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国电影总票房已超100亿元;春节档电影联合感谢观众;外媒报道:国产电影助中国提升软实力

采编:hyt15  来源:中国电影报  发布时间:2023-02-01 20:53:24 

1


(资料图片)

国内资讯

Domestic News

2023年我国电影总票房已超100亿元

据国家电影局统计,截至1月31日18:00,2023年我国电影总票房已超100亿元人民币。其中《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暂列今年票房榜前三位。

春节档电影联合感谢观众

2月1日,春节档电影《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深海》《交换人生》《熊出没·伴我熊芯》联合感谢全国电影观众对中国电影的支持,感谢春节档所有影片为创造历史第二高票房做出的贡献,并预祝《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取得成功。

电影《无名》北美定档2月17日

Well Go USA宣布由程耳导演,梁朝伟、王一博主演的电影《无名》将于2023年2月17日在北美上映。目前该片在内地上映进入第11天,票房超6.5亿。

外媒报道:国产电影助中国提升软实力

据西班牙《机密报》网站1月29日报道,中国电影学习外国模式,并将其发挥到极致。过去几年,其已为我们呈现了能够与好莱坞最新大片竞争(甚至超越)的中国动作大片。当美国和欧洲(甚至俄罗斯)的大银幕上还满是漫威电影、《沙丘》和最新的007影片时,中国最叫座的电影是2021年上映的史诗般的《长津湖》。博纳影业的高管曾表示,好莱坞电影公司靠不断拍续集来牟利,而中国电影更有原创性。

报道称,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也可能是几年)里,我们将看到中国电影业克服疫情造成的生产放缓。一方面,它将巩固由中国观众打造并为中国观众打造的市场。预计这一目标将延续2017年的大片《战狼Ⅱ》的模式,基于具有现代背景的战争片来完成,其中的一部《长空之王》即将上映。另一方面,中国将在征服世界影坛的道路上加倍努力,包括寻求恢复其在国际电影节上的影响力,并押注在国外流行的作品类型,例如科幻或奇幻。

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报名今日启动

阔别一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于2月1日正式启动报名工作。2023年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将延续“线下+线上”举办形式,保留线下电影市场的同时,继续推出线上“国际影视云市场”,此线上活动于即日起至2023年5月20日开通线上报名。

2023年将新增C端影视分会场,融合电影节国内外XR短片板块、影视文化装备体验区、衍生品、电视节惠民放映等板块,打造“科技、未来”主题的现场体验。观众可在现场与屏幕中的虚拟人互动,体验动作捕捉,感受影视前沿科技。

新海诚新片《铃芽之旅》确认引进

新海诚新作《铃芽之旅》确认引进中国内地,档期待定。该片以日本的废墟为舞台,讲述了高中生铃芽偶遇神秘的闭门师草太,两人携手踏上奇幻的关门旅程的故事。影片目前在日本已累计131.5亿日元票房,位列2022年度日本本土电影票房榜第三名,同时入围第73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困在心绪里的儿子》确认引进

休·杰克曼、凡妮莎·柯比、劳拉·邓恩、安东尼·霍普金斯等主演电影《困在心绪里的儿子》确认引进中国内地,档期待定。这是《困在时间里的父亲》所属“家庭三部曲”系列中的第二部,佛罗莱恩·泽勒继续执导,改编自泽勒创作的同名戏剧,聚焦青少年抑郁症。北美去年11月11日已上映。

2

国际资讯

International News

日本电影票房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日经新闻2月1日报道,由大型电影发行商组成的日本电影制作者联盟(东京都中央区)1月31日发布消息称,2022年日本国内电影票房收入同比增长32%,达到213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0.57亿元)。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减小,已基本恢复到疫情之前的平均水平。

2022年,以动画作品为中心,日本市场上的爆红影片接连不断。共有4部影片的票房超过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19亿元)。另一方面,被视为卖座标准的10亿日元以上票房收入的作品较少。2022年为41部,虽高于2021年(38部)和2020年(25部),但与保持在60部左右的2019年之前相比,数量仍比较少。

DC宣布多部新片计划

DC影业近期公布了一大批新片计划。《新蝙蝠侠2》(The Batman Part II,暂译)定档于2025年10月3日北美上映,罗伯特·帕丁森主演,马特·里夫斯执导。《超人:传承》(Superman: Legacy,暂译),由詹姆斯·古恩编剧,导演暂未宣布,将于2025年7月11日上映。《超女:明日之女》(Supergirl: Woman Of Tomorrow,暂译),根据汤姆·金的同名漫画改编,聚焦超女在不同成长环境中,如何成为一位与超人完全不同的超级英雄。《蝙蝠侠:英勇与无畏》(The Brave And The Bold,暂译),DC宇宙自己的蝙蝠侠电影,改编自格兰特·莫瑞森的漫画。

编辑| 李佳蕾

责编 | 杜思梦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投稿邮箱 | zgdybxmt@qq.com

MORE NEWS

© 中国电影报原创稿件

欢迎分享至朋友圈

关键词: 国际电影节 中国电影 约合人民币

关闭
2023年我国电影总票房已超100亿元;春节档电影联合感谢观众;外媒报道:国产电影助中国提升软实力
方媛晒新年全家福,点赞和郭富城幸福评论,计划回安徽老家省亲
环球看热讯:小娇妻的下场,还有比她更惨烈的吗?
当前视讯!宋仲基再婚中韩态度大不同!韩网火速送祝福,中国网友心疼宋慧乔
每日焦点!25年前的《没事偷着乐》:冯巩斩获金鸡影帝,多位喜剧大腕参演
甄子丹谈《乔峰传》:每个人拍金庸都被骂,但我不能放弃初心
天天观天下!除了安以轩,胡歌打破《仙剑奇侠传》未婚魔咒,刘亦菲彭于晏加油
世界关注:何家劲当工厂老板很阔气!拿一沓红包弯腰发员工,笑容满脸无架子
焦点播报:酷云互动全端播放量月榜发布,《狂飙》强势夺冠!
当前聚焦:骆达华夫妇参观女儿学校,21岁爱女颜值高,全球排名第8大学读医
今日观点!同样是演“大嫂”,高叶徐冬冬各有千秋,谁才是你的菜
2023年广州租房提取公积金需要哪些材料?
全球速讯:IMAX发布《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概念视觉
【天天播资讯】【文娱热点】杨颖、宋威龙《相思令》开机;2023内地票房突破100亿
天天百事通!陈佩斯妹妹全家福曝光!老公帅气学霸女儿漂亮,女婿是广东富二代
全球热推荐:章子怡前往赵本山家中欢聚,满面红光显醉意,宋小宝闫学晶也现身
同样是14岁,田亮女儿和小S二女儿,为何差距这么大
焦点快报!《幻术先生》上映,钱小豪杜奕衡主演,幻术内容,“一网打尽”
天天快看点丨张兰口碑崩了?直播多次故意碰瓷大S,模仿上厕所动作不雅太辣眼
收视率杀疯了,本以为《狂飙》是封神之作,观众骂声却变大
环球热讯:戴夫·巴蒂斯塔谈《沙丘2》:远比前作宏大震撼
今日最新!快狗打车(02246.HK)2月1日收盘涨3%,主力资金净流出18.54万港元
天天微动态丨黄曦宁天价产房曝光,入住三晚花费10万,爸爸是包工头还有两妹妹
环球新动态:2023一开年,荧幕上的两大关系户,扯下了影视圈最后的遮羞布
当前简讯:一月票房成绩傲人!春节档六部影片联合感谢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