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报:同样是演“金蛇郎君”,把江华焦恩俊等6人放一起,差距就出来了

采编:hyt15  来源:24K阿纯说土豪  发布时间:2022-06-25 09:52:09 

夏雪宜,“金蛇郎军”,《碧血剑》里的配角,存在感比袁承志还高。他并没有在小说中正式出现,只是出现在和何的回忆中,但他的人物形象是如此丰满,没有人能掩饰他的光芒。

叫他“渣男”。他真是个人渣。他欺骗了何的感情,毁了她的一生。

说他是个好人,他真的很好,至少他对文怡很真诚。很遗憾,这两家有世仇。毕竟只能以悲剧收场。


【资料图】

这个角色在小说改编的影视剧中也占了很大比重。特别是在香港拍摄的《碧血剑》版本几乎都被拍成了《夏雪宜传》,而且大部分都是有棱有角的帅哥用的。让我们来谈谈夏雪宜的历史版本。

一、石天:1976年佳视版 《碧血剑》

《碧血剑》,嘉实于1976年创作,是最早的电视剧版本。雪尔文饰演的夏青青才华横溢,李通明饰演的小龙女被骂得很惨的阿九也很有趣。但是,所有的男性角色,从男主到男伴,都很难吸引观众的眼球。

石天扮演的夏雪宜乍一看像是一个不会绑小鸡的老实人。

石天的身高只有165厘米,比《和姚宏》的扮演者魏秋桦还矮两厘米。完全没有那个角度的压迫感。

他穿着白袍,擦着红布走了出来。抓到文怡后,他们在山洞里抱在一起,文怡占了上风。反而像个做错了事不知所措的孩子。

如果对“恶”的把握不准,“金蛇郎君”这个人物就很难站得住脚。此外,他衣着优雅,看上去像个文弱书生。他看起来人畜无害,和书中的金蛇老公相差甚远。

编剧大笔一挥,给和何加了很多书里没有的情节,却起到了画蛇添足的效果,放大了金蛇郎君的糟粕。

所以这一版的《神与形》就没那么有趣了。

二、凌云:1980年邵氏电影 《情侠追风剑》

1980年,邵氏电影公司集结王禹、妞妞、凌云等人拍摄了一部名为《情侠追风剑》的电影。男来电夏侯晓桐和女来电冷凌志虽然是看似与《碧血剑》无关的名字,但其实人物和故事走向都与《碧血剑》相同。

凌云饰演两个男人,两个白人,一个彭,对应《碧血剑》中的。

凌云,20世纪70年代港台著名影星,以酷酷的形象著称。他的技巧非同寻常。他在邵氏拍了很多武侠片,塑造了很多金庸古龙笔下的英雄,比如中原小红,燕,西门吹雪。

他演白的时候还是很帅的,正邪的一面都很好,甚至比的男主角还要出众。

戏也挺精彩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说明有功夫基础。

唯一遗憾的是,他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已经40岁了。他看起来不太年轻,扮演年轻的夏雪宜也有点老套。

