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微速讯:演员靠谱、特效华丽的《侍神令》,会是春节档的黑马吗?

采编:hyt15  来源:娱乐梨花白  发布时间:2022-07-04 07:02:29 

之前我们已经讨论过《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四部春节档电影。

也从一个观众的角度出发分析了一下他们自身分别有什么优势和可能的“雷点”。掐指一算,春节档中的真人电影只有《侍神令》没有说过了。


【资料图】

那今天咱们就来盘一盘这部根据网易大热手游《阴阳师》改编的奇幻电影《侍神令》。

首先要说,《侍神令》真是不容易,被郭敬明抢先上映的《晴雅集》给“压”了一头,到现在还有不少新闻里将两者放在一起比较。

而对于观众们来说,许多路人观众根本分不清手游《阴阳师》和小说《阴阳师》的区别,也因此出现了诸如“怎么又是阴阳师”这样的抱怨。

尤其是在经历过《晴雅集》的辣眼洗礼后,对同题材的《侍神令》天然就丧失了兴趣。

(插一句嘴,郭敬明这抢先上映的操作不仅让我想起了于正当年用《宫锁心玉》压《步步惊心》的事情,果然,郭于CP是真的。)

《侍神令》改编自手游游戏,但剧情方面似乎并没有按照游戏来。不过本身的奇幻故事背景本身就能吸引一批好这一口的观众,同时也降低了观影门槛,对没玩过游戏的路人观众非常友好。

电影简介说阴阳师晴明因与一众妖怪结缔而身陷危机之中,同时妖皇势力卷土重来,晴明卷入了更大的谜团和阴谋之中。

春节档的五部真人电影中就属《侍神令》的预告最“笼统”,看似说了故事情节,但仔细一琢磨却好像又什么都没说。也因此,想从放出的故事内容出发来分析电影是不可能了。

这种电影上映前的猜测文章,要的就是“从预告中的蛛丝马迹出发来进行推测”。所以接下来就从目前放出的物料以及网友们的反馈里来看看《侍神令》的优劣。

优势

《侍神令》从一开始就打出了一张牌,“陈坤周迅久违的再度合作”。作为十几年的好友,两人的情谊自然是没话说,只是这几年两人基本上都没有再合作一部电影。

这对银幕“金童玉女”的黄金组合此次在《侍神令》中再次搭档出演自然引起了一大波情怀党大呼“爷青回”。

陈坤周迅不说是票房保障吧,但至少在演员演技这一块是不用担心。除此之外,还有陈伟霆、王丽坤、王紫璇等演员出演。

看预告还有“颜王”孙红雷倾情献声海坊主。

话说今年春节档电影的主演真的都是神仙打架,王宝强、刘昊然、沈腾、贾玲、雷佳音、于和伟、董子健、陈坤、周迅、刘德华、肖央。

要么是演技精湛的前辈演员,要么是演技扎实的后起之秀。至少在演技这一块儿,观众们是不用担心再被面瘫演技、咆哮派演技辣到眼睛了。

而电影的另一大优势就是题材+特效。首先纯奇幻题材在春节档独树一帜,《刺杀小说家》虽然也有关于奇幻世界的戏份,不过看起来和《侍神令》完全是两种风格。

而电影的画面和特效也是《侍神令》宣传的重点,从发布的预告中看确实令人惊艳,肉眼惊艳的经费在燃烧,而不像某些电影/电视剧一样,说是花了上亿打造特效结果最后呈现的效果也就五毛左右。

不得不说,光从特效上下的功夫来说,《侍神令》使用了心的。

劣势

首先就是“劣迹艺人”劝退。屈楚萧在《流浪地球》中一战成名,但其后被曝光了不少黑料,人气也直线下滑,不少观众说“看到他就不想看了”。

当然,这也并不是《侍神令》唯一一家拥有的短板。可以说除了《人潮汹涌》,其余几部电影中都有演员(或导演)会成为一部分观众拒绝的理由。

所以平衡一下,演员问题都只能算一个小问题。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妆容服饰。有人说还原,但也有人说太“洋气”了,不太像正统的东方奇幻(尤其是预告中还出现了晴明像超人一样横着飞的场景……),听说这次的特效团队是外国的,最后到底是“不中不洋”还是“真香”,还有待观望。

