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点评!《演员请就位》陈凯歌给于小彤的这两字评价,确实高明,明褒暗贬

采编:hyt15  来源:手有遗香  发布时间:2022-07-04 08:51:58 

《演员请就位》舞台上的50位演员,目前看来,最真实的当属,于小彤。

于小彤被大家所熟知,应该是新版《红楼梦》中,他饰演小宝玉。虽然这个角色并不出彩,被大众吐槽。十多年来,于小彤一直认为“贾宝玉”是最无法摆脱的角色,逢他露面,必提及“贾宝玉”这个角色。

且不说这个角色,和87版《红楼梦》的欧阳奋强,根本没有可比性,就连和杨洋,也不能相提并论。可于小彤,一直躺在“贾宝玉”这个功劳薄上。


(资料图)

《演员请就位》第三期,于小彤,赵文浩和黄尧一组,表演《红尘》,进行角逐。可以说,陈凯歌导演已经很偏心了,不但拿出自己亲自写的剧本,给三人表演,而且对三人进行了指导。隔壁《仙剑奇侠传》的三位演员,陈凯歌可是连面也没露,更别提指点了。

可,于小彤不满足。他嫌弃角色戏份少,没有多少话,又不能抢了其他两人的戏。

陈凯歌的意思,就是把这个角色,演成戏痴,张国荣那样的“戏痴”。

可是,于小彤根本听不进去,他的好胜心太强,太执着于输赢。对他来说,其他组都是两两对决,到了自己这里,成了三个人,机会本来就少,角色再不出彩,那必输无疑。

心怀不满,牢骚满腹的于小彤,登台前,在导演不知情的前提下,擅自给自己加了一个花脸。化妆师担心导演会不高兴,于小彤说,我才不管呢,我是在为这个角色考虑,本来我的戏就这么少了,导演肯定不会认为一个为戏争取的演员,人品不好。

于是,于小彤就顶着这个大花脸,登上舞台表演。这个角色,并没有他说的那么不堪,台词也不少,于小彤的表演,虽然还算自如,但没有赵文浩的出彩。

表演完毕,于小彤给陈凯歌导演道歉,说,对不起凯歌导演,这个妆我没跟导演说,本来应该卸完了再上来,但这个妆很难洗。李少红接话,表扬他,说,虽然很乱很脏,但很符合你的心境,真的想跑了。

陈凯歌面带笑容,很冷静地回答了两个字“挺好”。

然后,陈凯歌挨个点评,说黄尧差了一口气,又说,于小彤在转身上梯子的时候,于一瞬间难过的表情,这些细节的补充,很有价值。于小彤,你舍得把自己这张脸,化上京剧的妆了,又把它擦掉,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事后采访,陈凯歌也说,他把这个花脸抹掉,证明他重回人间了,一点也不影响表演。

一个“舍得”,表明了陈凯歌导演对于小彤的赞美。对于小彤私自化妆,陈凯歌的话语中,没有任何不满,先是用简单的两个字“挺好”概括,然后又说“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那么,这件事情果真“很好”,果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吗?

看看隔壁郭敬明对彭小苒和黄俊捷的批评,就知道了。郭敬明是这样说的:我想探讨一个点,演员和导演之间的信任感。我们都设计好了,排练好了,如果你觉得不舒服,你可以跟我表达,而不是我不听,回来我默默地改掉。作为演员,你们一定要对你们的导演,有足够的信任。

作为演员,要对你们的导演,有足够的信任。毕竟,一部作品,以导演为主,戏,要从导演手中拍出,演员要绝对服从导演。可是,于小彤呢?对陈凯歌有足够的服从和信任吗?陈凯歌给他这样一个角色,他觉得没有张力,心生怨气;私自改妆,完全忽略导演,还振振有词,觉得自己是在为戏争取。

作为一个导演,遇到这样的演员,能像陈凯歌所言,感觉“挺好”吗?特别是那句“舍得”,听上去,更像是一种讽刺。

再看看陈凯歌导演的原话,“你你舍得把你这张脸,花上京剧的妆了,再擦掉,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越咂摸越感觉话里有话,越咂摸越感觉是一种嘲讽,明褒暗贬。

于小彤,起点很高,第一部电影作品,是陈凯歌的《梅兰芳》,第一部电视作品,是李少红的《红楼梦》,在一众演员中,可谓天之骄子。可是,现在,却落得青黄不接。除了演技没有多少提高,和他的情商也有很大的关系吧。

关键词: 没有多少 一件事情 明褒暗贬

关闭
世界观焦点:48小时闯天关,狗尾续貂没屁眼
即时焦点:《琅琊榜》不仅用台词讲故事,还用画面讲故事,看看画面如何精致
天天观速讯丨《甄嬛传》这个镜头短短几秒,成为剧组难题,导演恨不得亲自上阵
世界热点评!《演员请就位》陈凯歌给于小彤的这两字评价,确实高明,明褒暗贬
天天资讯:22年了,很多人还不知道梦姑是古天乐的前女友!
今日快讯:14年过去,《大宋提刑官》在古装悬疑剧里依然排第一
天天时讯:10年来口碑最好的10部剧,2部少有人看过,1部被彻底下架
全球热点评!12集短剧集,破台入网
世界快消息!20部经典谍战剧,每一部都值得反复刷剧,你看过几部?
头条:傍上了大导演女明星大红大紫的有哪些?
环球视点!角色被抢,8000万分红未兑现,周星驰票房大赚却与华谊兄弟闹翻
世界消息!最经典的十大系列电影,几乎都成为了难以超越的顶级神作
当前简讯:金凯瑞息影作,回归初衷演疯子,“胡子越狂越大”
看热讯:能让暌违荧幕两年的洪金宝出山客串,这部电影究竟有什么魅力!
天天快消息!彭小苒、黄晓明、周雨彤、赵露思、庆余年2?许凯娜扎?张新成?
全球今头条!琴笛啸九天2|天籁之音从修长的指尖流出,柔情似水,佳期如梦
环球微动态丨安家:徐爸现身送巨款,徐文昌买下广安大厦,翟云霄惨败成丧家犬
全球微头条丨再看22位TVB视后,前期百花争艳,后期“水后”泛滥
全球快资讯:在人民的名义下:侯梁平,经过人格美,是他不讨人喜欢的主要原因!
世界快消息!杨幂和景甜,为争这个破玩意打得热火朝天?
天天微速讯:演员靠谱、特效华丽的《侍神令》,会是春节档的黑马吗?
世界快讯:《合金装备》电影想给观众一种基于无声潜行的新体验
天天微资讯!易烊千玺又要拍新电影,再次搭档实力男演员,是奔着获奖去的吗?
全球百事通!《阳光灿烂的日子》:压抑的“性幻想”背后,是一个时代的疼痛
全球快讯:杨幂 赵丽颖 杨紫 蒋欣 四位女明星的哭戏,你觉得哪位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