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焦点:《琅琊榜》不仅用台词讲故事,还用画面讲故事,看看画面如何精致

采编:hyt15  来源:文海爱娱乐  发布时间:2022-07-04 09:02:36 

现在观众的眼光和审美越来越挑剔和理智,只要是用心制作的影视剧,肯定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和喜欢,《琅琊榜》之所以能得到大家的追捧,除了小说故事好之外,整个团队对艺术的追求,对表演的敬畏,对细节的认真,对演员演技的要求,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资料图片)

除了这些因素以外,画面和光影也是《琅琊榜》成为精品不可缺少的因素。导演孔笙曾经说,剧版的《琅琊榜》堪称电影级的《琅琊榜》,一切都按照电影的标准打造。导演李雪更是直言,我们希望不仅仅是用台词讲故事,而是也用画面讲故事。画面上的精良制作,是我们普通外行观众做不懂的,只是觉得好看,但是为什么这么好看,就不知道了。

在影视剧中,画面的构图有很多方式,那么,让我们来看一下,《琅琊榜》的画面有多考究。

第一,三分法则,也就是黄金分割法。

“三分法则”就是将整个画面分成三部分,讲拍摄的主题放置在任意一条直线或者直线的焦点上。这样的构图很有视觉上的美感,符合观众看剧的视觉习惯。

第二,斜线构图。

斜线构图很好理解,就是一条斜线,也可以说是对角线构图,是视觉很强的构图方式。

第三,对称式构图。

顾名思义,对称就是为了平衡,就是一种稳定,相呼应,左右对称的和画面模式,营造一种和谐宁静的氛围。

第四,黄金三角形构图。

三角形构图是与三个视觉中心为景物的主要位置,又是以三点成面集合构成来安排景物,形成一个三角形,又是是正三角,有时候是斜三角或者倒三角。

第五,黄金螺旋线构图。

这个具体也不会说,大家看图吧,一看你就明白。这个构图方式感觉真的很美。

特别是宗主第一次出场,一叶扁舟,和一艘庞大的轮船,形成鲜明的对比。虽然并不懂这个黄金螺旋,但是,感觉画面真的太浪漫太唯美了。

《琅琊榜》中海油很多综合的构图方式,对画面进行了切割和构造,增加了画面的层次感和空间感,让我们觉得《琅琊榜》和别的电视剧就是不一样,但是,不一样在那里,我们观众却又说不出来,只是觉得无比的好看,其实,背后《琅琊榜》剧组下来多少功夫。

在影视作品创作中,画面是很累一部影视剧水准高低的评判标准之一,就像导演李雪所言,我们希望用画面讲故事,而不仅仅是用台词讲故事。剧组在用自己专业的知识和敬业的态度创造,在努力的把这个故事给我们观众讲好。《琅琊榜》真的是一部特别棒的影视作品,带给我们视觉上的美感和精神上的享受。

关键词: 构图方式 只是觉得 三角形构图

关闭
世界观焦点:48小时闯天关,狗尾续貂没屁眼
即时焦点:《琅琊榜》不仅用台词讲故事,还用画面讲故事,看看画面如何精致
天天观速讯丨《甄嬛传》这个镜头短短几秒,成为剧组难题,导演恨不得亲自上阵
天天资讯:22年了,很多人还不知道梦姑是古天乐的前女友!
今日快讯:14年过去,《大宋提刑官》在古装悬疑剧里依然排第一
天天时讯:10年来口碑最好的10部剧,2部少有人看过,1部被彻底下架
全球热点评!12集短剧集,破台入网
世界快消息!20部经典谍战剧,每一部都值得反复刷剧,你看过几部?
头条:傍上了大导演女明星大红大紫的有哪些?
环球视点!角色被抢,8000万分红未兑现,周星驰票房大赚却与华谊兄弟闹翻
世界消息!最经典的十大系列电影,几乎都成为了难以超越的顶级神作
当前简讯:金凯瑞息影作,回归初衷演疯子,“胡子越狂越大”
看热讯:能让暌违荧幕两年的洪金宝出山客串,这部电影究竟有什么魅力!
天天快消息!彭小苒、黄晓明、周雨彤、赵露思、庆余年2?许凯娜扎?张新成?
全球今头条!琴笛啸九天2|天籁之音从修长的指尖流出,柔情似水,佳期如梦
环球微动态丨安家:徐爸现身送巨款,徐文昌买下广安大厦,翟云霄惨败成丧家犬
全球微头条丨再看22位TVB视后,前期百花争艳,后期“水后”泛滥
全球快资讯:在人民的名义下:侯梁平,经过人格美,是他不讨人喜欢的主要原因!
世界快消息!杨幂和景甜,为争这个破玩意打得热火朝天?
天天微速讯:演员靠谱、特效华丽的《侍神令》,会是春节档的黑马吗?
世界快讯:《合金装备》电影想给观众一种基于无声潜行的新体验
天天微资讯!易烊千玺又要拍新电影,再次搭档实力男演员,是奔着获奖去的吗?
全球百事通!《阳光灿烂的日子》:压抑的“性幻想”背后,是一个时代的疼痛
全球快讯:杨幂 赵丽颖 杨紫 蒋欣 四位女明星的哭戏,你觉得哪位最好
全球即时:赵丽颖、赵露思古装剧染黄头发,看的很出戏,现在拍戏这么随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