三、龙天翔:1981年邵氏电影 《碧血剑》

《情侠追风剑》一年后,肖认真地把《碧血剑》搬上了大银幕,导演是张彻。文青青仍由七十七版的《雪尔文》饰演,袁承志由郭追饰演,龙天翔和李京分别由夏雪宜和文怡饰演。

不知是电影篇幅有限,还是为了加强夏雪宜的英雄设定,他从头到尾都被剪掉了。

然而,龙天翔的气质和形象与夏雪宜太不一样了。在书中,他是一个温柔的小白脸,龙天翔五大三粗,完全是乔峰的料。

他在片中的样子也很奇怪,一身金光闪闪的袍子,裸露着胸膛,胡子拉碴,头顶上戴着一个金色的蛇形发饰。他需要的只是额头上的六个大字“我是金蛇郎君”。

不过,作为张彻培养的第五代弟子,龙天翔的身手依然不俗。他在片中打打闹闹,拳拳到肉,在适当的配乐下,可以尽情地看人。

即使文怡说他不忍心回家,他也能高兴地在原地翻两个筋斗。

四、苗侨伟:1985年TVB版 《碧血剑》

1985年,TVB第一次改编了《碧血剑》,演员阵容相当庞大。由扮演,庄静儿扮演文,扮演,而扮演。

那时,苗侨伟刚刚因在《射雕》中扮演杨康而出名。虽然和梁朝伟、刘德华、唐、并称无线“五虎”,但在和的所有戏里,他只能演男二,《射雕》也是,《碧血剑》也是。

两年前还贵气逼人的杨康,两年后突然变成了金蛇老公,贴了小胡子,整个人瞬间老了十多岁。

剧情也和魔变的比较,给他加了一个曾经谈过婚论嫁,就是和初恋情人结婚,回到二娘身边。桂二娘的扮演者单良比苗侨伟大二十岁,一个27岁,一个47岁,47岁的“伊雪哥”27岁,听起来很不听话。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让他看起来过时。

其实杨康和金蛇老公有共同之处。他们都游走在善恶之间,不能说是绝对的好人,也不能说是绝对的坏人。对苗侨伟来说,处理表演更容易。毕竟他已经很熟悉了。

所以,即使很多人一开始不习惯他的胡子造型,后来还是被他的演技折服了。他刻画了一个冷漠、疏离、有点淡定的金蛇老公。

难怪他姚宏一看到他就垂涎三尺。

这个版本的传播度不高,但苗侨伟本人对这个角色相当满意。在1986年的一次采访中,他说他在《TVB》中扮演的最满意的角色是夏雪宜,而不是后来人人谈论的杨康。

五、李修贤:1993年永盛电影 《新碧血剑》

电影《新碧血剑》于1993年开拍,由袁彪和张敏主演,是一个大胆借用原著的名字和故事大纲改编的新故事,人物设定有很大改动。

影片最大的亮点就是所有的女性角色都很华丽,比如饰演的,张敏饰演的,袁咏仪饰演的何铁手,叶全真饰演的文等等。

李修贤饰演金蛇郎君,这也是一个秒杀英雄的存在。

他是江湖上最正直的人,不需要什么勾心斗角来报仇。与他打交道后,原本是球场捕手的袁承志重新定义了好人和坏人。

两个英雄成了结拜兄弟。当然,在这个版本中,不是金蛇郎君的女婿,文是堡主的女儿。

文怡是金蛇丈夫的情人。时隔多年,两人又见面了。文怡刺死金蛇丈夫自杀,将影片推向高潮。

李修贤年轻的时候,是个英俊的年轻人。在78版《射雕英雄传》中,他饰演的欧阳克是无数观众心中的白月光。

出演夏雪宜的时候,他已经41岁了,体重也增加了不少,但他也演绎了一个动人版的夏雪宜,有着江湖人应有的正直,有情有义,有傲气。

六、江华:2000年TVB版 《碧血剑》

对于许多年轻观众来说,第一版是2000年《TVB》的翻拍版,由林家栋、佘诗曼、江华和吴美珩主演。

这一版改编也很大,突出了姜花饰演的金蛇郎君,小说中存在感很弱的袁承志被打得一无所有。

姜华的可塑性极强。他可以是温柔善良的唐僧,可以是毒辣可怜的老艾,也可以是三分正七分邪的金蛇郎君。他的外表本身就是一个新的帅型,私下也有让女人失望的经历,这恰好与这个在女人中打滚的金蛇老公不谋而合,因为主观或客观的原因一个又一个的失落。

另外,编剧对他也很偏心,让他笔下的人物看起来特别丰满立体,有阴险的,有浪漫的,有邪灵的,有怜惜的。总之就是人渣和苏。

知道这个男人很渣很危险,忍不住飞蛾扑火。蒋华的颜值和演技好到让观众可以理解何和的陨落。

姜华出演这部剧的时候已经38岁了,不是颜值的巅峰,但是她的魅力无处安放。

七、焦恩俊:2007年内地版 《碧血剑》

2007年,张纪中版《碧血剑》首播时,口碑并不好。多年以后,它的分数越来越高。

相比港版,这个版本更忠于原著,实景拍摄大写意江湖,武侠味也很浓。配角阵容非常豪华。有“古装美人”之称的何晴饰演文怡一角,古装为观众所熟知的“南郊”焦恩俊饰演金蛇。

