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财阀家的小儿子》持续火爆 男主宋仲基竟被吐槽演技翻车撇嘴装嫩?

采编:hyt15  来源:搜狐韩娱  发布时间:2022-12-03 08:35:38 

2022年第26期韩剧周榜(2022.11.21-2022.11.27)


(资料图)

1. 《财阀家的小儿子》JTBC

2. 《雨伞》(《王后伞下》 )tvN

3. 《弱小英雄》wavve

4. 《消防署旁的警察局》SBS

5. 《谢幕》KBS

6. 《第三人称复仇》Disney+

7. 《以艺人的经纪人生存》tvN

8. 《请发送粉丝信》MBC

9. 《柔美的细胞小将2》tvN

10. 《什么都不想做》ENA

《财阀家的小儿子》收视继续上涨,宋仲基演技引发争议

《财阀家的小儿子》第二周继续热播。

搜狐韩剧专稿(木星/文)JTBC的周末档新剧《财阀家的小儿子》第二周继续热播,不但话题度高企,收视率更是每集上涨,第六集的收视率已经上涨到了14.880%,比第一集的6.058%翻倍还多,这说明不但观众对于这部剧的精彩度很认可,电视台每周三集连播这个非常大胆的创新播法,也是成功的。

追看这部剧的观众都知道,《财阀家的小儿子》作为一部重生爽剧,在剧情内容上其实没什么新意,那为什么还是受到了那么大的欢迎呢?

首先,当然是现在全球的文化背景下,观众都对于不需要太深入思考的“奶头乐”内容,更加欢迎,能够在看剧的时候,像看网络爽文一样,开心放松一下的内容是最受欢迎的。

不但话题度高,收视率更是每集上涨。

其次,今年韩剧整体收视和人气都偏低,话题度高的剧实在太少,JTBC更是惨淡全年,才等来这个这部剧,前期宣传造势、三集连播的创造性播放模式,都有助于推高收视率。

最后,虽然之前也有《再次我的人生》这样的韩流爽剧,但《财阀家的小儿子》里的很多情节,都跟韩国的真实历史事件结合在一起进行戏说了,观众看起来更有代入感,话题度和关注度自然就更高了。

男主宋仲基扮演的重生后的财阀家小孙子,“装嫩”演技多少有点尴尬。

更尴尬的存在是女主角申贤彬。

不过,两周播放下来,观众普遍认为真正撑起这部剧“演技质感”的,是在剧中扮演顺洋家族掌门人的李星民以及一众配角,反而是男主角宋仲基在剧中扮演的重生后的财阀家小孙子后,“装嫩”演技多少有点尴尬,每当他为了表现年轻人的情绪,就不停地撇嘴,多少有点尴尬了。不过,更尴尬的存在是女主角申贤彬,僵硬的演技就不说了,更糟糕的是这个角色在剧中几乎可以说是多余的,每集她登场的戏份都是这一集的“冷场”。

《雨伞》(《王后伞下》 )收视率同步上涨,新人文相敏人气飙升

在《财阀家的小儿子》收视率暴涨的背景下,tvN金惠秀领衔的《雨伞》(《王后伞下》 )也没有示弱,收视率再次刷新自身新高,达到了14.100%,该剧下周就大结局了,收视率再度突破没有悬念。

韩国新人演员文相敏的人气也在飙升。

随着该剧在韩国国内和OTT平台网飞的热播,剧中扮演中殿的二儿子成枏大君的韩国新人演员文相敏的人气也在飙升。

文相敏

文相敏拥有190的身高和出众的外貌。

“00后”文相敏今年22岁,拥有190的身高和出众的外貌,就读于成均馆大学表演艺术系,19岁那年网剧出道,之前还出演过网飞韩剧《以吾之名》中的配角角色,《雨伞》(《王后伞下》 )是他第一次出演正式的有线台韩剧并出演主演角色之一,结果就一炮而红了。在今年韩剧整体比较颓势的大环境下,文相敏可以说是今年韩剧少数走红的新人了。

