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看热讯:8.2分!《三体》口碑爆棚,王子王的演技,让多少“偶像派”脸红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2-07 11:41:54 

2023年是我国科幻元年吧!

刘慈欣的两部作品《流浪地球2》和《三体》各个都取得了好成绩。

前者在某阴兵片的打压下,仍旧票房口碑双齐下。


(相关资料图)

卖周边破亿,走国门被赞,小破球几乎是每天都给我们带来惊喜。

而后者首播收视率破2,到现在大结局,已经播出大半个月的情况下,热度不减反增,豆瓣上始终保持在8.2的高分水平。

更振奋人心的是,剧版《三体》的匠心制作,得到官方的重视,用不了多久,大家就会看到三体续作。

不过,在为中国科幻感到开心的同时,一口气追完《三体》,内心却有种怅然若失感。

因为大家都对于里面角色和剧情意犹未尽,简直是迫不及待想要看到续作。

如果说《三体》里面哪个角色爆发力最强,令观众想起来后劲特猛?

王子文所饰演的叶文洁,绝对是榜上有名。

用导演的话来说:“王子文柔弱外表下,隐藏着巨大的爆发力,她所有的感情都是从内心里迸发出来的。”

甚至是《三体》海外播出后,世界各地的网友都称王子文的演技是教科书级别水平。

即便和饰演老年叶文洁的老戏骨对比,王子文也丝毫不落下风。

身高1米59的王子文,饰演“统帅”来,却有着巨人般的能量气场,令人不寒而栗。

王子文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01、差点从女团出道的演员

王子文的文艺范是被父母培养起来的。

从小她就是一个人见人爱的漂亮姑娘,随后被母亲送到少年宫学习跳舞和艺术体操。

身上多出几分优雅气质,让王子文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在学校里,王子文就是班里的文艺委员,凡是举办的文艺活动,都有她的身影。

虽然那个时候演出拍摄占据了王子文大量时间,但是她从来没有放松过学业。

王子文父亲是师范大学的老师,即便女儿演出回来晚了,还要督促她完成当天应该做完的功课。

慈母严父,是王子文家里的模式。

然而,她并非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乖乖女。

学校里的王子文就和其他女孩不一样,非常有个性,虽然不算“太妹”,但没少被老师叫到办公室里训话。

也许是学艺术的都有点个性,也许和王子文父母离婚有关系。

在王子文6岁时,她的爸爸妈妈就分开了。

随后,她跟随母亲生活。

对于王子文而言,她的性格之所以很敏感,就是因为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下造成的。

年纪小什么也不懂,面对父母离婚,王子文除了伤心默默抹泪,别无他法。

父母告诉王子文,这是大人的事,希望她能将所有心思用在学习上。

王子文高中时,父母如愿以偿看到女儿出息。

王子文被娱乐公司选中,紧接着又从全国面试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中韩两国所组成的四人女团成员之一,动身到韩国培训。

然而,家里人还没为女儿开心太长时间,王子文的女团梦就泡汤了。

因为一些原因,王子文并没有出道。

不过,那段在韩国的训练经历,让王子文一直无法忘怀。

另一边,王子文即便不能成为偶像和歌手,也为她后面走向专业演艺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当听从朋友说她脸小可以去演戏的建议后,王子文就心想着:“试试就试试,毕竟路堵住了,也不能坐以待毙,就绕道走呗。”

就这样,为了寻求做演员的机会,18岁王子文,开始了北漂生活。

她很幸运,次年被央视签下,还参加了《功夫2》女主的面试。

在面试里,王子文唱了一首韩文歌,让星爷印象深刻:“她长相清秀,特别像黄圣依。”

结束后,王子文成为星爷考虑的女主人选。

很可惜,由于经纪合约的关系,王子文错失了这次机会。

为了寻求更多的表演机会,王子文后面报考了中戏的研修班。

结果,进修没两天,她就《谁是我爸爸》剧组选走。

2006年,凭借出演这部戏,王子文正式以演员身份出道。

02、从“打脸”到“真香”之路

如此顺利过来,王子文内心却并没有多大波澜。

她就当演员这行是糊口饭吃的,谈不上对它有多大热情。

甚至对于王子文来说,在前期演戏过程中,让她非常不适应。

尽管出道十年,王子文仍旧清楚记得她初入剧组的尴尬:“完全不知道该干什么,非常傻,每天对着镜子演戏,而等到现场正式开演时,会发现跟自己想的完全也不一样,就很懵。”

之后,王子文演了多部戏,状态也一直是窘迫大于享受。

采访中,王子文一度说她不仅是对表演,对任何事物都没有热情。

有记者问王子文最初梦想是什么,她毫不犹豫说自己是一个没有梦想的人。

2011年,王子文还特地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没有梦想的我走出一条梦想路》的文章。

她表示以前的自己就是一个混时间过日子的人,梦想对于她来说太奢侈,付出太多,既然那么累,何必又委屈自己呢?

所以在王子文心里,“梦想”并非是什么了不起遥不可及的东西。

直到王子文演得戏越来越多,体会到不同角色的人生,她才终于找到表演中的兴趣。

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里的飞飞,王子文一身叛逆装束,涂抹着大黑眼影黑口红,染着张扬的红发。

这部戏让王子文爽了:“从小就想这么打扮来着,可惜家里学校都不允许。”

《生死桥》里王子文饰演丹丹,这是一朵带刺的玫瑰,坚持爱情为上,甚至可以为了爱的人去死。

王子文认为这个角色很有魅力,但要是放在现实生中,她真没胆去做。

再或者说《家N次方》里的齐齐,同样和角色身为动漫迷的王子文,却实在没有勇气能把cos装备穿上大街上......

