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热点:《红尖尖》斩获12项国际大奖,公认好片,却国内遇冷,预约不足千

采编:hyt15  来源:半盏娱影  发布时间:2022-07-15 06:46:14 

重阳节,和家人一起看电影吧,让《红尖尖》的祖孙亲情,温暖观众的心。


【资料图】

然而这些温暖的话,或许可以温暖岁月,却没能温暖这部电影的票房。

电影《红尖尖》斩获12项国际大奖,这是对这部影片极大的认可。不论是它的拍摄技巧,制作团队,剧情故事,还是演员实力,主题立意等等,从任何角度来看,它都是上乘之作。

片中的祖孙亲情让国外观众共情,然而却难暖国人的心,定档后在某平台的预约量不足千,上映首日票房更是冷淡。

为什么呢?

年轻人不知好歹?不识货?趣味低?

不尽然,其实这和这个电影的定位有很大关系,它的受众群体并不是影院的消费群体。

《红尖尖》这种影片,它的教育意义重大,它要的是业内认可,而不是大众追捧带来的票房和流量。

《红尖尖》的导演李思思说的,“我们定的总基调是一定要暖,故事要暖、人物要暖、影像也要暖。片中年仅9岁就不幸失去父母的火龙与80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在感叹命运不公、感怀火龙曲折人生的背景映衬下,水仙阿婆、瑶寨的乡亲们用最大的善意和爱给火龙提供了温暖、美好的生活,展现出互助、友爱、博大的人性光芒。影片深入挖掘了生活中的善良与美好,完美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

暖,这个基调,当然是好的。

但是去影院消费的多是年轻人,TA们不缺乏暖,缺少的是生活的刺激感和新鲜感。

这也是为什么国外科幻片每次上映,都杀疯了票房的重要原因之一。他们甚至喜欢看战争片,一方面感受爱国情怀,满足内心,一方面是战争血腥场面带来的感官冲击。《红尖尖》这种走温暖路线的影片,观众看进去了,自然是被剧情和人物感动到哭,但是却挑不起路人想看的欲望。很少有人,为了哭和感动,跑去看个电影的。

《红尖尖》这个电影,要传达给人们的,是它本身的价值,要获得的也不是观看量,而是大众口碑和对影片的制作和立意的认可。

从《红尖尖》的制作团队来看,陈冬冬担任出品人、总制片人,名导曾晓欣、青年导演李思思联合执导,胡永红编剧,表演艺术家吴彦姝、卢思宇联袂主演。这个阵容出的影片,都可以当作是艺校摄影和表演等专业的教育片的。

《红尖尖》影片中,极具美感的拍摄,是得到国内外名导圈子认可的。镜头语言丰富而细腻,从捕捉祖孙间亲密关系的特写镜头,到田间小河的广角镜头,都美得令人惊叹。一部佳作的运镜水准,就该这样!教科书级别的拍摄了。

人物塑造也很成功,城里的娃完全演出了山里的样子,奶奶不仅穿了还原度极高的当地农家造型的衣服,举手投足,都是当地质朴的气质。

就如同,观众们去那里旅游,会看到的当地人的样子。吴彦姝老师84岁高龄,老艺术家了,她凭借《红尖尖》中水仙阿婆的角色两次荣获国际最佳女演员奖。

片中几位演员的演技,共情力很强,是不错的“好”演技案例。

影片传达的感情和展现的中华传统美德,不仅是要感动观众,更是为了传承这种美德,立德树人。

推荐一些教育机构可以组织孩子们走进电影院,看一看这部《红尖尖》。

或者可以尽快在网络播放,降低观看门槛,增加受众。

关键词: 传统美德 制作团队 不知好歹

关闭
世界时讯:《长津湖》票房高达21亿,口碑却遭遇滑铁卢,原因何在?
今日讯!从影后到导演,章子怡出道25年首次当导演,却拍出了一部惊喜之作
滚动:《逃学威龙》被翻拍,黄一山、罗家英加盟,看到男主却让人弃剧
环球观热点:《红尖尖》斩获12项国际大奖,公认好片,却国内遇冷,预约不足千
全球观焦点:值得观赏的54部好剧,有古装、玄幻、都市和谍战剧,口碑如何?
【世界新要闻】于正新戏开机?白鹿又成女一号,组内热议:糊花和十八线小生集合
今日快看!欢乐颂五美现状,一人没戏拍,其余四人接戏到手软
世界动态:于正吐槽如懿传服饰恶心,造型艳俗,清宫剧妃子居然带米老鼠耳环
世界热议:于正太忙了,7位工作室演员同时力捧疯狂端水,却唯独辜负了她?
世界球精选!给80年代“演技最好的10位女演员”排个名,刘晓庆第7,李羚第2
热讯:肖战作品海外获奖,角色突破诠释成长轨迹,影响力再一次出圈
今日热搜:光影星播客 | 16岁的他,是黄渤眼中的“老戏骨”
天天关注:5天2.7亿!朱一龙新片彻底大爆发,超肖战《诛仙》已成定局
焦点报道:《神奇动物》男演员Ezra Miller 扬言要杀人埋尸
天天资讯:娱乐爆料:罗云熙、肖战、高伟光、王一博、周也、蒋欣
世界热门:《余生》进入倒计时,肖战与主演开启营业,发布会后参与综艺录制
世界滚动:从王子腾到任素汐,电视剧演员被骂丑也该停停了
【环球新要闻】肖战杨紫笑着相拥太偶像剧了吧?《余生请指教》的2张GIF图好上头
当前短讯!《陈情令》再被点名,耽改剧成众矢之的,肖战跳出流量圈?
世界今热点:23年后再看《喜剧之王》,才发现电影中隐藏的深层含义
当前快看:15个关于扮演蝙蝠侠的演员的疯狂真相
【当前热闻】黄渤、荣梓杉的《外太空的莫扎特》,郎朗又惊喜出演了!
环球热推荐:他们除了泡菜还有什么,10部真实事件改编的韩国电影
每日资讯:陈思诚新电影未播先火,耗资4亿打造外太空萌宠,星爷亲自助阵
环球观热点:杨洋热巴的瓜?吴磊颜值太虐了?陈都灵飘了?刘宇宁惹事?于正内涵宋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