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即时看!小鲜追剧 | 七大频道12部待播剧,谁能媲美《人世间》?

采编:hyt15  来源:烹小鲜  发布时间:2022-11-30 22:27:18 

这是鲜喵的第 2070篇吐血原创

喵族码字员:子路

Pengxx01·剧集


【资料图】

以上4部格外值得看好。

今天,特殊历史题材电视剧《虎胆巍城》在央视八套播出;

11月28日,由秦俊杰、阚清子领衔主演的年代谍战剧《信仰》登上东方卫视,收视率在卫视榜排名前列。

年关将至,受众面广泛、意义宏大的的历史剧再度成为电视频道新宠。

每到年底,各大卫视常上线一批重磅大剧,为本年度剧集侧收视画上一个圆满句号,也期待为下一年度谋得一个“开门红”。

进入12月,哪些电视剧值得一看?

烹小鲜(pengxx01统计了CCTV1、CCTV8、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接下来即将上线的12部待播剧,试图从预告片、制作班底等层面分析一二。

CCTV1

CCTV1基本确定的待播剧仅《县委大院》一部,由“国剧门脸”正午阳光出品并制作。

该剧集齐了正午当下的超强班底,侯鸿亮担任制片人,孔笙执导,《对手》王小枪编剧,胡歌、吴越、张新成领衔主演,作为献礼剧,讲述了县委书记梅晓歌与同僚团结民众共建光明县的故事。

以平实动人笔触描摹主旋律剧情是正午阳光的拿手好戏,豆瓣41W+人评分9.2的《山海情》、22W+人评分8.8的《大江大河》均可佐证。如今,这份期待同样投射到《县委大院》中。

这部剧今年5月开机、7月末杀青,11月初释出30秒预告片,有青年村官、村民蔬菜大棚、质朴村庄生活,《县委大院》一帮人,讲的都是村里事。不悬浮、有人情味儿,值得期待。

CCTV8

CCTV8截至目前较确定《潜伏者》《情满九道弯》《向风而行》《狂飙》4部剧。

谍战剧《潜伏者》来自新丽电视,由余飞担任制片人、编剧,高寒执导,黄晓明、蒋欣、吴晓亮领衔主演,王志飞友情出演,讲述发生在1941年上海的谍战故事。

首支预告片以寻找潜伏者“杜鹃”为主线,勾连多方势力交锋,调度紧凑、画面颇具质感。黄晓明蒋欣饰演一对地下工作者夫妇,眼神戏值得肯定。

《情满九道弯》号称豆瓣8分年代情感剧《情满四合院》的姊妹篇,同样由刘家成执导、王之理编剧,韩东君、热依扎主演。

刘家成曾执导“京城三部曲”《傻春》《正阳门下》《傻柱》等连续剧,2018年作品《正阳门下小女人》助力蒋雯丽拿下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对京味儿剧有着独特理解与匠心把握。该剧同将目光瞄准上世纪末的北京胡同,记录几户人家在改革开放时代一同奋斗成长的故事。

这是热依扎凭借《山海情》“水花”一角荣获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项之后第一部播出作品,能否续上这份时代厚度?

不同于上述作品,《向风而行》是一部相对轻快的都市职业剧。

该剧由华策影视等公司出品,王之执导,虞俏编剧,王凯、谭松韵主演,聚焦飞行员行业,讲述了鹭洲航空客运飞行部副部长顾南亭和飞行员程霄共同经历冲击与考验,共同成长、携手筑梦的故事。

机长职业剧并不多见,但颇受观众喜爱,远有港剧《冲上云霄》、近有电影《中国机长》。据悉,《向风而行》与厦门航空深度合作,或许能为观众带来惊喜。

此前,王凯曾在《如果蜗牛有爱情》中与王子文上演“警察师徒恋”,本次与谭松韵再上“机长视图情”,制服适配度超高,颜值、情感戏与职业性皆值得期待。

同样出现在央视片单里的涉案剧《狂飙》格外令人惊喜,该剧由曾打造过 《长安十二时辰》《风起洛阳》等优质剧集的留白影视出品,徐康担任总制片人,徐纪周执导,朱俊懿、徐纪周编剧,张译、张颂文主演,班底雄厚。