种种奇妙的体验,让王子文对演戏充满了热情。

另一边,也打脸了王子文对梦想的认知。

她开始有了做演员向上爬的野心,并尝试磨练演技,以让更多观众看到自己。

于是,王子文特地去挑战那些不算“完美”的女性角色,利用反差烘托实力。

好比《1942》里,王子文饰演的是一个娇生惯养的地主小姐。

随着陪父亲踏上逃荒路,经历轰炸和粮食被抢后,她的性格发生了巨大转变。

为了给刚生产的嫂嫂补身体,她献出了一直在身边的猫,再到最后为了活路,让父亲卖掉自己。

王子文所饰演的这个角色,成为了全片中最柔软最触动人心的女性角色。

再或者《追凶者也》里,王子文所饰演的杨淑华是一个恋爱脑。

为了保全犯罪的男友,她隐瞒真相,每天以泪洗面,即便充满了恐惧,但在爱情面前仍然可以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演员要想演得好,后期下功夫是必须的。

这部电影里有大量的哭戏,需要全程用方言表演。

所以,王子文一边研究角色,一边跟着方言老师去学校。

这也就是为什么王子文毫无避讳、落落大方试了两三场戏,就让导演敲定了她。

对于《追凶者也》导演曹保平而言,王子文的表演细腻有灵气,正式拍摄比试戏时呈现的能量更大,准确性更高。

03、小小身体,大大能量

从冯小刚赵宝刚再到侯鸿亮孔笙和曹保平,王子文凭借着努力博得了诸多大导演的青睐。

不过,她却没有一个称得上大爆的角色出来。

直到《欢乐颂》的“曲筱绡”横空出世,王子文才算熬出了头。

这个角色之所以那么受欢迎,不是没有原因的。

首先是曲筱绡的人设,不同于以往烂大街的女主“傻白甜”类型。

她看似玩世不恭,实际却是真善美。

古灵精怪,让人又爱又恨,还有点像小魔女。

其次,王子文高超的演技,将“曲筱绡”刻画得非常完美。

对于王子文而言,虽然她对这个角色一见钟情,但是拿捏起来却相当不容易。

王子文不仅要展现曲筱绡张扬甚至嚣张的个人风格,还要把握好尺度,不要让角色过于惹人讨厌。

事实证明,王子文做到了。

曲筱绡成为了王子文演艺生涯里最为经典的一个人物,提起她的名字,就永远少不了讨论《欢乐颂》的“曲筱绡”。

而如今《三体》叶文洁,也是一个谈起王子文时,一定会谈到的经典角色。

“我跟王子文合作过两次,在我们合作的时候,我觉得她是可以做到叶文洁的那个状态的。”

光从导演这句话就能听出,王子文是一位可塑性很强的演员:只要找到感觉,她给你释放出来的能量是十分强大的。

特别是叶文洁面对白沐霖诬陷控诉这段戏,王子文将角色面对背叛和欺骗时的失落融入进了情绪里。

委屈涌上心头却无力反驳,最终只能默默承受。

当眼泪在她坚韧的眼神中流出来那一瞬间,观众不仅心疼,还替其感到不容易。

自始至终,王子文将青年叶文洁清冷疏离感贯彻的无比到位。

再加上《三体》这部强大ip秉持着,相信王子文无论出道多少年,都会将“叶文洁”这个角色牢牢刻在观众记忆里。

你怎么认为呢?

关键词: 8.2分三体口碑爆棚 王子王的演技 让多少偶像派

关闭
天天看热讯:8.2分!《三体》口碑爆棚,王子王的演技,让多少“偶像派”脸红
全球新动态:新剧《女士的品格》定档02.06,生活难题不断,家庭职场两路生花
南航恢复及新增12个国家48条往返航线 助力出境团队游重启
【世界报资讯】现代设计艺术的范畴_现代设计包含哪些方面的内容艺术学概论
【全球报资讯】赵露思回应被指撞型赵丽颖说了什么 赵露思和赵丽颖是什么关系?
今日讯!白百何现状如何 白百何现状在做什么?
世界时讯:错过这轮大师展,至少再等十年!
周笔畅男友是谁 周笔畅杨幂是什么关系?
全球简讯:韩国男团成员Yohan去世是怎么回事 yohan的中文名叫什么?
天天消息!高智商烧脑悬疑推理片有哪些 高智商烧脑悬疑推理片盘点
孙东海个人资料简介 孙东海的两任前女友是谁?
当前讯息:金秀贤女友是谁 金秀贤爱上全智贤是怎么回事?
成龙姓什么 成龙姓房为什么本名叫陈港生?
焦点速递!创造营姜贞羽退赛是怎么回事 姜贞羽为什么退赛起因揭秘
世界观点:朱一龙恋爱了吗 朱一龙最新恋情揭秘
世界观速讯丨谢可寅家境揭秘 谢可寅原名叫什么?
唐家三少全部作品汇总 唐家三少必看的几本是哪几本?
天天微头条丨张译的老搭档,没有团队没有经纪人,如今无戏可拍,只好网络求职
世界今热点:lisa遭死亡威胁的原因是什么 lisa遭死亡威胁是怎么回事?
吴亦凡的资源有哪些 谁在捧吴亦凡?
全球速讯:刘诗诗吴奇隆最新消息介绍 吴奇隆刘诗诗最近怎么都不拍戏了?
每日看点!华晨宇和左立轧马路喝啤酒是怎么回事 华晨宇左立基本资料介绍
热头条丨美国nc17级电影有哪些 美国nc17级电影盘点
韩国十大美女模特排名 韩国十大美女模特盘点
焦点关注:它是去年日本最好的电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