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3岁随母改嫁,靠继父扛水泥撑起演员梦,如今成影后身价上亿

采编:hyt15  来源:小泽侃娱乐  发布时间:2022-04-15 12:58:05 

人的一生有许多转折点,如果能够把握机会,那便会向好的方向发展,那人生将发生很大的转变。

对于娱乐圈而言尤其如此,一部《山楂树之恋》让还在读高三的周冬雨一夜成名。

顶着“谋女郎”的头衔,她开始在演艺圈中披荆斩棘,最终夺得影后之名。

可谁能想到在她的背后却有着鲜为人知的心酸,也正是这种经历让她成为娱乐圈中的一股清流。

继父扛水泥成为其演员梦

周冬雨出生在河北石家庄市,虽然家境普通,但一家人的生活还算其乐融融。

可一切都在她3岁那年发生变故,父亲因病去世后,全家的重担都落在母亲的身上。

这无疑让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顿,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之下,年幼的周冬雨随母改嫁。

好在她们是幸运的,继父对待周冬雨视如己出,小小年纪的周冬雨也再次感受到父爱。

在得知周冬雨对体操感兴趣之后,继父也是全力支持,水泥厂工作的继父靠着扛水泥为她攒下学费。

而她也终于没有辜负继父的期待,在12岁时考入市体操队,多年的刻苦练使其具备扎实的功底。

在2010年,周冬雨迎来人生中最大的转折点,在《山楂树之恋》征选女主角活动时被导演张艺谋看中。

在影片中饰演女主角静秋,在周冬雨的演绎之下,让观众感受到静秋身上的善良纯朴、自尊自爱及坚强勇敢。

凭借这一角色,周冬雨荣获华鼎奖优秀新人女演员奖及多个国际大奖,令很多圈内人对这个小姑娘刮目相看。

张艺谋导演也对她给予很高评价:

她的哭戏一流,流泪时内心有丰富的层次,容易让人心动。所以她天生是为大荧幕而生的。

而为了拍摄这部影片,周冬雨错过高考,第二年在张艺谋的推荐之下,她成功考取北京电影学院。

此后她的演艺之路也越走越顺,《倾城之泪》中的给力妹,《宫锁沉香》中的兆佳沉香,《同桌的你》中的周小栀。

每一部影片的出演,都是周冬雨对自己的突破,她不愿让自己禁锢在“谋女郎”这一称号中。

在《心花路放》中颠覆形象,出演一个“洗剪吹”造型的90后女孩,黄发、黑眼线这样的造型,令观众过目难忘。

娱乐圈中多年演艺生涯,她身上自然纯净的特点始终没有改变,虽然有过质疑,但她总能够及时改正,用实力说话。

而电影《七月与安生》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影片中她饰演性格复杂的李安生,没有任何表演负担的她带给观众惊喜。

凭借这一角色,她成为首位90后金马奖影后,这对于她而言无疑是一种巨大的肯定,获奖后的周冬雨也是异常激动。

不过她并没有因此而骄傲,凭借《后来的我们》及《少年的你》中的精彩演绎,让周冬雨成为大满贯影后。

各种时尚资源及代言也随之而来,在202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周冬雨名列第三位,由此可见其商业价值。

年纪轻轻的她凭借自身的实力身价早已上亿,成功实现人生的逆袭,这也令人羡慕不已。

结语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难以提及的往事,但更重要的是能够让自己内心强大,进而直视过往。

周冬雨成名之后也并未忘记继父,在她的帮助之下,家庭环境早已发生很大变化,如此反哺之情也让人感受到她内心的善良。

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周冬雨能够带给观众更多精彩作品,未来可期……

关键词: 山楂树之恋 再次感受到 一夜成名

关闭
除了大尺度的《激情沸点》,詹妮弗·康纳利还有哪些经典作品?
《神奇生物3》:邓布利多的秘密是他搞基?
她3岁随母改嫁,靠继父扛水泥撑起演员梦,如今成影后身价上亿
网友探访《武林外传》拍摄基地,结果发现全都是假的!
张艺谋首部谍战剧将播?男主是位老大哥,43岁的影帝也加盟飙戏
比章子怡演15岁少女更可怕的,是周一围的油腻大将军
离开沈腾后自己拍电影,上映4天票房不足百万,现实太残酷!
“未成年就拍吻戏”的明星,一对年仅13岁11岁,而他们因戏生情!
《奇迹·笨小孩》口碑挺住了!网友:真实,最适合春节档
看完这片,我的人生又有希望了
175分钟的solo,《新蝙蝠侠》这三小时值不值?
古装悬疑系列电影《大明仵作》杀青 演员童思贝饰演王英
黑道大哥出狱后,决定去死
《金宵大厦2》收视未达预期 “烧脑”的剧集更容易留住观众
《我的天才女友》青春作伴好还乡 她们的故事正式开始
《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如何将德天瀑布 融入“神奇动物”?
这个版本的神雕侠侣你不一定看过,女主娃娃脸,男主一天死五次
41岁林峰演张无忌太显老?下次张无忌换29岁肖战演如何?
演技被央视称赞,33岁任素汐新片表现有多牛?看看她的3个高光点
靳东:与大9岁的江珊同居5年,为何转身娶比自己小1岁的李佳?
《恰似故人归》断更的日子,来看任嘉伦的新剧《蓝焰突击》
《张三丰》《大蛇3:龙蛇之战》等 网络电影“精品化”有突破
《张三丰》《大蛇3:龙蛇之战》等 网络电影“精品化”有突破
《断-桥》曝“真实感”特辑及片场照 马思纯王俊凯训练真实入戏
颠倒一个时代,王菲都学她,堪比“地球球花”的美貌什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