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隔空打脸韩国偷文化!晚会宣传灯会和非遗,汤唯外网也发了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2-07 16:22:34 

2023年一开年,两大央视晚会收视率都创下了新高,最近举办的兔年元宵晚会,收视最高点突破7.4%,虽然嘉宾阵容远不及春晚,但还是获得了更多好评,特别是针对节目题材丰富这一点,还有传统文化的展示,都得到了网友认可。


【资料图】

实际上,早就有网友意识到了央视近些年的晚会频繁展示传统文化,某种程度上也是在隔空打脸以韩国为代表的“偷文化”群体,早在2022年,央视虎年元宵晚会就已经来了波打脸,这次兔年晚会更是教科书版本的“教做人”。

首先,从主题上就能看出,元宵晚会特意强调了我们的灯会文化和非遗项目,“花灿灯彩闹元宵”不是说说而已,从大东北到最南端,从历史古都到空间站,我们的文化底蕴和继承发展如此深厚,可不是一个“国家历史比短篇小说还薄”的韩国可以碰瓷的。

令人欣慰的是,这次元宵晚会还触及了一个我们在文化保护方面的一个遗憾,那就是四川自贡灯会。

对比发现,其他地方的灯会都是现场连线展示,只有自贡灯会安排了一个节目,并且在官博连发两条进行宣传。

原因提起来都觉得心痛,因为四川自贡灯会已经被韩国模糊了起源,扭曲成了所谓燃灯节,并且成功申遗了。

谁能想到,一开始他们竟然是打着友好交流的旗号来自贡学习的呢……

表面上写着“交流”本质上总是为了“偷窃”,更值得深思的是,他们这些年频繁进行的偷文化行为,很多时候是一个连锁反应——从偷月饼到偷中秋节,从偷灯会到偷元宵节,从偷春节到偷汉字,可谓防不胜防。

这里也希望央视晚会主打传统文化代表着一个开始,其实这些年也能明显感受到大家对于文化输出的重视和在意,包括一些明星也都参与其中,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都值得为他们点个赞,这一次和央视恰好打了个配合的正是女星汤唯。

43岁的汤唯出生于浙江省杭州市,2014年她和韩国导演金泰勇结婚,二人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婚后汤唯并没有选择跟着丈夫去韩国定居,除了工作时间,主要还是带着女儿居住在国内。

2023年元宵节,汤唯还带着韩国丈夫回国过节,更是在外网晒出了一家人前去看灯的照片,特意发了地点定位,强调自己看的是豫园元宵灯会,还提到了杭州烟花秀。

除了灯会文化,元宵晚会还邀请了歌手吴彤表演了一个新国乐节目,看着他手中拿着的传统乐器,是不是想起了什么?

没错,吴彤手中的笙,也是韩国想要“偷”走的文化之一。

流程也是相当眼熟,和自贡灯会一样,他们总是先强调交流,接下来就是模糊起源、扭曲挪动,最后还要试图申遗抢占。

当时吴彤的姐姐还觉得韩国人很可笑,不过还好他们姐弟俩因此决定将笙文化申遗,最终保护住了这一传统乐器,吴彤本人也不只在元宵晚会进行了表演,还登上了兔年春晚舞台,演唱了一首《我的家乡》,有效避免了“孔子、李白都是韩国人”这样的“偷文化”方式(开个玩笑)。

最后,也必须要提一句,不只是央视,包括湖南台、河南台在内,很多卫视也都在开创传统文化晚会,希望他们都能坚持下去,越做越优秀!

本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关键词: 央视隔空打脸韩国偷文化晚会宣传灯会和非遗 汤唯外网也

关闭
张兰自曝低谷时不敢出门,最遗憾儿子的婚姻,接班人不是汪小菲
环球快报:葛斯齐本月将赴北京告张兰,网友:他是要加入这个家了吗?
世界球精选!《立功》定档,东北犯罪悬疑剧,实力派,硬碰硬,范伟对余男
央视隔空打脸韩国偷文化!晚会宣传灯会和非遗,汤唯外网也发了
世界新消息丨《人设》首播,被评剧版《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毕志飞不孤单
热门:中达安(300635)2月7日主力资金净卖出159.58万元
【全球快播报】《人设》首播,被评剧版《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毕志飞不孤单
环球快播:缺席3年,《黑豹2》能让漫威内地重生吗?
收评:主力合约互有涨跌,低硫燃料油、燃料油涨近3%,液化石油气跌超3%
天天实时:火凤凰结局是什么
大瓜!网曝知名导演选妃、得性病、有多个私生子,信息直指张艺谋
天天热推荐:大衣哥朱之文商演捞金,现场人山人海,被曝一首歌8万元引争议
全球关注:元宵节去世三位明星,年龄最小的27岁,最大的66岁还是明星世家
德云社于谦连续发文,为新电影宣传,观众希望于大爷再拿影帝头衔
世界最新:鬼谷子论坛1977_鬼谷子论坛
打码到手酸,女神这尺度也太逆天了
全球热讯:王丽坤深陷老公诈骗风波,参演电影定档被娱记公开嘲讽,本人沉默
董洁潘粤明离婚十一年,终于为儿子关系缓和,但两大障碍影响复合
即时看!谷爱凌混进香港名媛圈,陪林恬儿滑雪!嫁豪门第一步,人脉太广
世界最资讯丨《风再起时》票房不到4000万,导演乞求也没用,网曝成本2.5亿
《消失的她》等多部新片定档 2023上半年佳片不断
焦点讯息:腾讯版《三体》,中国科幻“恒纪元”的另一种解法
每日消息!《烽火硝烟里的青春》首播,收视0.09%,抗日剧为何不灵了
天天看热讯:8.2分!《三体》口碑爆棚,王子王的演技,让多少“偶像派”脸红
全球新动态:新剧《女士的品格》定档02.06,生活难题不断,家庭职场两路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