虽然两人出演这部剧的时候都有点超龄,但是颜值还是很霸气,俊男美女站在一起超级抢眼。

在张纪中美丽的风景和鼓风机下,两个燕巴散发着魅力。

在剧中,导演给了金蛇先生一个特别有趣的设定。当他战斗时,他像蛇一样游泳。焦恩俊的身材和举止使这出戏燃烧而美丽。

另一个有趣的设定是,他每次和别人PK变脸,第一次变脸就吓得文怡尖叫,观众也被这种大胆的改编所吸引。

这一版《碧血剑》曾被金庸评价为“最能还原原著的作品”。但按照原著的剧情,夏雪宜和文怡只是路人,戏份不够,所以很多粉丝为之呐喊。

就是以上七个版本的《夏雪宜》、《金蛇》和《丈夫》,大部分都盖过了《袁承志》。作为金庸笔下的美男子,导演在选择这个角色的时候是比较慎重的,基本上都是用价值观突出的演员。

你最喜欢哪个版本?

关键词: 金蛇郎君 情侠追风剑

关闭
世界快报:同样是演“金蛇郎君”,把江华焦恩俊等6人放一起,差距就出来了
前沿热点:《陈情令》周年晒出未曝光花絮,肖战想演薛洋,但其实殊途同归
全球看热讯:浣碧到死想不通,她无法怀孕竟跟芳贵人小产有关?招太“阴狠”
全球观速讯丨《梦华录》5位男主结局:顾千帆幸福,陈廉圆满,欧阳旭悲惨
最新消息:西游记珍贵剧照: 原来六小龄童也有替身, 扮演孙悟空的不止一人
【报资讯】“尬”性穿帮镜头,穿越的笔记本电脑我忍了,图4这是来送人头的
微动态丨《剧场》:剧如人生,人生如剧
世界微速讯:“骗了我们多少年”的穿帮镜头,这么潮的高跟鞋,竟然出现在古代
环球聚焦:开局即是高潮的10部限制级电影,全程血脉紧张,你可千万别错过了
世界焦点!你觉得张国荣有哪些经典的影视作品?这些太经典了
天天动态:《智取威虎山》幕后故事,林更新直到杀青,也没有见到偶像梁家辉
世界热推荐:全网热度第一!航天官方点名《你是我的荣耀》,网友称这操作绝了
环球消息!狮子山下:雷曼之后,众角色奔向内地!经别多年,老友相聚泯微笑
环球今日讯!《我叫刘金凤》首播!服化道被指像倭风,丫鬟太后颜值都比女主高
环球聚焦:杨颖新剧《风起陇西》杀青,晒出古装写真,网友:期待播出
信息:《梦华录》:人设前后矛盾,剧情越来越狗血,还想超前点播?
今日热文:陈嘉上:合拍片除了通俗娱乐 还要有文化有内涵
环球快播:13年31部作品,杨颖因演技差被嘲讽,殊不知“抠图女王”也有经典
看点:“高级黑”星爷实属第一人,细数被星爷黑过的明星,简直是个天才
微头条丨18岁被周星驰看中,签约8年拍了2部戏,如今成到无人问津
世界头条:不得不说,这是一部非常雄性荷尔蒙的片子
今日播报!他出演“如来佛”成经典,去国外逛佛庙,发现佛牌上画的正是自己
全球微资讯!搞笑版《仙剑》登场,张一山奉上“瘦版”李逍遥,赵灵儿胖了一圈
环球滚动:影视剧中的女扮男装,东方不败是永远的经典,而她网友表示认不出
当前热点-看到“香妃”刘丹生前珍贵采访画面,温婉古典美,果然天妒红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