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议:《你是我的春天》上映,输了票房,赢了口碑,网友:值得一看!

采编:hyt15  来源:圆头讲电影  发布时间:2022-07-03 10:08:43 

这个周末,我们迎来了由周楠、张弛、田雨生、董越、饶晓志联合指导,陈道明任总监,黄渤监制,周冬雨、尹昉、宋小宝等人领衔主演的抗疫题材电影《你是我的春天》上映。

影片以武汉为中心开始,讲述了直面困境的普通人,用光影留存属于他们的每一帧温情瞬间,没有宏大叙事,而是回归到个体的情感体验。

呈现医护人员、病患、志愿者、基层工作者以及其他普通人身处至暗时刻的焦虑,以及直面困境的勇气乐观,小人物发光发亮的瞬间,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力量。


(资料图片)

如果只看题材和阵容的话,《你是我的春天》有足够理由赢得市场的支持,毕竟有一个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感同身受的现实题材。

还有周冬雨、宋小宝、赵今麦、黄晓明等一大批人气演技具佳的演员组成阵容天团,周楠、张弛、田羽生、董越、饶晓志这一批能力出众的导演,以及陈道明和黄渤担任监制,应该上映后会掀起一波观影热潮,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

然而,从猫眼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来看,该片目前以上映3天时间,累计总票房刚过1千万。而且无论是在影片排片场次还是场均观影人次上,都只能够排在《人生大事》和《侏罗纪世界3》《一周的朋友》后面,这样的票房成绩其实是让人意外的。

不过,虽然影片在票房上不如意,但好在该片的口碑还是足够获得观众认可的。甚至不少网友观影之后还纷纷表示,值得一看!

电影聚焦在那段艰难的抗疫时期,传达出的暖意,就和片名一样,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同时,影片还以大见小,以小见大,展现了不同阶层、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普通人的感人事迹,塑造了可信、可爱、可敬的普通人,足够获得观众共鸣和认可。

此外,电影里也有笑有泪有温情,影片中的台词也加剧了电影情节的感染力。尤其是ICU片段话剧演员的演绎更让人非常惊喜,所有表演都非常生活化,让人有强烈代入感。

更难得的是,影片中尹昉与周冬雨主演的年轻情侣,为了守护自己心爱的人及其家人,不停地奔走。“我没有妈妈了”,“你还有我”,"我一直都在"。如此走心的台词,相信都会将有过同样经历的观众戳中。

还有就是周冬雨的哭戏,非常有破碎感,失去至亲的无助和悲伤情绪很有感染力。赵今麦不愧是新生代演员的标杆,自弹自唱秀钢琴技术,表演松弛、哭戏很真实,接得住老戏骨的戏。

此外宋小宝与潘斌龙饰演的拉口罩的商人,在机缘巧合下,却成为驰援武汉的志愿者。当吴彦妹对两位农民工说出那句"你们都是好人"的时候我泪流满面。而王景春饰演的社区基干为了保障居民正常生活,也是极力操劳。最后社区所有居民高呼着"一定平安归来"的那一幕,真的有被感染到。

总之,真实是影片最为突出的艺术风格,具有强烈的纪实感、现场感和代入感,用真实的故事和人物,打动每一位观众。

在亲情爱情等朴素的情感之外,给予观众超出现实的浪漫和更为细腻的情感。以一种微观的叙事映射宏大的主题,可以称得上是主旋律电影的创新式探索与表达。

关键词: 你是我的 值得一看 你还有我

关闭
世界热议:《你是我的春天》上映,输了票房,赢了口碑,网友:值得一看!
世界滚动:苏提达亮相提帮功海报,彰显宠爱母子情深,储妃西拉米无缘出镜
微头条丨他本是警察,潜伏在黑帮几十年混成老二,再不收网就成大哥了
全球看热讯:刘德华29岁时演军人,刘德华50岁时演军人,有没有差距一目了然
天天简讯:《梦华录》:顾千帆身边的小跟班陈廉,居然是个隐藏的富豪
快讯:刘亦菲时隔16年再演电视剧,再创古偶天花板,凭的是什么?
今日报丨《玉骨遥》未播先火,预约数超310万,肖战一出手就是古偶剧王炸
天天快资讯:朱迅婚前患癌亲妈不管,如今嫁人又受婆婆“欺负”,吃婆婆的剩饭
全球新消息丨《满江红》多位主演已到山西,沈腾演秦桧,那么谁来演岳飞
环球要闻:《回魂夜》——明人不说暗话,“打明牌”的惊悚片
热资讯!利用人类培育终极丧尸,反转版的《生化危机》
【全球独家】继《琉璃》后又一爆款著作来袭,男主白发造型曝光,女主竟是她
全球动态:排面!星辰大海计划入选演员大合影曝光,易烊千玺周冬雨占C位
世界看热讯:不寒而栗,肖战《狼殿下》空降内幕遭深扒,真业内曝光实情
天天要闻:最近热播的五部烂剧,《林深见鹿》排在第三,第一烂出新高度
每日播报!有盼头了!王一博《冰雨火》宣传预热,录制《天天向上》时间曝光
环球热消息:哈里王子成居家小男人,情人节精心准备晚餐,取悦妻子梅根!
世界通讯!上半年热映的五部高分电影,《人生大事》排第三,你看过哪几部?
世界快看点丨一个落魄导演+一个过气演员+一个票房毒药=香港影坛巅峰
天天看热讯:北电59班,除了刘尚娴,还走出哪些明星?美丽“大辫子”又是谁
【全球快播报】于冬剧透电影《无名》的女主角是周迅,影片上映时间也基本确定
今日播报!钟汉良被问拍吻戏时,心里想的是什么?看看他是怎么回答的
观热点:甩锅?曝赵丽颖极力和《有翡》撇清关系,王一博团队默认女二的错
环球热推荐:张曼玉青蛇造型难超越,baby也小试一下,网友们不看好
全球简讯:被女主演技“辣眼睛”的5部剧,你若一部都没看,恭喜你避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