9月份释出的预告片极具电影质感,从2000年、2006年、2021年三条时间线,讲述时代变迁下一线刑警与黑恶势力的殊死较量,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力破涉黑保护伞

同样是由中央政法委指导制作的刑侦涉案剧,期待《狂飙》央八开播,能掀起一股不输去年暑期《扫黑风暴》的观剧热潮。

湖南卫视

昨天,田园生活治愈剧《去有风的地方》获得发行许可证,将登录湖南卫视+芒果TV播出。

该剧由华策影视、瞰心晴出品,热播剧《以家人之名》《下一站是幸福》原班人马打造,丁梓光执导,水阡墨、王雄成编剧,刘亦菲、李现主演,讲述了生活工作陷入低谷的许红豆来到大理,与回乡创业的当地人谢之遥相识相恋、助力当地文旅事业的故事。

该剧大量戏份在云南大理完成,虽尚未释出预告片,但剧照风景秀丽、风光独好,或许能在一众大剧中以小清新治愈风另辟蹊径,夺得观众青睐。

刘亦菲今年在《梦华录》饰演的“赵盼儿”一角大受欢迎,“天仙颜值”再出圈,本次与《亲爱的,热爱的》“现男友”李现饰演情侣档,能否在都市剧赛道再下一城?

浙江卫视

11月10号,浙江广电举办“Z动力”传播营销大会,在2023年“剧”好看赛道里列出了《公诉精英》《龙城》等待播剧。

《公诉精英》颇为特殊,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检察出版社、世纪华纳出品的当代检察剧,陈伟忠、刘思妤担任制片人,《鸡毛飞上天》导演余丁执导,陈复军、祖若蒙等编剧,迪丽热巴、佟大为主演。

故事以迪丽热巴饰演的高材生检察官安旎入职江城检察院为主线,在一系列新型网络犯罪案件漩涡中查找真相,展现精彩的法庭公诉人职业风采。

《龙城》改编自笛安小说“龙城三部曲”《西决》《东霓》《南音》,讲述了郑家三个堂姐弟的成长故事,极具家庭、亲情、爱情等种种情感羁绊。

该剧由滕华涛监制,《双面胶》《蜗居》执行导演林妍执导,其较擅长家庭情感叙事,吴楠、卞智弘编剧,马伊琍、白宇、李婷婷领衔主演。

预告片同样强调了家庭纠葛与虐心感,但“龙城三部曲”作为连载多年的知名IP,读者对于主角拥有自己的想象,相对会有些担心成片质感。

江苏卫视

近期,爱奇艺爱上乐工作室自制剧《女人万岁》定档12月18日于江苏卫视开播。

该剧由谭君平担任制片人,牛博宥执导,李晓奇、连竹编剧,殷桃、刘以豪主演,讲述了三个女人互相扶持、走出困境、活出美丽人生的都市情感故事。

女性群像戏是近年一大类别,从预告片来看,该剧选用了饱和度较高的色调,主角团颜值在线,甜蜜氛围感十足。这也是殷桃荣获金鹰奖最佳女主角之后第一部开播剧集,从年代苦情跃入都市蜜恋,又将为观众带来哪些精彩表现?

