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滹沱儿女》热播 于震王力可演绎铁血军魂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7-22 11:01:16 

抗战题材电视剧《滹沱儿女》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热播,剧中于震、王力可、李卓阳、叶璇等再现了一段太行山脚下的“英雄传奇”。

电视剧《滹沱儿女》改编自作家程雪莉的长篇纪实文学《寻找平山团》,据悉,程雪莉曾历时5年,辗转2万里,寻访160多位老兵和烈士后代,完成55万字的《寻找平山团》。全剧以平山团的真实战斗经历为主要线索,围绕发生在石家庄市平山县等地的重大历史事件,揭示了平山团的成长、组建历程,还原陈庄战斗、百团大战、南泥湾垦荒等几个重大战役、运动,歌颂了滹沱儿女在国难当头之际奋起抗争、前仆后继、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据悉,为呈现真实历史质感,剧组远赴山西革命老区取景拍摄。

从《吕梁英雄传》以来,于震似乎就和谍战、抗战题材电视剧结下了不解之缘。《五号特工组2》《海狼行动》《男人的天堂》《中国兄弟连》……于震硬汉形象深入人心。而在抗日大戏《滹沱儿女》中,于震继续挑起大梁,演绎一位抗战烽火中成长起来的中共北方局特派员刘季文,在北京大学上学时,刘季文受李大钊思想的影响,加入了共产党,后回故乡平山县担任县委书记。抗日战争爆发后,他领导平山县委、抗日民主政府不遗余力地动员人民参加八路军,并不停为八路军、晋察冀军区筹集粮食、输送兵员等。

此外,王力可饰演慕容瑞雪,她聪慧干练,擅长侦察、搜集情报,在五团袭击王母村医院、炸毁鬼子机场等战斗中,她的情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后来,慕容瑞雪出任平山县妇救会主任,号召和动员妇女们积极抗日。

叶璇饰演的江旭坚忍果敢,紧紧追随丈夫刘季文的脚步。李卓阳饰演的刘正云作为淳朴的农家子弟,在部队中经历血与火的考验,逐渐由一个青涩、莽撞的热血青年成长为睿智沉稳的侦察员。而在电影《战狼》系列中饰演冷锋上司的石兆琪,此次出演了国民党军统一角,与于震针锋相对,两大戏骨的对手戏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文/记者 梁燕芬)

关键词: 滹沱儿女 于震王力可 铁血军魂 央视电视剧频道

关闭
《滹沱儿女》热播 于震王力可演绎铁血军魂
《匆匆的青春》热播 李佳航:“选择作品要有深度的内容”
《匆匆的青春》热播 李佳航:“选择作品要有深度的内容”
《星汉灿烂》:以现实表情 观照当下社会生活
《星汉灿烂》:以现实表情 观照当下社会生活
是枝裕和联手宋康昊讲《掮客》 文过饰非的善和温柔让电影功亏一篑
《外太空的莫扎特》热映 科幻就是理想主义
《春日迟迟再出发》“在不在一起不重要,今后各自快乐就好”
从《警察荣誉》到《幸福到万家》 都聚焦了对基层中国的透视与剖析
周杰伦《最伟大的作品》没有体现出内部结构的有机关联 彼此之间相当割裂
《隐入尘烟》评分破8分 只有他们能听懂麦子的叹息
《通天塔》表现令人失望 从“成功类型”降格为“快消产品”
张子枫郭麒麟主演《你好,再见》引关注 好戏是视听语言高密度的设计与巧思
《庭外》:在故弄玄虚与拍案惊奇之间 严密的逻辑就是楚河汉界
《张卫国的夏天》开播 黄磊刘奕君海清梅婷国民阵容联袂出演
《灿烂的转身》官宣 秦岚、邓家佳领衔主演
《东北合伙人》定档 崔志佳修睿联手创业意外迭起
电影《霍家拳之铁臂娇娃3》上线 腥风血雨上海滩王者归来震江湖
《恋恋红尘》杀青 娜扎徐开骋共绘成年人理想与爱情双向成长图景
电影《开心超人之英雄的心》曝光“麻瓜超人”版正片片段
《星汉灿烂》热播 张月饰演将门虎女万萋萋
《星汉灿烂》热播 张月饰演将门虎女万萋萋
《瞄准你的未来》定档 张炯敏徐若晗甜蜜携手开启竞技青春
《瞄准你的未来》定档 张炯敏徐若晗甜蜜携手开启竞技青春
古天乐《明日战记》定档 助燃华语科幻未来打造热血爽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