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资讯:好家伙!黄渤梅婷朱珠一联手,这剧想不火都难!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1-25 22:30:03 

中年男人边亮一起床,就忍不住拉着老婆站在窗前发表人生感言。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当初他咬着牙买下这套房子,真的太值了。

还没起床就沐浴在阳光中,边亮觉得自己的决定实在是太正确了。

此时的他,可谓是春风得意。

事业即将升职,老婆温柔贤惠,还没起床人家就把果汁送到他手里了。

沾沾自喜的边亮,丝毫不知道一场危机即将到来。

他春风得意地出了门,准备去公司接受升职任命。

结果刚走到车跟前,才发现自己的车被别人的跑车堵住了。

明明不规矩停车的人有问题,可物业却一直让他倒车小心点,别把人家名贵的跑车刮了。

折腾了半天,边亮放弃挪车,打车去了公司。

本以为迟到也没啥大事儿,结果到了公司才发现会已经开完了。

而且总公司派了人,要对他们进行重新评估。

也就是说,他升职的事情可能要泡汤了。

正当边亮以为升职没戏时,却又发现负责评估的,是他的初恋情人。

虽然两人已经分手20多年了,但边亮还是想趁着叙旧的功夫探探口风。

于是边亮对妻子撒谎了,他让在家等他回去吃生日蛋糕的老婆和儿子先吃,说自己要替公司给上头派来的人接风。

饭桌上,初恋情人说自己回来是让边亮兑现诺言的。

当年边亮曾经对她承诺过要娶她,如今她等了边亮20多年,是时候给她个交代了。

听到这话边亮吓得不敢吱声,负责说和的老同学也惊呆了。

尤其是在告知边亮已经结婚生子,孩子马上要中考之后。

因为这位初恋情人压根不在乎,还表示就算离婚再麻烦,她也愿意等。

难题就这么出现了。

如果边亮执意与初恋情人划清界限,那么他升职的事情很可能就彻底泡汤。

为了买那个房子,他承担了巨大的房贷压力。

一旦升职失败,他的生活质量将大幅下降。

面对动不动就故意跟他搞暧昧的初恋情人,边亮已经快招架不住了。

但如果配合她,就意味着他要背叛自己的妻子。

家庭、事业、老婆、初恋情人全都搅和到一起,让边亮的生活彻底翻了天。

为了不破坏家庭和谐,边亮只好继续对老婆撒谎。

可纸包不住火,不仅老婆孩子发现他在撒谎,公司同事也开始议论纷纷。

边亮快疯了,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就是电视剧《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的开局剧情,是不是很刺激?

该剧由黄渤、梅婷、朱珠领衔主演,田雨、孙坚特别主演,邹元清、刘海蓝主演,荣梓杉友情主演。

黄渤就是那个享受“齐人之福”的边亮,梅婷饰演边亮的老婆付心童,朱珠饰演边亮的初恋情人及同事冬晓。

田雨饰演边亮的老同学余光,荣梓杉饰演边亮的儿子,韩童生饰演边亮的亲爹。

其实这个剧的套路不难猜,后面的剧情无非就是边亮的家庭因为初恋情人的归来产生裂痕,工作也可能丢掉。

然后在生活的重压之下,边亮很可能和老婆离婚,但经过一系列的事情之后,一家人重归于好,初恋情人也放下心结开启自己的新生活。

反正近几年的国产生活剧,基本都是这个套路。

但一部剧好不好看,跟套路的新旧程度其实没多大关系。

要不然《红楼梦》《西游记》怎么会被观众翻来覆去的看呢。

还有那些古代的、现代的各种偶像剧,也是开个开头就能猜到接下来的剧情,观众们不是照样看得津津有味嘛。

对于观众来说,套路不套路不重要。

剧方尊不尊重观众才重要。

那么,尊重观众的剧,都有哪些体现呢?

首先,故事得有逻辑吧?

其次,演员演技得过关吧?

最后,剧情得接地气吧?

简单来说就是,观众在看剧的过程中,不会感觉到智商被按在地上摩擦,并且还能够与角色共情,这部剧才算成功。

故事方面,《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基本是没问题的。

唯一让人觉得荒诞的,就是朱珠这样的大美女对黄渤这样的初恋能念念不忘20年?