另一部由陆毅、万茜主演的当代涉案剧《人民警察》此前同样预排江苏卫视,或许有望在年底播出。

东方卫视

东方卫视定档了一部家庭情景喜剧,《家有姐妹》,12月2日开播。

该剧是上半年东方卫视综艺《开播!情景喜剧》的参赛剧目,在综艺内颇受欢迎,很快进行了影视化改编。剧版由张笑赫、太田允执导,杨思远编剧,杨超越、柳岩、范明领衔主演

情景喜剧在国剧序列中已许久未涌现破圈作品,杨超越作为唱跳女歌手转型成为青年女演员,在此前播出的影视剧作品中尚未贡献足够具备代表性的角色表演,本次能否撑住女主角戏份?且看剧播出之后的反馈。

北京卫视

除了《家有姐妹》,东方卫视还将与北京卫视拼播都市情感剧《纵有疾风起》。

该剧由新丽、贤君影视联合出品,梁静担任制片人,费振翔执导,李潇编剧,靳东、宋佳、田雨、杨玏主演,讲述了唐尘的励志创业故事。

导演费振翔接连在《龙岭迷窟》《星汉灿烂》等大热剧集中证明实力,预告片中的靳东也一洗往日商界大佬的说教感,故事起伏、人物灵动,用轻喜手法讲述商业故事,品相颇为不同。

自去年6月释出首支预告,《纵有疾风起》始终未露定档消息,期待其早日与观众见面。

结语

12部待播大剧班底强劲、类型多元、品质颇佳,一定程度上表现了国剧“存货”一隅,令观众对2023年度的国剧市场翘首以盼。

今年初,《人世间》《开端》等优质作品为年度剧集市场打响了“开门红”。当下,从业者与观众们都在期待,这12部作品能延续开年大剧的口碑与热度,为在波折中前进的2022年添上最后一笔浓墨重彩。

以上12部作品,你更喜欢哪一部?

注:全文图源网络

-END-

关键词:

关闭
环球即时看!小鲜追剧 | 七大频道12部待播剧,谁能媲美《人世间》?
环球快资讯:王俊凯品牌活动再次延期,一个工作室只有老板在努力
环球短讯!电影节展,另一道市场风景线
霍建华久违现身街头,当众叉腰扭胯挖鼻孔,不修边幅星味全无
刘亦菲新剧过审、杨超越田曦薇等小花新剧待播,“年末大剧”车轮战来了
天天热议:《星河长明》首播,精致的妆容,套路的故事,上岁数的冯绍峰
观察:杨雨潼最新杂志大片释出 随性飒意挑战多重风格
环球信息:《沧月绘》首播,关芯金泽主演,古装甜宠剧,爆笑指数不低
天天微资讯!未播先热!男频剧市场关注度持续升温
谁看了不迷糊!《分贝》曝李钟硕车银优等证件照
环球新消息丨经典永不过时!9.3分佳作、全球票房冠军都来了
环球今日报丨导演托马斯·安德森筹备新片 或于2023年暑期开拍
今日精选:11.29全国影院营业率再次跌破40% 536.2万票房创2020.7.20复工以来单日新低
天天时讯:《武庚纪》未拍先毁口碑,李一桐辞演郭晓婷撇关系,任嘉伦最尴尬
【世界报资讯】卿卿日常赢在笑点多?轻喜剧成电子榨菜,走红容易,拿豆瓣高分难
当前热点-霍建华久违露面超放飞,细扒与林心如的资产和生活,真是人生赢家
【世界独家】《航海王:红发歌姬》曝水墨风红黑两色海报 新老成员集结亮相气势如虹
周深为什么没有上2022春晚?周深总资产多少亿?
仙剑3外传问情篇尸块怎么得?《仙剑奇侠传3问情篇》你会玩吗?
《信仰》首播,叙事主线不够清晰,角色出场太多,杂乱缺章法
次世代游戏是什么意思?次世代游戏究竟有什么不同?
中国会有丧尸吗?中国丧尸大爆发电影有哪些?
朴信惠结婚后首度回归!将出演新剧《医生的低谷》
环球视讯!央媒盖章七部爆款剧,《梦华录》上榜,《爱的二八定律》成反面教材
卡梅隆曝阿凡达2成本近28亿,票房140亿才能回本,失败了就没续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