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16年前剧情铺垫太多,网友担心跟《楚乔传》一样烂尾!

采编:hyt15  来源:我是一个好辅助  发布时间:2022-05-17 13:44:42 

肖战和王一博主演的《陈情令》开播后,戏里从第二集开始便一直在演16年前所发生的故事,在原著中,回忆是和现实紧密联系在一起穿插着出现,但影视化之后,为了更符合观众观影习惯,制作团队便大幅修改了时间线,以蒙太奇的手法做了一个大的整体插叙。

不过,由于对前期剧情铺垫太多,不少网友觉得留给16年后的剧情太少,很担心会跟当年赵丽颖演的《楚乔传》一样烂尾,对此,制片人杨夏表示“16年后的剧情会在三十二集上线,三十二到五十集再讲16年后的事情”。

有近19集的内容讲16年后所发生的事情,这下观众终于可以放心了!

《陈情令》目前已经播放到第22集,进度为射日之征,温家被灭,按照这样的顺序,接下来的大场面应该是百凤山真香现场,奇穷道救出温氏姐弟以及其无辜旁支家族,假意和江澄分道扬镳跟蓝忘机雨中分别,种思追炼鬼将军,师姐结婚生子,被设计奇穷道截杀,温情温宁被挫骨扬灰,四大家族讨伐夷陵老祖血洗不夜天,江厌离为魏无羡挡剑被误杀,然后才会跟电视剧最开始出现的夷陵老祖万鬼反噬被江澄一剑刺下悬崖串联起来。

原著粉认为,这些剧情不管是详述还是略述,无论怎样也会再播十多集,算上现在已播出的前22集,总共下来几乎要占满40集,《陈情令》改编后总集数才50集,光16年前的剧情回忆就这么多,剩下10集还要拉到16年后讲聂家祖坟、义城、莲花坞跳树、观音庙等,除非导演进行大量删减或者放到番外去讲,否则要想在这么短的剧集里全部说清根本不可能。

因此,网友担心前期拍得好好的还原度超高的《陈情令》会在最后来个烂尾。

主要是因为这样的事情不是没有发生过,之前赵丽颖和林更新主演的《楚乔传》开头用了大量篇幅来讲女主和男二,等最后到了原著小说中男主和女主互相表明心迹确定内心真正所爱这段高潮和转折点时,两人居然一起沉入冰湖大结局了。

明明原著中这只是燕北篇的完结,接下来还有青海篇,但显然导演并没有要在第一部全部讲完的意思,如此烂尾,当时可谓是伤了一大片原著粉的心。

《陈情令》现在进度慢,对16年前的剧情大篇幅铺垫,留给16年后的时间势必会少很多,原著粉怕和《楚乔传》一样突然烂尾也是情有可原。

不过,该剧总制片人、总编剧杨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不敢盖章是原著粉,但尽可能做到90%还原”,这也就是说,对于大家关心的16年后的故事并不会被一概而过。

杨夏解释,他们在做剧本的时候光对剧本结构的讨论就用了半年多,原著采用的片段式插叙非常棒,可影视化之后,不能像小说一样给出叙述性的文字,而为了让观众在看电视的时候能顺利理解每个人物的人物关系,他们必须在前期将故事情节铺垫好,所以在“16年前”这个时间节点上花费的时间会相对多一些。

但即便如此,16年后的剧情依旧是拍摄重点,这部分内容将会在三十二集上线,即32集到第50集都会是16年后的故事。

如此一来,大家担心烂尾便不会发生了!

关键词:

关闭
《陈情令》16年前剧情铺垫太多,网友担心跟《楚乔传》一样烂尾!
《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定档 王千源谭卓在绝境中与时间赛跑
《王牌对王牌》收官 科普航天知识揭秘航天背后的故事
《王牌对王牌》收官 科普航天知识揭秘航天背后的故事
《积极的生活吧》杀青 木子洋吴幸键屠芷莹传递青春正能量
《重生之门》疑点重重 “谜题”与“答案”共生牵动观众的心
《独孤天下之预言》上线 关雪盈上白勇破寄生谜案
《独孤天下之预言》上线 关雪盈上白勇破寄生谜案
杨洋《且试天下》收官在即 丰兰息终得雍州世子之位
杨洋《且试天下》收官在即 丰兰息终得雍州世子之位
《二十四味暖浮生》奇趣来袭 林柒予古灵精怪古装首秀
《暗夜行者》定档 李易峰宋轶追寻即将打在身上的那一抹光
好家伙!金晨《青面修罗》差评一片,观众的差评理由出奇一致
《天使爱美丽》:虽然自己满身伤痕,但我还是会勇敢去爱!
阿汤哥新片成年度必看,多家媒体给满分,但国内还未引进
肖战会出现在新电影里吗?徐峥是制作人,加盟是受欢迎的学生
《与君初相识》,迪丽热巴演技增加,被网友直呼演技细腻
《良辰好景知几何》沈宴清上线,林杭景重生,萧北辰念念不忘
莫莉打赵益勤完败,小赵因打了这两人进派出所,不料真相与她无关
分明是同一人,演完《亮剑》再演《运河风流》,却没认出来梁林琳
钟汉良和很多美女演过情侣,他隐婚多年的妻子,相貌惊艳众人
60岁的惠英红至今单身,还在等13岁时的初恋?如今和妹妹相依为命
许多80、90后的童年青春都给了姓周的,周润发?还是周星驰?
你喜欢周星驰吗?他的电影都是经典,如今还让我们回味不忘!
《紧急救援》:林超贤彭于晏硬核依旧,又硬又燃又炸又好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