在剧中众多新人演员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姓名。

《雨伞》(《王后伞下》 )整个剧是以金惠秀为主的大女主宫廷题材,但在剧中众多新人演员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姓名,也可以说是韩剧通过大牌演员和大制作,不断提携新人的表现。

世界杯冲击韩剧播放,多部韩剧开始不定期停播

当卡塔尔世界杯在上周如期召开后,作为新冠疫情后,全球迎来的第一次世界杯省事,韩剧的播放受到冲击,并不意外。

《谢幕》《Cheer Up》《以一当百的管家》 都为了避让世界杯直播而停播。

仅这一周,KBS高斗心、河智苑、姜河那主演的月火剧《谢幕》,SBS的青春校园题材《Cheer Up》,MBC李惠利、李濬荣主演的《以一当百的管家》(《以一当百执事》)等剧,都为了避让世界杯的直播而停播。对于本来收视率就不怎么好的这部剧来说,当然不是好事。

不过,每届世界杯韩剧停播多久,主要都取决于韩国队能够在世界杯上走多远,如果韩国队不能够小组出线的话,那么韩剧大量停播的安排很快就会结束。另外,临近年底,各种颁奖典礼层出不穷,到时电视台也会为了转播各种颁奖典礼,再次停播韩剧,所以除非是本身收视率好、话题度高的韩剧才能够保持人气,否则在12月韩剧的关注度都会受到冲击。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韩娱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注:文章中“奶头乐”一词释义为,意思就是如今很多年轻人,都十分向往追求:不需要付出过多辛苦,却又能得到的快乐。这直接将成人比作还是在吃奶的婴儿一般,离开了母乳便嚎啕大哭不止。这种“奶头乐”让很多原本该在职场拼搏的人,却成天无所事事,待在家里,浑浑噩噩地过着每一天。)

关键词: 消息资讯

关闭
宋慧乔新剧12月30日上线 41岁苹果肌饱满遭质疑
全球要闻:《财阀家的小儿子》持续火爆 男主宋仲基竟被吐槽演技翻车撇嘴装嫩?
【世界播资讯】韩国古装新片6天狂收近五千万太生猛!击败黑豹2夺冠
想拍好《李小龙》,李安得解决两个难题...
《不要再见啊,鱼花塘》:当离别发生,陪伴的时光才更动人
每日快报!权游之后,龙是否能腾飞?《龙之家族》深度解析
文旅部召开全国剧本娱乐管理工作会 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将全面纳入监管视线
全球今头条!《视与听》2022影史100部最佳电影出炉 《花样年华》高居前十《牯岭街》等上榜
“电影+体育”齐发力 万达电影直播间助燃世界杯狂欢
世界今日讯!4K修复版《放牛班的春天》来了!天籁童声最治愈,坦荡师恩最暖心
世界实时:9.3分影史经典,后劲很大
环球通讯!《长安秘闻录》开播,民间风俗惊悚剧,有叙事惊喜,也有遗憾
蔡明坐镇喜剧综艺,笑点多演员强,《喜剧大赛2》的魅力有多厉害
《蚁人3:量子狂潮》曝新特辑蚁人家族全员回归 “复联”核心成员亮相引回忆杀
全球视讯!汤姆·汉克斯主演高分喜剧翻拍美版《生无可恋的奥托》曝新预告 12.25北美上映
焦点快看:带感!漫威超英新片《银河护卫队3》首曝预告 星爵卡魔拉携“银河小分队”回归
全球热讯:年度票房冠军,到底有多燃?
当前速读:整整30部,12月不止一个「阿凡达」
环球实时:沉痛哀悼著名电影艺术家陆柱国
环球视点!多地电影院复工,迎接《阿凡达2》上映,观众或“报复性观影”
天天快播:12月电影市场前瞻:十余部中外大片入驻贺岁档
全球微动态丨12/1组讯 | 年代谍战剧《孤舟》、古装科幻网剧《再世机缘》、年代抗战剧《狗剩快跑》 等
全球观察:中国电影市场,不能只靠《阿凡达2》
热点评!著名电影编剧陆柱国去世享年94岁 曾获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全球快资讯:威尔·史密斯奥斯卡掌掴事件后首部新片首映 现场亲吻爱妻贾达·萍克·史密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