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要闻:梦华录:雷敬堪称“嘴大吃四方”的典范,顾老六是主使,皇后刘娥也是狠角色

采编:hyt15  来源:叶秋追剧  发布时间:2022-07-04 05:39:26 

由陈晓、刘亦菲以及柳岩、林允等人主演的励志、爱情古装剧《梦华录》正在热播中。


(资料图片)

《梦华录》中的新老演员演技整体在线,剧情跌宕起伏,曲折生动,颇具看点,颇受广大观众喜爱。

在最新剧情中,精明圆滑的雷敬在朝堂中,和各方势力周旋得游刃有余,在夹缝中求得生存,堪称“嘴大吃四方”的典范,被观众戏称为“雷老六”(老六是网络流行语,专指阴险、狡诈之人)。

但是看完剧情后,真正称得上是“老六”的人应该是本剧男主“顾千帆”——“顾老六”,毕竟雷敬忽悠四方的幕后主使是顾千帆!

而此剧中,皇后刘娥也是真正的狠角色之一,把持朝政,野心勃勃,以“圣人”称之,颇有“武则天第二”的意味!

雷敬“嘴大吃四方”

在《梦华录》中,雷敬这个角色,是一个很特殊的存在,说他是坏人吧,他也的确是坏人,总是想尽办法扳倒其他势力,但是说他是好人吧,也确实多次出手救男主于危难之中。

当然,究其原因,是雷敬有把柄落在男主顾千帆手中,此外,雷敬还害怕对顾千帆不利,会引来萧钦言(顾千帆生父)的报复。

雷敬是一个贪慕权势地位之人,但是他却很清楚自己几斤几两,在掂量过自己之后,会懂得在权贵面前低头,夹着尾巴做人。

作为狡猾的权臣,他要面对来自皇帝、皇后、萧钦言、齐牧等四方大势力的各种威胁,一个不小心,就会有生命危险,所以说雷敬也算是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但是他能够一直活跃在在“魑魅魍魉”横行的朝堂,可见他也有着过人的“保命”手段,其中,懂得低头示弱,阿谀奉承,溜须拍马是关键因素。

在最新剧情中,雷敬假装投靠齐牧,一起对付萧钦言,从齐牧那里得到许诺,如果“清流”(实际为污浊之流)获取朝政,他能够得到太尉之职。

转头雷敬就跑到萧钦言那里,把齐牧给卖了,然后又得到萧钦言的许诺,将来会给他莫大好处。

之后雷敬又在皇帝面前替顾千帆开脱,帮皇后刘娥说好话,不仅让皇帝感到欣慰,而且也算是成功入了皇后的法眼。

这样一来,雷敬凭借一张“翘嘴”,以零成本的方式,将皇帝、皇后、齐牧以及萧钦言等四方人马忽悠得“心花怒放”,日后无论哪一方人马倒台,他都不会倒,真的堪称“嘴大吃四方”的典范。

不过,雷敬之所以能够做到如此程度,全靠男主在背后出主意,可见真正的“鬼马军师”是顾千帆。

顾千帆才是雷敬成功背后的主谋

剧中雷敬固然精明圆滑,但是和顾千帆这个“老六”比起来,那就差远了,毕竟顾千帆一直拿捏着雷敬的把柄,雷敬只能够乖乖地选择与顾千帆合作。

但是合作的同时,顾千帆确实也让雷敬收获了不少好处,雷敬前两次升官都是沾了顾千帆的光。

现在顾千帆又给他出主意,虽然根本目的是为了帮助皇后与赵盼儿,但是雷敬确实也是将四方人马蒙在鼓里,一个人站了四个队,屹立于不倒之地,一个字:绝!

