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导演的这部作品,在国内口碑爆棚,在好莱坞却是小众电影

采编:hyt15  来源:王锋游戏中的主角  发布时间:2022-04-26 08:50:27 

李安导演的作品《双子杀手》,在上映之后收获了很多人的好评。在这部作品当中,李安运用了120桢加3D+4k技术拍摄,显得诚意十足。

不过正是由于这部电影的技术要求非常高,所以在好莱坞圈中,这部电影并没有国内市场这么火热。但是对于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李安导演却始终非常开心。在看完这部电影之后,很多人被“史皇”威尔·史密斯饰演的Henry和小克之间的故事打动。其实在这部电影的制作过程当中,还有许多观众不曾知道的小故事。

一、《双子杀手》成功上映之前几经波折

早在1997年的时候,就已经有导演和制片人计划拍摄《双子杀手》了,同年就已经制作出来了电影剧本。当时东尼·史考特和柯提·斯韩森都想成为这部影片的导演,就连迪士尼都想要接手这部电影的制作,并且还打算在2002年的暑假上映。

不过由于当时的拍摄技术有限,想要让电影男主角和年轻了20岁的他同框出现,实在是一件难事。因此这部电影的拍摄计划就一直被耽搁,直到20年后,李安终于把这部作品从设想变成了现实。

二、原定主角并不是威尔·史密斯

在《双子杀手》这部电影的剧本大纲出来之后,当时的导演曾经找过许多男演员来出演电影当中的henry这个角色。比如说导演曾经找过哈里森·福特、梅尔·吉布森等当时处于一线演员的男明星来饰演,不过他们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能够成功接下这部电影的角色。

2003年,《双子杀手》的下一任导演找到了尼古拉斯·凯奇,但当时尼古拉斯·凯奇想要先拍摄《魔法师的学徒》这部电影,所以到了2012年的时候,男主角的人选又变成了约翰尼·德普。

然而德普还是因为个人档期实在是排不开的原因,拒绝了这部电影的邀约。最后李安接手这部电影时,他认为在银幕上以硬汉形象深入人心的威尔·史密斯是非常合适的人选,再加上威尔·史密斯本身也很崇拜李安,两个人一拍即合,才有了现在这个版本的《双子杀手》。

三、影片结尾有改动

《双子杀手》在美国进行试映的时候,其实原版电影的结尾是henry走了,留下了23岁的小克独自去面对走出舒适区后一切问题。

但是这个版本在试映之后,有许多年轻观众觉得Henry的这个做法不够人性化,因此导演李安再一次对结尾进行了改动,才有了现在大家看到的版本。

其实在李安看来,不论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在观看这部电影时,会产生不一样的感受。因为不同的角色,在不同年龄段的观众看来会有不一样的代入感。

四、真人CG技术

说起电影当中的真人CG技术,观众们一定都非常熟悉了。在之前上映的电影《疯狂外星人》、《全职高手》、《阿丽塔》当中,大家都已经见证了这项技术的成熟。

但是在《双子杀手》这部电影当中,李安导演对真人CG技术又进行了新的尝试。《双子杀手》出现的小克是用特效创造的数字化真人。为了让这个形象看起来更加的逼真,技术团队首先用CG技术对威尔·史密斯的表演进行100%的视觉动态捕捉,采取最新的面部跟踪方式,从骨架,肌肉,皮肤,寒毛,情绪等等这些方面全部都进行精细的捕捉。

为了打造小克这个人物的形象,《双子杀手》的特效团队一共动用了500个人的时间和精力,花费了两年才雕琢出来。

在电影当中,henry和小克的打斗场面不过几分钟,但是这短短的几分钟却花费了整个团队9个月的时间才能打造出来。在整个《双子杀手》的筹备过程当中,仅仅是前期的准备阶段,就花去了两年半的时间。为了影片的拍摄,需要所有在拍摄过程中使用到的机器,比如说摄影机以及机架等都是重新定做的,为了能够呈现出更好的视觉效果,后期的团队又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将电影美化。

五、威尔·史密斯的形象不止两个

在观影的过程中,很多观众在没有了解到背后的制作故事之前,都以为小克是威尔·史密斯通过特殊的化妆技巧扮演的,但实际上他是运用了最新的真人CG技术。

而且更令人惊讶的是,在影片最后,会出现三个威尔·史密斯形象的人同框。除了威尔·史密斯饰演的henry以及小克之外,还有henry的另一个复制体。(在影片当中,有台词介绍,警方一共复制了许多个Henry)让人十分惊讶。

关键词: 尼古拉斯

关闭
贺岁电影四十载,成龙周星驰冯小刚们的江湖战事
贺岁档竞争激烈!《唐探3》创纪录,《急先锋》成龙带领团队拼了
真·B级片,剧组拍小电影,遇到变态杀戮
足不出户看贺岁大片:初一与吴磊陈乔恩探索“奇异彩虹”的秘密
贺岁片竞争太激烈!唐探3初露峥嵘,夺冠、囧妈提档保票房
贺岁电影《南山的部长们》只有李秉宪能超越李秉宪
被《唐探3》碾压,一天之内3部影片提档,贺岁电影提前燃起战火
贺岁片《囧妈》不囧?揭秘徐峥喜剧的升华与克制
贺岁片真的需要《紧急救援》,冠状病毒来捣乱,唐人街如何探案?
贺岁片集体撤档后,《囧妈》首创“新模式”!几家欢喜几家愁!
贺岁电影推介:6部必看香港经典春节贺岁片
贺岁档电影为争票房纷纷提档?要说好看,还得属TA
电影院没人?导演慌了,今年的贺岁片悲喜交加
贺岁剧《囧妈》从提档,撤档到免费播出,徐峥晋级商业大佬?
贺岁影片“神仙打架”!过年到越秀这些影院打卡吧
看了2022的春节贺岁电影档,我恨不得明天就是大年初一!
李安导演的这部作品,在国内口碑爆棚,在好莱坞却是小众电影
口碑炸裂全球!今年的史诗剧王,诞生了…
日剧《桧山健太郎的怀孕》:“男妈妈”会遇见哪些困难?
播2集,收视爆了!傅程鹏《摧毁》一出手,“王炸”谍战剧就来了
先替换吴云飞,又请客吃全羊,本山传媒演员赵四这么快就怂了吗
新《鹿鼎记》张一山成最丑韦小宝,七个老婆却个个貌若天仙
沈腾:我能不能现在就猜“卧底”是宋亚轩
新红楼梦换导演之谜:临开拍紧急换人,李少红是赶鸭子上架
明明是有点强势的角色,但张静初这份易碎感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