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新剧评分不及格,三大问题太明显,她该如何挽救口碑?

采编:hyt15  来源:孤烟  发布时间:2022-12-03 11:21:02 

12月2日,由杨幂、许凯等演员主演的《爱的二八定律》,在播出半个多月之后,终于在豆瓣开分了。

作为国内主流的影视网站,豆瓣评分一直被视作影视品质的标尺,特别是当打分的人数足够多、基数大了之后,再加上平台会过滤带有营销性质的五星好评和带有恶意情绪的一星差评,让豆瓣评分更加客观、公正。而截止到发稿,《爱的二八定律》评价人数已经超过73000人,足以说明评分是真实的。


【资料图】

只不过评分确实不算高,10分满分,6分是及格线,《爱的二八定律》拿到5.8分,不及格。从评分比例来看,四星和五星好评的占比为38%,一星和二星差评的占比略高,达到39.4%,而打出三星一般的比例为22.5%,总体来看打分比例相对平均,的确不是口碑好剧,而播出超过20天,评价人数还没超过10万,也称不上是爆款。那么问题来了,《爱的二八定律》没过及格线,问题到底出在哪?

问题1、剧情悬浮,bug不少

目前《爱的二八定律》更新至24集,播出过半,基本可以判断出电视剧的质量和调性了。我们常说剧本是一剧之本,只有故事站得住脚、人设让人信服,细节完成的到位,才能得到观众认可,然而这几个方面《爱的二八定律》都有不少瑕疵。

剧情方面,看到24集,越来越发现这部剧不过是打着职场和现实主义的幌子,在凸显男女主谈恋爱的小甜剧,重爱情、轻剧情和职场,使得这部剧越来越让人看不下去。一个很简单的例子,电视剧的主线是杨幂饰演的秦施努力拼搏、当上律所合伙人,但在剧情方面,缺少事业线的铺垫,身为律师,秦施每天不是在和家里的“小奶狗”阳华谈恋爱,就是和老板做瑜伽,涉及到工作,要么就是翻资料,要么就是派狗仔挖资料,24集了,没见她为任何一位代理人打过官司、没有过一场开庭的戏份,就连她努力帮助的兰总,这几集也神隐了,为她和阳华的感情戏让位。

人设方面,实在难以让人信服。拜托,马上2023年了,秦施的年纪30好几了,观众也都不是小孩子,怎么可能相信先结婚后恋爱这种设定?两个人住在一个房间里,结婚证都领了,竟然还不同床而眠?没有床戏可以理解,但描绘两个人还“清清白白”,已经到了让人嗤之以鼻的地步了吧!而且,随便找个陌生人的照片P上就说是自己的已婚丈夫,两人初次见面冲上去就强吻等等,简直比狗血剧还狗血。

细节方面,BUG也非常多,比如秦施的职场线,几乎都是带着女主光环的狗血戏码,按照剧情设定,秦施和老板唐伊慧想要拿下兰总这单生意,并如愿以偿,但赵丹平指明要交给秦施的同事李黛。这是客户的意愿,已经确定的既成事实,在这种情况下,秦施还要公开搞各种小动作,想要将代理律师的生意从同事手中抢过来,而唐伊慧竟然对这种情况默认,看着两位得力下属窝里斗?

还有唐总投到兰总公司的2500万,老乔说是公司全部流动资金,这也太离谱了,买基金理财不是短期投资,“全部流动资金”,公司不用发工资、不用日常运营了?从人设到职场细节,问题实在太多。

问题2、到底是尊重女性还是黑化女性?

如果只是一部凸显男女主爱情的小甜剧也就算了,偏偏宣传方非要往现实上靠,凸显一下这部剧的现实意义。并将“请允许国产电视剧里有中女的存在”送上热搜,因为秦施正是中女形象。这种对时下热议话题的聚焦,本来是比较有意义的,没想到反遭网友集中吐槽。

主要问题,一方面秦施的人设和杨幂的演技,不足以成为电视剧中中女的代言人;另一方面,《爱的二八定律》其实在立场上是很模糊,甚至有些矛盾的。

主角秦施自然是努力奋斗的独立女性,对爱情和家庭都没有太多依赖,而且从目前来看也没有生孩子的想法。

但除了秦施外,剧中其他女性几乎都是站在对立面的形象。比如好闺蜜任梅梅,就一直在忍受秦文宇在外面胡作非为,一直忍让,不想放弃家庭;和她明争暗斗的李黛,也是一直在相亲,梦想嫁个如意郎君,父亲是公关公司老总的吴菲,目标也是嫁给陶俊辉,在家相夫教子。所以,炒作中女,实际上是宣传方在给自己招黑。