而且也有不少网友吐槽《侍神令》中的妖怪像是从隔壁《捉妖记》剧组直接拉来的。

最后就是我一直以来最推崇的“故事至上”中的故事。其他四部电影,我对它们的故事走向都大致有谱,但只有《侍神令》是完全摸不透。

这种只放出模棱两可的故事简介的电影,要么像好莱坞的爆米花电影,故事有条不紊,但也很难出新意,所以在预告中不多说,以免暴露故事老套的真相;

要么就是电影方在下一盘大棋,因为电影内容太精彩了,多说一点都是在剧透,所以干脆就不说,吊吊观众的胃口。

结尾

从我个人来说,虽然对奇幻题材兴趣不大(觉得离生活太远,像空中楼阁),但这并不代表我就会唱衰它。

它和《刺杀小说家》一样,如果成功了的话,那么就能一起为更多的非喜剧题材打开春节档的大门,从这点上来看,我还是很期待它的表现的。

关键词: 唯一一家 一部电影 一直以来

关闭
世界快消息!杨幂和景甜,为争这个破玩意打得热火朝天?
天天微速讯:演员靠谱、特效华丽的《侍神令》,会是春节档的黑马吗?
世界快讯:《合金装备》电影想给观众一种基于无声潜行的新体验
天天微资讯!易烊千玺又要拍新电影,再次搭档实力男演员,是奔着获奖去的吗?
全球百事通!《阳光灿烂的日子》:压抑的“性幻想”背后,是一个时代的疼痛
全球快讯:杨幂 赵丽颖 杨紫 蒋欣 四位女明星的哭戏,你觉得哪位最好
全球即时:赵丽颖、赵露思古装剧染黄头发,看的很出戏,现在拍戏这么随意?
天天精选!小八卦,贾乃亮,迪丽热巴,鞠婧祎,陈星旭,郭美女
焦点日报:演了半辈子坏蛋,却没被记住名字的八位演员,你知道几个?
环球精选!胡歌老婆突然曝光?两人“婚纱照”被翻出,霸道总裁配傻白甜啊!
热文:出道13年筷子兄弟“单飞”:一个身价上亿,一个生活“被”落魄
【独家焦点】捧红李小龙、成龙的他,为何为何与二人先后绝交?忘恩负义?
每日热门:冰火凤:古装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爱上了仇人,你会怎么办?
每日动态!刚演完《叶问4》,甄子丹就化身120公斤胖子,上演警察追凶大戏!
最新资讯:凤凰之力为何选择黑凤凰,她的实力太强?答案很真实!
环球要闻:梦华录:雷敬堪称“嘴大吃四方”的典范,顾老六是主使,皇后刘娥也是狠角色
每日快看:《沉香如屑》男二久违拍戏,曾有恩于赵丽颖,八年前就合作过杨紫
全球今热点:倪匡VS金庸,谁的武侠更好看?
全球快看:在远方:晓欧再次离开姚远,刘云天对霍梅的感情有所触动!
今日精选:越能激发男人“吃醋心理”的女人,他越爱你难以自拔
世界热议:《你是我的春天》上映,输了票房,赢了口碑,网友:值得一看!
世界滚动:苏提达亮相提帮功海报,彰显宠爱母子情深,储妃西拉米无缘出镜
微头条丨他本是警察,潜伏在黑帮几十年混成老二,再不收网就成大哥了
今头条!耗资6亿打造的美版《长津湖》来了,20位好莱坞明星捧场
全球看热讯:刘德华29岁时演军人,刘德华50岁时演军人,有没有差距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