讲道理,就黄渤这个长相,能让朱珠这样的美女念念不忘20年,恐怕他自己都不信。

编剧也很懂,直接在剧中开启了官方吐槽

上司:“就这副嘴脸,谁胆大敢长成这样啊”。

儿子:“妈,你就别担心了!你看我爸长得多安全呀。

至于初恋情人故意搞暧昧的事情,剧中也给了交代。

她不是来旧情复燃的,她是来复仇的。

因为当年边亮和她分手,导致了她流产,从此再也不能做母亲。

所以她才会故意搞出那么多让人误会边亮的事情,为的就是抒发自己心中郁结20年的怨气。

毕竟大家都是正常人,很难做到像大S那样,被甩了20年还要配合初恋宣传世纪之恋。

演技方面,就更不用担心了。

别说是黄渤、梅婷、朱珠、田雨、韩童生这样的戏骨级演员了,就是荣梓杉这个小娃娃,演技都足以让人惊艳。

一个朱朝阳,就吊打多少娱乐圈的专业演员。

最后一个接地气的问题,就更不用说了。

房贷压力、中年危机,就足以让很多观众沉浸式代入角色了。

有了黄渤、梅婷、朱珠联手,这剧想不火都难。

更何况,除了他们,还有那么多实力派在。

到底什么才是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

对于观众来说,光是这个名字就很有吸引力了。

边亮该如何应对老婆的质疑和初恋情人的刁难?

打开《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接着往下看就知道了。

——END——

本文由钱小刀娱乐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作者:钱小刀

声明:原创不易,禁止抄袭、洗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请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和你的脸!

关键词: 好家伙黄渤梅婷朱珠一联手 这剧想不火都难

关闭
环球资讯:好家伙!黄渤梅婷朱珠一联手,这剧想不火都难!
“凡尔赛”蒙淇淇老公出轨染性病,婚后背叛五年,找女人不戴措施
消息!《耀眼的你啊》首播,收视率很低,剧情悬浮,故事老套,成为主因
稳坐春节档票房第三,北大教授陈旭光评《熊出没·伴我“熊芯”》
世界观热点:首创“粒子水墨”!这部京产动画电影呈现五彩斑斓的深海
程耳:王一博是《无名》第一个定下的演员丨专访
焦点简讯:上映就是王炸,春节电影档评分排名第一,国产科幻又进步了!
《满江红》票房反超《流浪2》,四天破16亿,这次十分“张艺谋”
天天即时看!小s许雅钧同赴悉尼,男方显老表情冷漠,小s与友热聊夫妻显生疏
“最强”春节档不够强,谁在“拖后腿”?
75后央视女主持高颜值获赞,国泰民安脸再引追捧,曾三登春晚
播报:《满江红》再生事端!路人说易烊千玺丑,粉丝上场打人被扇耳光
头条:春节档偷票房风波发酵!大量手写票曝光,《流浪地球2》涉及最多
【天天新视野】华语影史第一人!吴京成首位300亿票房主演
春节档票房破43亿!《满江红》率先破15亿领跑
每日热点:50岁张惠妹身材暴瘦,被猜测抽脂整容,面部表情僵硬像换了个头
不唱难忘今宵,拿下赵本山!春晚40年,为何2012龙年春晚最特殊?
【环球聚看点】群星海外过年,王祖贤晒最新自拍模样苍老,林青霞与金星法国聚会
新春走基层丨34年对城市的温暖守护
动态焦点:陈红母子家庭聚餐,陈飞宇撒娇遭哥哥嫌弃,相处温馨不见陈凯歌
梁朝伟从日本回国头发花白,在豪宅陪妻子过年,摆2米桃树年味足
天天快看点丨《无名》:与万千劳动人民站得最近的电影
这得心里多偏执,才能拍出这样的电影?
环球动态:一天13亿的春节档,不靠“票贵”靠什么?
【环球播资讯】从《暗恋橘生淮南》到《流浪地球2》,在年龄跨度里成长丨专访朱颜曼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