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新:《我叫刘金凤》被网友吐槽,服化道日本风严重,但实际上就是唐朝衣饰

采编:hyt15  来源:小窝聊娱乐  发布时间:2022-06-26 05:31:10 


【资料图】

昨天新剧《刘金凤开播》,作为一部轻松喜剧片,却被网友们连番吐槽。原因也很简单,就是网友们觉得剧中角色们穿的服装,不像是中国古代服饰,反而更像是日本古装服饰。

作为一部古装轻喜剧,这剧讲述了乡村少女刘金凤(辣目洋子饰演),意外成为了东皓国皇后,还在皇宫中发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刘金凤用搞笑和真诚,最终让皇帝对她刮目相看,两人从一开始的相爱相杀,后面转变成恩爱夫妻,还一同破解敌国阴谋,最后两人终成眷属。

这个剧情说实话,真的有点像《传闻中的陈芊芊》的迷你版,剧情冲突没有陈芊芊那么强,但主线上意外相似。

对于这种轻喜剧来说,只要演得还可以,观众们一般都是可以看下去的,但就是因为剧中的服化道,看似过于日本风格,结果刚开播就被吐槽。事实也确实如此,辣目洋子的衣服,和日本和服类似程度很高,就连上面的日式小花纹真的格外显眼。

剧中大臣们的装、头饰都有日式风格的影子,头上带的黑纱纵菱格垂缨冠,观众们在国产剧中很少见,反而在日剧中常常见到。但从历史角度来说,这部剧中的服饰,其实是唐朝服饰,之所以观众看上去像日本服饰,是因为我国唐朝服饰,自从唐朝灭亡后,随着历史的发展逐渐开始继续演变。而日本却延续了唐朝服饰近千年的时间。

网友们对于日本的明治维新印象深刻,但是对日本6世纪至710年的大化改新却不是特别了解。如果说明治维新是让日本从封建国家转变成资本主义国家,那么大化改新是让日本从奴隶制社会转变成封建制社会。

大化改新的本质,实际上就是全面学习唐朝,仿制唐朝,无论是制度、思想、技术等等方面,而其中就包括了唐衣的制作,所以观众们在剧中看到类似日本服饰的衣服,从本源上说,其实是唐朝的衣饰。

但从这部剧角度来说,剧中的服化道确实引发的网友们的争议。放着那么多类型的服化道不选,而选择这种类似日本服饰的唐装,确实很难不引起观众们的遐想。当年的网剧《将军在上》中,虽然是日本人侣皓吉吉担任艺术总监,但人家在服装上也没有重点突出日式风格,反而更加强调颜色的鲜艳性。

【免责声明】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关键词:

关闭
速递!2022待播21部古装剧女主造型,迪丽热巴、杨紫,刘亦菲太惊艳
当前讯息:金庸剧十大最经典的女主角:李若彤和刘亦菲,谁的小龙女更经典?
每日快报!刘亦菲陈晓新剧《梦华录》甜蜜路透,为爱梳妆好浪漫
播报:《南烟斋笔录》正式更名,刘亦菲时隔13年回归,开播指日可待
世界最新:《我叫刘金凤》被网友吐槽,服化道日本风严重,但实际上就是唐朝衣饰
世界快报:同样是演“金蛇郎君”,把江华焦恩俊等6人放一起,差距就出来了
世界时讯:与刘翔离婚7年后,葛天演《封神杨戬》大变样,31岁美出了新高度
热点聚焦:国内最顶级的10大华语电影,部部有惊喜,尤其是最后一部
每日热点:当年这部花巨资打造的影片,多位巨星参演,票房却为何惨淡不堪?
前沿热点:《陈情令》周年晒出未曝光花絮,肖战想演薛洋,但其实殊途同归
全球看热讯:浣碧到死想不通,她无法怀孕竟跟芳贵人小产有关?招太“阴狠”
全球观速讯丨《梦华录》5位男主结局:顾千帆幸福,陈廉圆满,欧阳旭悲惨
最新消息:西游记珍贵剧照: 原来六小龄童也有替身, 扮演孙悟空的不止一人
【报资讯】“尬”性穿帮镜头,穿越的笔记本电脑我忍了,图4这是来送人头的
微动态丨《剧场》:剧如人生,人生如剧
世界微速讯:“骗了我们多少年”的穿帮镜头,这么潮的高跟鞋,竟然出现在古代
环球聚焦:开局即是高潮的10部限制级电影,全程血脉紧张,你可千万别错过了
世界焦点!你觉得张国荣有哪些经典的影视作品?这些太经典了
天天动态:《智取威虎山》幕后故事,林更新直到杀青,也没有见到偶像梁家辉
世界热推荐:全网热度第一!航天官方点名《你是我的荣耀》,网友称这操作绝了
环球消息!狮子山下:雷曼之后,众角色奔向内地!经别多年,老友相聚泯微笑
环球今日讯!《我叫刘金凤》首播!服化道被指像倭风,丫鬟太后颜值都比女主高
环球聚焦:杨颖新剧《风起陇西》杀青,晒出古装写真,网友:期待播出
信息:《梦华录》:人设前后矛盾,剧情越来越狗血,还想超前点播?
今日热文:陈嘉上:合拍片除了通俗娱乐 还要有文化有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