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华录》热播 “神仙姐姐”刘亦菲这次的表现如何?

采编:hyt15  来源:剧哥聊剧  发布时间:2022-06-08 10:36:21 

一部剧上映前,一般会先投放宣传,无论是热搜还是数据,营造一个宣传点,以此来吸引观众。

《梦华录》在播出前,剧方的宣传点就在主演刘亦菲上,作为既《神雕侠侣》之后的第一部播出的古装剧。

各大视频网站数据指数蹭蹭上涨,在同期播出的电视剧中播放量跻身第一位,播出的第一天,有关热搜词条就上了数十条。这部期待了这么久的剧到底好看吗?“神仙姐姐”这次的表现如何?

剧照

《梦华录》的故事改编自元杂曲《赵盼儿风月救风尘》,原著中主要讲述了汴梁歌姬宋引章,不顾与秀才安秀实的婚约,轻信富家子弟周舍并嫁给了他。

婚后遭到周舍毒打,书信求救姐妹赵盼儿,赵盼儿巧用计谋,从周舍手中骗得休书,成功解救宋引章。原著的故事并不复杂,电视剧在原著故事的基础上增加了赵盼儿的事业线和感情线。

被欧阳旭抛弃,自上东京,从一个小茶坊的老板娘到东京茶楼的掌柜,因缘巧合下遇到了顾千帆,最终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

目前播出的十集剧情中,赵盼儿(刘亦菲 饰)因为父罪被贬杭州成为了一名乐妓,虽是官妓,但在那个众口铄金的时代,终究是为人所不齿。

剧照

后来16岁时,县令恩赦,从了良,和杀猪的三娘一起开了一间小茶馆,泡茶技艺高超,点茶身姿轻盈,也深谙茶道。

无意间救了进京赶考的欧阳旭,在相处中生了情愫,一直照顾了他三年,想着他能高中,带她去东京,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他要和京中大官家女儿成亲的消息,让她做妾。

自古男儿多薄幸,但好在赵盼儿并不恋爱脑。知道渣男的真实想法之后,果断离开,不沉溺于消耗自己的情绪中,顺带还救出了恋爱脑的宋引章。

勾引周舍骗休书这段的情节,本是原著中的主要情节,剧中用民与官,古代女性的地位冲突矛盾,强化了这一条故事主线。宋朝时,律法规定,只要是妻告夫,无论什么原因,女子都会被判入狱,所以女子一生都只能被命运牵绊。

剧照

就如同今天家暴案件中法庭总会劝和解一样,从古至今,女性在某些程度上一直处于弱势地位。

作为一部女性视角成长的戏,故事改编自元杂曲,单提故事主线,有很多人说太过老套,说是女主戏,却还是要依靠男主光环。

也有人说故事像是知乎上的逻辑爽文,那些古言小说中的俗套情节,女主遇到危险时,总会有男主从天而降。

的确,撇开戏剧冲突必须安排男女主巧合外,赵盼儿的确没有这么大的能力,一个古代的女子,斗不过官,也斗不过那个时代。

但作为关汉卿的代表作,它本身就已经是现代创作的灵感来源,无论是那些爽文还是小说,我们后人总是在总结前人创作中的可提炼性。

关键词: 梦华录热播 神仙姐姐刘亦菲 神雕侠侣 赵盼儿风月救风尘

关闭
《梦华录》热播 “神仙姐姐”刘亦菲这次的表现如何?
《妻子的选择》首播获赞 孙莉袁文康心理对决细节到位
《林深见鹿》46岁李小冉好美 我见犹怜这状态真的很绝
《林深见鹿》46岁李小冉好美 我见犹怜这状态真的很绝
电影《回南天》宣布定档 二手玫瑰主唱梁龙首次主演长片
《欢迎光临》给黄轩穿大裤衩或者汗衫 他欣然接受
《欢迎光临》给黄轩穿大裤衩或者汗衫 他欣然接受
都市情感剧《林深见鹿》首播 靳东李小冉分手之后再心动
都市情感剧《林深见鹿》首播 靳东李小冉分手之后再心动
《梦华录》豆瓣评分8.3分 一出手就是最佳刘亦菲果然够仙
戚其义新作《隐娘》杀青 秦岚郑业成谭俊彦黄智雯罗嘉良主演
粤剧电影《南越宫词》9日公映 欧凯明、李嘉宜主演
你可曾端坐沙发 翘首期待两场同时开场的演唱会?
人物和剧情缺乏基本的说服力 职场是怎么从职场剧里消失的
人物和剧情缺乏基本的说服力 职场是怎么从职场剧里消失的
《欢迎光临》热播 “小而美”的作品 欢乐又治愈
说英雄剧情太虐?学霸导演李木戈下场怼网友,坚持按原著拍错了吗
大热DC电影《小丑》续集正在运作 奥斯卡影帝华金-菲尼克斯回归主演
突破“9亿”票房 , 演员魏翔“笑点十足”
他是《宝贝计划》的大眼萌娃,今14岁近照曝光,网友:还好没长残
盘点盗墓题材影视,你最喜欢哪部?
张达明患病后出拍TVB剧《宋世杰》,王浩信担任主角金刚回归!
少女时代徐贤,《厄运的恋人》海报公开,“卡通娃娃”般视觉效果
《传家》席维安隐藏身份揭晓,易钟灵提出离婚,易寄渔沦为牺牲品
梦华录:赵盼儿多重身份曝光,竟和顾千帆是世仇,网友:开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