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时隔20年出手,《倚天屠龙记》没官宣的那个角色,才是心头血

采编:hyt15  来源:动漫小房间  发布时间:2022-05-17 13:41:59 

时隔近20年,王晶的一部经典作品再次要出手了,《倚天屠龙记》。作为金庸著名的武侠小说之一,这部小说被改编成影视作品的数量不计其数。

最早先有1978年郑少秋,汪明荃,赵雅芝电视剧版。

之后是同年的尔冬升,余安安电影版。

然后是1984年的刘德凯,喻可欣电视剧版。

1986年,又来了梁朝伟、黎美娴、邓萃雯的电视剧版。

之后便是大家耳熟能详的1993年李连杰,张敏,邱淑贞版。

时隔一年后,又出了马景涛,叶童,周海媚版。

2001年,吴启华,黎姿,佘诗曼联手贡献了TVB最经典的一版。

之后阵容便转战到了内地,2003年,苏有朋,贾静雯和高圆圆拍出了这部作品的一个新高峰。

2009年,邓超、安以轩、刘竞也尝试了一把,只可惜名声不如前一版。

2018年,又来了一部内地鲜肉版本,曾舜晞,陈钰琪,祝绪丹,几个新生代演员的作品以及前辈们确实差了不少。

不过从这部“备受宠爱”的作品看,除却2018年的流量版,之前演过此部作品的演员们基本上都是“实力与美貌并重”,“人机和口碑双齐”的绝佳好演员。男演员一致的都是影帝级,郑少秋,李连杰,梁朝伟,马景涛,苏有朋,而女演员们基本上囊括了各时代的绝代美女,赵雅芝,邓萃雯,喻可欣,周海媚,黎姿,贾静雯,高圆圆,其中不少剧情和动作被奉为了经典。

不过无论哪版,观众们的视角始终放在了张无忌,赵敏,周芷若三位主人公身上,各导演们也都在这几个角色上煞费苦心的挑选,而偏偏导演王晶与众不同。

5月3日,王晶生日当天,他公布了自已要翻拍《倚天屠龙记》的消息,还官宣几个重要角色的人选,金毛狮王仍然是“狮王”徐锦江、灭绝师太由梁铮扮演、杨逍是方中信扮演、苦头陀请来了郭政鸿。三大主角分别是林峯版张无忌,文咏珊版赵敏,以及邱意浓版周芷若。同时王晶还透露这一版本会比93版本的更加暗黑。

先不论这个版本有多暗黑,单从演员阵容上,网友们就有很多话要说。张无忌本是年轻男子形象,但是却找来了“中年大叔”林峯,因此网友们纷纷吐槽是史上第一个中老年版。

而最神秘的无疑是未公布人选的小昭,之前有大家猜测是迪丽热巴,王晶亲自辟谣,说绝对不可能是她。说来也是,因为小昭才是王晶的心头血。

美到深处难言表,比起张敏的英气与帅气之美,93版《倚天屠龙记》另外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就是邱淑贞扮演的小昭,挑剔的王晶也说她是罕有的那种天真中透着时尚的女人。她这种时尚万种的美也一度让人记不起那个版本中的周芷若是何人。

1987年,邱淑贞因参加香港小姐大赛而出道,被王晶看中,出演了《撞邪先生》的第二女主角,之后俩人便开始了一段长期的合作史,《最佳损友》,《求爱敢死队》,《最佳男朋友》,《哗鬼有限公司》,邱淑贞在各片中的形象都诠释了不同的清纯之美。

直到电影《赤裸羔羊》,才让人看到了邱淑贞充斥着另外一面的时尚之美,既纯又欲,也十足印证了王晶对邱淑贞的评价。虽然这部影片让王晶亏损了400万,却成功捧红了邱淑贞,对于王晶而言,亏钱便也无妨。

小s曾经追问王晶,他最爱谁,王晶毫不避讳的说在报纸上写着呢,而那个人就是邱淑贞,他用一部又一部的影片成全了邱淑贞,一时间关于两人的诽闻传遍街巷。

但是最终这一对搭档也落了分手结局,已婚的王晶无法给邱淑贞一个名分,而邱淑贞也遇到了自己更合适的人,即便两个人分开,王晶仍对邱淑贞宠爱有佳。

2018年,创造101出道的选手赖美云发出了一张模仿邱淑贞在倚天屠龙记中扮相的照片,粉丝称她为小邱淑贞,一向不轻易发微博的王晶居然亲自开撕,评论“丑成那样,还好意思说”。

看来这一滴心头血始终无法从王晶心上释怀,那对于小昭的角色,王晶自然会谨慎考虑了,最终究竟是谁,还要拭目以待了。 文/蜜豆

关键词: 倚天屠龙记

关闭
《陈情令》16年前剧情铺垫太多,网友担心跟《楚乔传》一样烂尾!
王晶时隔20年出手,《倚天屠龙记》没官宣的那个角色,才是心头血
《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定档 王千源谭卓在绝境中与时间赛跑
《王牌对王牌》收官 科普航天知识揭秘航天背后的故事
《王牌对王牌》收官 科普航天知识揭秘航天背后的故事
《积极的生活吧》杀青 木子洋吴幸键屠芷莹传递青春正能量
《重生之门》疑点重重 “谜题”与“答案”共生牵动观众的心
《少年派》女主关系网复杂,堪比情感大戏,网友调侃比作品精彩!
《独孤天下之预言》上线 关雪盈上白勇破寄生谜案
《独孤天下之预言》上线 关雪盈上白勇破寄生谜案
《且试天下》结局可能会被改,估计丰兰息、白风夕最后会赢得天下
杨洋《且试天下》收官在即 丰兰息终得雍州世子之位
杨洋《且试天下》收官在即 丰兰息终得雍州世子之位
《二十四味暖浮生》奇趣来袭 林柒予古灵精怪古装首秀
《暗夜行者》定档 李易峰宋轶追寻即将打在身上的那一抹光
好家伙!金晨《青面修罗》差评一片,观众的差评理由出奇一致
《天使爱美丽》:虽然自己满身伤痕,但我还是会勇敢去爱!
阿汤哥新片成年度必看,多家媒体给满分,但国内还未引进
肖战会出现在新电影里吗?徐峥是制作人,加盟是受欢迎的学生
《与君初相识》,迪丽热巴演技增加,被网友直呼演技细腻
《良辰好景知几何》沈宴清上线,林杭景重生,萧北辰念念不忘
莫莉打赵益勤完败,小赵因打了这两人进派出所,不料真相与她无关
分明是同一人,演完《亮剑》再演《运河风流》,却没认出来梁林琳
钟汉良和很多美女演过情侣,他隐婚多年的妻子,相貌惊艳众人
60岁的惠英红至今单身,还在等13岁时的初恋?如今和妹妹相依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