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资讯:养男孩有诀窍,看了易烊千玺的成长,才知妈妈的作用有多大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1-15 20:27:37 

听过很多妈妈感慨,家有男孩,如果能像易烊千玺一样优秀,足矣!

确实,这个千禧之年出生的年轻人,就是那种名副其实的“别人家的孩子”,爱好广泛、事业有成,无论唱歌还是演戏,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从2013年加入到“TFBOYS组合”迅速走红,到参演电影《少年的你》,凭借“小北”这一角色斩获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演员奖,易烊千玺事业之路越走越宽阔,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喜欢。


【资料图】

更重要的是,易烊千玺为人谦虚稳重,待人真诚,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中,简直就像是一股清流。

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当韩红团队的物流志愿者纷纷被累倒时,易烊千玺却一再要求前往武汉做志愿者搬运物资,最后急得韩红大发雷霆,才终于作罢。

然而,就像很多孩子在反驳父母希望自己成为“别人家孩子”时所说的那样:“我还想要一个别人家的爸爸妈妈呢!”

孩子成就如何,与所接受的家庭教育有很大关系,易烊千玺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妈妈的教育和陪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果家有男孩,我们养育时千万别太急躁,要想孩子“早开窍”,逐渐走向成功,妈妈一定要把握住下面3个阶段,做好助力。

0-6岁: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孩子在6岁以前,母亲是最重要的养育者,在这个阶段,我们的任务是与孩子建立亲密关系,尽量给予其更多陪伴,让孩子在爱的包围下成长。

易烊千玺从2岁开始,就开始参加各种艺术培训,从拉丁舞、中国舞、街舞,再到魔术、变脸等等,尽管这样的生活很辛苦,但妈妈一路走来的陪伴,仍然让小小的千玺倍感温暖,母子俩从小建立起了无比亲密的亲子关系。

综艺节目《熟悉的味道》第二季中,易烊千玺为了给妈妈惊喜,亲自动手摘菜、做饭,亲手做亲子装,还送给妈妈一束草莓花。

在给妈妈的一封信中,千玺将平时不好意思说出的话,写在了信里,读给妈妈听,他明白小时候妈妈陪自己赶公交车、上兴趣班,有多么不容易,妈妈的付出,他一直记在心里。

现在很多家长工作忙,觉得没有时间,于是把孩子交给老人照顾,但实际上,0-6岁是非常短暂的一段时光,一旦我们错过,很可能再也难以与孩子建立足够亲密的亲子关系,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会,好好在这个阶段拥抱你的男孩,给他足够的爱和陪伴。

6-13岁:把接力棒交给父亲

随着孩子越来越大,他们会变得越来越有“男人气”,不仅愈发地调皮捣蛋,性格上也会越来越呈现男人的那一面。

这个阶段,作为母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会放手,把教育孩子的接力棒交给父亲,让孩子更多受到父亲的影响,潜移默化中得到改变。

从心理学上来说,父亲角色对孩子成长有不可或缺的作用,那些童年时期缺乏父爱的孩子,长大后更容易出现暴力倾向,成绩不佳,而且会容易在青春期走上歪路,做出一些极端的行为。

因此,当孩子6岁时,我们不妨试着把家庭教育的重担交给父亲,鼓励儿子多亲近爸爸,让父子俩有更亲密的亲子关系,很多时候妈妈对孩子教育的过度参与,其实对父亲承担教育责任是种阻碍,妈妈该放手时一定要懂得放手。

13-18岁:成为合格的引导者

作家龙应台曾经说过,父母的保质期只有10年,过期后的父母,再怎么努力,也比不过10年前的有效。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代表着当孩子迈入青春期,我们会不再占据教育的主导地位,孩子会有自己的主见,并且常常乐于挑战父母的权威,并以此作为自己“成年”的标志。

但在这段特殊时期,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慢慢形成,家长的引导必不可少,我们除了要给孩子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之外,更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引导者。

易烊千玺2013年加入“TF家族”,开始的时候其实并不顺利,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谷期,空降入组不被认可,颜值盆地屡遭嘲讽,遭受了数不尽的谩骂和否定。

可想而知,对于一名13岁的男孩来说,这是多么大的压力,而妈妈在千玺的这段困难时期,一如既往给予了他无尽的支持,并且引导他加倍努力提升自己,用实力证明了一切。

当这个阶段的孩子遇到问题,我们别忙着指责批评孩子的错误,尽量用自己的人生经验,给孩子一些成熟的建议,帮其走过迷茫,才能真正的从男孩变为“男子汉”。

结语:

不是所有孩子都能像易烊千玺一样优秀,但我们可以尽力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帮孩子成长地更为出色。

家有男孩,妈妈一定要戒骄戒躁,在每个阶段给予孩子必需的成长养分,才能让孩子“早开窍”。

今日话题:你对易烊千玺妈妈的教育方式怎么看?

关键词: 养男孩有诀窍 看了易烊千玺的成长 才知妈妈的作用有多大

关闭
世界热资讯!《阿加莎》下周开拍,新增8位《旺达幻视》演员
快资讯:养男孩有诀窍,看了易烊千玺的成长,才知妈妈的作用有多大
重点聚焦!邓超夫妇带儿子买玩具,11岁等等长相帅气,孙俪穿搭被指普通
简讯:汪小菲取代王思聪,成为“新国民老公”,大S让麻六记业绩提高5倍
天天热门:73岁戏骨夏台凤独自赶集买年货,逛路边摊无人识,台北街上年味浓
每日热议!春节档电影预售票房破亿:王一博新片领跑,易烊千玺新片还有机会
全球报道:7位复出毁名声的老牌明星,直播商演,不服老,个个很可惜
采访耍大牌,晚会读提词机,拍戏滥用替身,内娱明星还能干点啥?
环球即时:张颖颖直播时崩溃痛哭!不断质问“凭什么”,张兰:凭你是心机女
全球视讯!春节档新片总预售票房破亿 四部真人电影预售超过千万
42岁董洁直播带货,讲解专业氛围舒适,被网友称赞是一股清流
Baby返港度假陪儿子逛街跟闺蜜买小吃,疑受网暴压力慌忙躲避镜头
春节档新片预售票房破9200万 《无名》暂列第一
天天热门:Baby返港度假陪儿子逛街跟闺蜜买小吃,疑受网暴压力慌忙躲避镜头
粗腿、肉背、溜肩、肥臀…这6位女星,治好了内娱女性的身材焦虑
每日报道:41岁杨蓉:不恋爱、不结婚,越活越“少女”
百事通!郭碧婷向佐带娃逛街被偶遇,力破离婚传闻,向佐单手抱娃父爱满满
世界实时:“蝙蝠侠”回归之作,差点意思
天天热点!湖南卫视春晚节目单正式发布,今晚播出,手握三大流量密码!
世界报道:《蚁人3》登上杂志封面 蚁人一家直面超级大反派
【全球聚看点】《向风而行》14个意外:草根影帝、李宇春的校友、击剑运动员王策
快讯:10多年后突然辟谣,张静初的星途是毁于造谣者吗?
讯息:线上春节档来了,一起看甄子丹《天龙八部之乔峰传》过大年!
天天观热点:预售稳居第一,全网期待爆表,《无名》信心满满挑战谍战片天花板
祖孙三代共用一张脸,7个明星家庭套娃式撞脸,陈佩斯基因太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