者,她白雪公主的扮相曾经在网上被人疯传。当时感觉就像是看到了直播忘开美颜的网红。

不过有一说一,这个演员还算是比较耐看的,至少说不难看吧。

女主角还可以的照片

比黑鱼精要好很多了,肤色正确得也不是那么明显。

比黑鱼精还是要好一点

只是和大姐以及神奇女侠比起来,还是略逊一筹,或者约等于三十筹。

神奇女侠算是贯穿全片的一个大梗,最后总算是抖包袱抖了出来。不夸张地说,女神凭一己之力以客串的身份,掀起来了整部电影的最高潮。前面看过的剧情一下子全都给忘光了。

女神

值得一提的是,真人版白雪公主的电影里,盖尔加朵将扮演反派黑心皇后。所以这对冤家算是在《沙赞2》里提前相认了。

现在我倒是蛮期待真人版《白雪公主》的,里面魔镜的表演,很可能将是一大亮点,甚至有希望角逐奥斯卡。

吐槽归吐槽,还是友情提醒一下,片尾是有2个彩蛋的。来都来了,至少把片子看全再撤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超级英雄电影已经越来越没法看了

你印象当中,最近一部能看的超级英雄电影,要倒退回去多少年?

不过这样也好,这也许就预示着,中国电影崛起的黄金时代离我们不远了。

感谢您对版只猫的支持和关注

关键词:

关闭
《沙赞2 众神之怒》改名叫“观众之怒”吧!
全球快报:台网分别top1,《他是谁》《回响》悬疑吗?
百事通!1-0!0-1!意甲大变:尤文差前四7分,国米罗马让4,6队争四混战
当前动态:0点8视力多少度_0点8
【播资讯】这个三月,所有人都在等这个男人
2月电视剧备案:《斗罗大陆2》《大江大河3》露面,头部大剧竞争激烈 动态
【当前热闻】35岁失去工作,到底经历了什么?
养老金账户怎么查?查账户要注意什么?
专家评黑马力作《保你平安》:最高级的喜剧,是演出真实的人生
王俊凯赞张颂文新片《不止不休》:电影让我们关注到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快资讯丨(经济观察)跨交会上的中国外贸传统产业带:拼“出海”,卖全球
当前资讯!郭帆:《流浪地球》给我带来很多荣誉是不公平的,应属于所有参与者
《平凡的世界》后,路遥最重要的作品今晚开播,年代剧有天花板了?
《雷霆沙赞!众神之怒》中国内地票房突破3040万 今热点
张颂文建议求职者:用数量时间和努力换结果
全球今日报丨《归路》卫视黄金档夺冠,谭松韵领跑角色贡献榜
天天速读:毕竟是董洁
环球要闻:6岁儿童被卡动物园大象馆雕塑孔内,上海消防特勤支队紧急救援
北京社保查询个人账户缴费明细查询怎么查?如何线上查询社保信息?|环球新资讯
军事动作片《深海危机》曝定档海报4月15日上映 亮剑海空歼灭来犯之敌-今亮点
星二代翻车,赖谁? 环球新资讯
娱乐圈又有新孩子?说好丁克到老,他却转身当爹-焦点播报
2023年南宁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独家焦点
宁德时代国轩高科在列!美国拟5.85亿美元支持电池工厂建设 世界快看点
放弃日薪208W的“蔡徐坤们”,正在摆摊卖包子 全球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