不过,给雷敬出主意的男主顾千帆才是真的绝 ,不仅利用雷敬出面当幌子,到处忽悠,而且最终保下了皇后,搞掉了齐牧,拿捏住了萧钦言,同时还将雷敬牢牢地掌控在自己手中。

因此,这部剧真正能够称为“老六”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顾千帆——“顾老六”。

当然,还有一个人的算计,能够和顾千帆掰掰手腕,那就是皇后刘娥。

皇后刘娥堪称“狠角色”,颇有当“武则天第二”的野心

在剧中,皇后刘娥出身低微,曾经和女主赵盼儿一样,没入贱籍,而且还被有心人刻画进了夜宴图。

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凭借什么手段,刘娥成功摆脱了贱籍,进入到了皇宫,被皇帝相中,而且一路高歌猛进,一举跃居皇后之位。

而且皇帝体弱多病,所以刘娥皇后逐渐把持着朝政,批阅奏折,还有一位将来可能继承皇位的升王作为依靠,甚至丞相萧钦言都是她这一派的人物,可见皇后的手段有多强。

不仅如此,刘娥皇后还有着极大的野心,从剧中的独白可以看得出来,她是通过险恶的宫斗以及和群臣斗智斗勇才走到今天。

因此在皇后的位置上,她不坐个几十年不会罢休,言外之意很明显,皇帝命不久矣,继承人年纪太小,那么将来一切都将会是她说了算,可不就是“武则天第二”吗?

而且她想要借雷敬、顾千帆、萧钦言以及欧阳旭等人之手,彻底除掉齐牧这个死对头,将来好安稳地把持朝政。

由此可见,刘娥皇后的野心极大,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狠角色”,不过“人不狠站不稳”,皇后如果不够心狠,估计也坐不到这个位置上,所以说也是在情理之中!

关键词:

关闭
环球要闻:梦华录:雷敬堪称“嘴大吃四方”的典范,顾老六是主使,皇后刘娥也是狠角色
每日快看:《沉香如屑》男二久违拍戏,曾有恩于赵丽颖,八年前就合作过杨紫
今日精选:越能激发男人“吃醋心理”的女人,他越爱你难以自拔
世界热议:《你是我的春天》上映,输了票房,赢了口碑,网友:值得一看!
世界滚动:苏提达亮相提帮功海报,彰显宠爱母子情深,储妃西拉米无缘出镜
微头条丨他本是警察,潜伏在黑帮几十年混成老二,再不收网就成大哥了
今头条!耗资6亿打造的美版《长津湖》来了,20位好莱坞明星捧场
全球看热讯:刘德华29岁时演军人,刘德华50岁时演军人,有没有差距一目了然
天天简讯:《梦华录》:顾千帆身边的小跟班陈廉,居然是个隐藏的富豪
快讯:刘亦菲时隔16年再演电视剧,再创古偶天花板,凭的是什么?
今日报丨《玉骨遥》未播先火,预约数超310万,肖战一出手就是古偶剧王炸
天天快资讯:朱迅婚前患癌亲妈不管,如今嫁人又受婆婆“欺负”,吃婆婆的剩饭
全球新消息丨《满江红》多位主演已到山西,沈腾演秦桧,那么谁来演岳飞
环球要闻:《回魂夜》——明人不说暗话,“打明牌”的惊悚片
热资讯!利用人类培育终极丧尸,反转版的《生化危机》
【全球独家】继《琉璃》后又一爆款著作来袭,男主白发造型曝光,女主竟是她
全球动态:排面!星辰大海计划入选演员大合影曝光,易烊千玺周冬雨占C位
世界看热讯:不寒而栗,肖战《狼殿下》空降内幕遭深扒,真业内曝光实情
天天要闻:最近热播的五部烂剧,《林深见鹿》排在第三,第一烂出新高度
每日播报!有盼头了!王一博《冰雨火》宣传预热,录制《天天向上》时间曝光
环球热消息:哈里王子成居家小男人,情人节精心准备晚餐,取悦妻子梅根!
世界通讯!上半年热映的五部高分电影,《人生大事》排第三,你看过哪几部?
世界快看点丨一个落魄导演+一个过气演员+一个票房毒药=香港影坛巅峰
天天看热讯:北电59班,除了刘尚娴,还走出哪些明星?美丽“大辫子”又是谁
【全球快播报】于冬剧透电影《无名》的女主角是周迅,影片上映时间也基本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