问题3、表演拧巴,这组CP让人尴尬

另一个败笔是选角和演员的表演。杨幂比许凯实在大太多了,怎么看两个人都没有CP感,甜蜜对手戏怎么看都像姐姐在哄着小弟弟。

而且,两个人的表演也不太行,许凯剧中一直都是木木的,用角色形象掩盖自己演技不佳的事实,和杨幂之间感情戏的表达,完全让人get不到。

而杨幂,她还不如一直表现出独立、要强女性的样子,偏偏和许凯感情戏中,还非要表现出装可爱、小鸟依人的样子,让人看的很不舒服,两个人的感情线不甜,让《爱的二八定律》在这部分也失败了,所以评分低于及格线一点都不冤枉。

对于杨幂来说,《爱的二八定律》给她的演艺生涯,添上了平平淡淡的一笔。值得一提的是,1986年出生的杨幂,今年已经36岁了,从偶像派向实力派转变是她面临的一道难关。总不能指望后面她还要像《爱的二八定律》里这样,演小女生的形象吧,未免太违和了。

但纵观杨幂近几年的电视剧,口碑都不太行,刚收官不久的《谢谢你医生》勉强过及格线,拿到6.1分,去年的《斛珠夫人》豆瓣评分只有4.8,《暴风眼》5.5,连着扑了四部剧,说杨幂口碑持续崩盘并不过分。她要如何挽救自己的口碑呢?在我看来,还是要好好挑剧本,不要只顾着赚钱,也不要接重点是和男主角谈恋爱的戏了,这样才有可能得到观众认可,你们觉得呢?

关键词: 二八定律

关闭
杨幂新剧评分不及格,三大问题太明显,她该如何挽救口碑?
宋慧乔新剧12月30日上线 41岁苹果肌饱满遭质疑
全球要闻:《财阀家的小儿子》持续火爆 男主宋仲基竟被吐槽演技翻车撇嘴装嫩?
【世界播资讯】韩国古装新片6天狂收近五千万太生猛!击败黑豹2夺冠
想拍好《李小龙》,李安得解决两个难题...
《不要再见啊,鱼花塘》:当离别发生,陪伴的时光才更动人
每日快报!权游之后,龙是否能腾飞?《龙之家族》深度解析
文旅部召开全国剧本娱乐管理工作会 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将全面纳入监管视线
全球今头条!《视与听》2022影史100部最佳电影出炉 《花样年华》高居前十《牯岭街》等上榜
“电影+体育”齐发力 万达电影直播间助燃世界杯狂欢
世界今日讯!4K修复版《放牛班的春天》来了!天籁童声最治愈,坦荡师恩最暖心
世界实时:9.3分影史经典,后劲很大
环球通讯!《长安秘闻录》开播,民间风俗惊悚剧,有叙事惊喜,也有遗憾
蔡明坐镇喜剧综艺,笑点多演员强,《喜剧大赛2》的魅力有多厉害
《蚁人3:量子狂潮》曝新特辑蚁人家族全员回归 “复联”核心成员亮相引回忆杀
全球视讯!汤姆·汉克斯主演高分喜剧翻拍美版《生无可恋的奥托》曝新预告 12.25北美上映
焦点快看:带感!漫威超英新片《银河护卫队3》首曝预告 星爵卡魔拉携“银河小分队”回归
全球热讯:年度票房冠军,到底有多燃?
当前速读:整整30部,12月不止一个「阿凡达」
环球实时:沉痛哀悼著名电影艺术家陆柱国
环球视点!多地电影院复工,迎接《阿凡达2》上映,观众或“报复性观影”
天天快播:12月电影市场前瞻:十余部中外大片入驻贺岁档
全球微动态丨12/1组讯 | 年代谍战剧《孤舟》、古装科幻网剧《再世机缘》、年代抗战剧《狗剩快跑》 等
全球观察:中国电影市场,不能只靠《阿凡达2》
热点评!著名电影编剧陆柱国去世享年94岁 曾获金鸡奖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