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观焦点:值得观赏的54部好剧,有古装、玄幻、都市和谍战剧,口碑如何?

采编:hyt15  来源:胡瓜侃车  发布时间:2022-07-15 06:38:57 

文|冷丝

栏目|热播剧

有的剧迷很细心,没事时喜欢收集各种资料,比如将一些豆瓣评分成绩不错的电视剧收集在一起,看看它们受欢迎的程度。


(相关资料图)

无论是电视台还是网络平台播出的国产剧,其口碑还需要借助于专业性的评价,只有得到观众的认可,才能说这是一部还不错的电视剧。

初步统计,至少54部国产剧豆瓣评分成绩不错,且广受欢迎。

比如古装剧,《锦心似玉》《赘婿》《山河令》等就很受欢迎。

《赘婿》由郭麒麟、宋轶、蒋依依、高曙光、海一天等主演,该剧目前的豆瓣评分为6.3分,这个成绩属于中等水平,但是,该剧在播出之初人气很旺,一度成为了“爆款剧”。

该剧的部分情节显得有点荒诞不羁,但是很符合一些年轻人观赏的口味,被人追捧。

还值得一说的是,两位主演——郭麒麟和宋轶,他们是颇有观众缘的明星,很多剧迷就是冲着他们而来,喜欢他们的表演风格,也希望看到他们好的演技。

再如都市剧《三十而已》《都挺好》《好先生》等,算是良心之作,不仅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至今也是很多剧迷在剧荒之时拿出来解闷的好剧。

江疏影、童瑶、杨玏、毛晓彤、李泽锋主演的《三十而已》,剧情和人物显得非常现实,很多观众看后感觉“太真实了”,尤其是一些女性观众,她们对于剧中的女性角色感慨颇多,觉得她们生活不易,跟随着她们的生活起居、喜怒哀乐而起舞,不知不觉地被打动。

姚晨、倪大红、郭京飞、杨祐宁、李念主演的都市剧《都挺好》,也一度成为观众茶余饭后讨论的重要话题,该剧也是一部家庭剧。

有网友从家庭教育和情感的角度出发评价该剧,他们说,《都挺好》剧异常真实地再现了一段很不幸福的婚姻,而这段不幸的婚姻又是如何将一个女人所有的感情抹杀干干净净。这一位不幸的女人只能在孩子身上找回自己的情感慰藉。很显然,这种期望和慰藉肯定不是所谓的真爱,反而严重影响了孩子的一辈子,孩子就此生活在妈妈的情感需求中,未拥有自己独立的人格。

这样的评价显得非常尖锐,但一语中的,戳到了我们身上的痛处。

“带你去爬山”,这句话曾一度成为人们的口头禅,《隐秘的角落》将人们的视线引向了人性深处的见不得光的地方,也揭示出人性之恶和人性的复杂性。

秦昊饰演的主角张东升说了一句话,这句话也可以看作是全剧的主题:“你们有没有特别害怕失去的东西?有时候为了这些东西,我们会做不愿意做的事情。”

张东升就是特别害怕失去深爱的妻子,耍小聪明谋害了岳父岳母,他就此希望挽回貌实际上早已经不存在的婚姻。三个小孩无意之间拍摄视频时发现了谋害的整个记录时。然而,朱朝阳又特别害怕失去他仅有的好友。严良和普普只得放弃了报警,求得平安无事。朱晶晶坠亡后,朱朝阳担心失去父爱,于是隐藏一切真相。而严良和普普也因为为了朱朝阳,同样选择了保持缄默。

这就是人性中最为“隐秘的角落”,我们却不敢正视这样的阴暗角落,这是人性的堕落,也是人的悲哀。

在谍战剧发展并不太景气的时候,这样的剧作点燃了谍战剧迷观剧的热情。

54部好剧,豆瓣评分都在及格分6分以上,得分虽然不是很高,但口碑不错,值得我们观赏,也需要我们静下心观看。

关键词:

关闭
全球观焦点:值得观赏的54部好剧,有古装、玄幻、都市和谍战剧,口碑如何?
世界球精选!给80年代“演技最好的10位女演员”排个名,刘晓庆第7,李羚第2
热讯:肖战作品海外获奖,角色突破诠释成长轨迹,影响力再一次出圈
今日热搜:光影星播客 | 16岁的他,是黄渤眼中的“老戏骨”
天天关注:5天2.7亿!朱一龙新片彻底大爆发,超肖战《诛仙》已成定局
焦点报道:《神奇动物》男演员Ezra Miller 扬言要杀人埋尸
天天资讯:娱乐爆料:罗云熙、肖战、高伟光、王一博、周也、蒋欣
世界热门:《余生》进入倒计时,肖战与主演开启营业,发布会后参与综艺录制
世界滚动:从王子腾到任素汐,电视剧演员被骂丑也该停停了
【环球新要闻】肖战杨紫笑着相拥太偶像剧了吧?《余生请指教》的2张GIF图好上头
当前短讯!《陈情令》再被点名,耽改剧成众矢之的,肖战跳出流量圈?
世界今热点:23年后再看《喜剧之王》,才发现电影中隐藏的深层含义
当前快看:15个关于扮演蝙蝠侠的演员的疯狂真相
【当前热闻】黄渤、荣梓杉的《外太空的莫扎特》,郎朗又惊喜出演了!
环球热推荐:他们除了泡菜还有什么,10部真实事件改编的韩国电影
每日资讯:陈思诚新电影未播先火,耗资4亿打造外太空萌宠,星爷亲自助阵
环球观热点:杨洋热巴的瓜?吴磊颜值太虐了?陈都灵飘了?刘宇宁惹事?于正内涵宋威龙?
【世界热闻】快讯!广电总局:二季度38部电视剧获准发行
【天天热闻】才播四集就登收视冠军!热播韩剧《非常律师禹英禑》到底红什么?
今日视点:梅婷黄磊搭戏,比海清黄磊的王炸靠谱?《张卫国的夏天》令人期待
当前滚动:“赖”在热搜上的热剧
世界快报:《烈探》票房热度双赢,情怀+创新是它燃爆暑期的秘诀
今日热门!2022上半年,你为谁进了电影院
当前报道:1993年,徐克拍了一部武侠奇幻电影,这才是真正的中国风审美
当前视点!《蓝色月夜的魔法之子》将在8月上映!贾静雯母女首次合体献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