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日讯!4K修复版《放牛班的春天》来了!天籁童声最治愈,坦荡师恩最暖心

采编:hyt15  来源:先睹为快战台烽  发布时间:2022-12-02 12:52:08 

必须是影迷的狂欢!豆瓣TOP250排第16位的神作级佳片《放牛班的春天》,竟然在12月2日内地公映,而且还是4K修复版本!这要放在各大电影节展映,那会是全场票秒光的节奏。所以,第一时间冲去看《放牛班的春天》,真的不需要有任何犹豫。

《放牛班的春天》早已被全世界的影迷盖章认证,抬眼都是美誉,俯首皆是好评。今天战台烽想从三个方面来推荐这部影片:


(资料图片)

难忘的赤诚师恩

整部影片,最动人的,就是故事中的师生情谊。

《放牛班的春天》是一个“化腐朽为神奇”的故事:当马修老师来到这所池塘底教养院的时候,所面对的真的是一班顽劣的孩子,还有不近人情的校长。这一切虽然让他倍感失落,但他并没有继续实施“高压”治学。特别是,在发现学校竟然都没有音乐课之后,他将孩子们拢到一起,成立了一个童声合唱团。于是,整个学校,都慢慢发生了变化。

面对这样一个顽劣的“放牛班”,新到的老师马修,如何被学生们从排斥到接纳的过程,格外牵动人心影片中饰演马修老师的热拉尔·朱诺,质朴而敦厚,乐观又幽默,虽然自己是名才华横溢的音乐家,但面对这一班顽皮的孩子的时候,却又非常有耐心。他对音乐的热爱,对孩子们的热情,都表现在了那悠扬的旋律和美妙的歌声之中。

在马修和孩子的相处过程中,有许多的细节,能够感觉到他们关系的逐渐变化。但最让人泪目的一个场景,则是当马修老师离开学校,走出校门的时候。孩子们虽然不能挥手告别,但他们从高高的窗口扔出的纸飞机,像雪片一样飞向马修老师,飞机上还都写着孩子们的祝福……在那一刻,一只只纸飞机,就是一颗颗跃动的童心,不仅给了马修老师以安慰,也让身为观众的我们,感受到了这人间最真挚和浓情的师生情谊。

绝美的天籁童声

一直以来,轻灵又婉转的天籁童声,总是带来最圣洁的治愈力量,《放牛班的春天》也不例外,这一切都来自于影片中马修老师组建的合唱团。

性格沉静的马修老师,尝试用自己的方法改善这种状况,他重新创作音乐作品,组织合唱团,决定用音乐来打开学生们封闭的心灵。同时也不得不说,虽然成员们看起来“良莠不齐”,但当他们一开口,那是真正的“开口脆”和“开口跪”,音乐的魔力太美妙动听了,瞬间让我们对孩子们的固有观感大大改善。纯净的童声,悠扬的音乐,成为了整部《放牛班的春天》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这是影片中最醉人的治愈力量。

同时,也值得介绍下在影片中担当了重任的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合唱团成立于1986年,2003年被导演发掘后参演了《放牛班的春天》,也正是凭借在影片里的精彩演出,随着2004年影片的全球公映,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也随即从一个普通学校合唱团,一跃成为世界知名的合唱团。

该团也曾经数次来中国演出,是中国演出市场中最炙手可热的童声合唱团之一。能够受到中国观众的热捧,与《放牛班的春天》在中国观众中的崇高地位,也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真的不容错过,无论是影片中,还是可能在某天可以看到的现场演出中。

永远的雅克·贝汉

很多人都会将《放牛班的春天》和另一部经典佳片《天堂电影院》相提并论。除了影片的品质,可能很大程度上,也和同时参演了两部影片的一位演员——雅克·贝汉有关。《放牛班的春天》里他是成年的皮埃尔,《天堂电影院》里他是成年的托托,都承担了“回忆人”的角色。

两部同样是口碑之作,也同样泪动观众的经典影片,都是以功成名就的成年人的回忆开场,看似偶然,实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剧情结构方式。这样更易给观众以代入感,而且也可以进行首尾的呼应,从回忆到现实,还可以有许多的故事延展,与人物命运的交织。

同时,观影《放牛班的春天》,也会让人倍加怀念雅克·贝汉这位全能型的电影人,他身兼演员、制作人、导演、编剧多重身份,不仅在大银幕上为我们留下了许多的经典印象,而且也曾经执导过包括《迁徙的鸟》《海洋》《地球四季》等纪录片作品,是中国影迷们非常熟悉而喜爱的一位法国艺术家。

但是很遗憾的是,雅克·贝汉在今年的4月21日去世,永远的离开了我们。而此次《放牛班的春天》,不仅仅是对经典电影的再一次回溯,更是让我们有机会通过大银幕,再次向雅克·贝汉致敬,他的形象,在光影之中永生。

内地影市沉寂已久,如今能有《放牛班的春天》这样一部影片以全新修复4K版的格式公映,其意义已经不仅仅是引发观影热潮来救市,更是以这样一部深情又精彩的治愈系作品,来抚慰我们的内心,温暖我们的人生。千言万语一句话,《放牛班的春天》值得力荐。

关键词: 放牛班的春天 天堂电影院 用自己的

关闭
世界今日讯!4K修复版《放牛班的春天》来了!天籁童声最治愈,坦荡师恩最暖心
世界实时:9.3分影史经典,后劲很大
环球通讯!《长安秘闻录》开播,民间风俗惊悚剧,有叙事惊喜,也有遗憾
蔡明坐镇喜剧综艺,笑点多演员强,《喜剧大赛2》的魅力有多厉害
《蚁人3:量子狂潮》曝新特辑蚁人家族全员回归 “复联”核心成员亮相引回忆杀
全球视讯!汤姆·汉克斯主演高分喜剧翻拍美版《生无可恋的奥托》曝新预告 12.25北美上映
焦点快看:带感!漫威超英新片《银河护卫队3》首曝预告 星爵卡魔拉携“银河小分队”回归
全球热讯:年度票房冠军,到底有多燃?
当前速读:整整30部,12月不止一个「阿凡达」
环球实时:沉痛哀悼著名电影艺术家陆柱国
环球视点!多地电影院复工,迎接《阿凡达2》上映,观众或“报复性观影”
天天快播:12月电影市场前瞻:十余部中外大片入驻贺岁档
全球微动态丨12/1组讯 | 年代谍战剧《孤舟》、古装科幻网剧《再世机缘》、年代抗战剧《狗剩快跑》 等
全球观察:中国电影市场,不能只靠《阿凡达2》
热点评!著名电影编剧陆柱国去世享年94岁 曾获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全球快资讯:威尔·史密斯奥斯卡掌掴事件后首部新片首映 现场亲吻爱妻贾达·萍克·史密斯
崔始源新剧《冻死的爱》迎来终映 以变色龙般的魅力刷新人生角色!
焦点短讯!《行尸走肉》迎来终章,谁的青春结束了?
撒贝宁为什么被踢出央视? 撒贝宁个人资料简介
卡梅隆:我有拍摄《阿凡达》5和6的计划 票房是否成功要看第三周
蔡依林出什么事了? 蔡依林最敢穿的衣服
江一燕老公个人简历 是好利来的老总罗红吗?
林心如为90后鲜肉庆生状态好,霍建华却发福当街抠鼻屎,差距真大
【全球速看料】又一部《蜘蛛侠》大片临近!制片人调侃,蜘蛛女格温的爱情故事
12月1日广州部分影院恢复营业 截止15:00单日票房17.24万,观影人次428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