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剧《囧妈》从提档,撤档到免费播出,徐峥晋级商业大佬?

采编:hyt15  来源:高婵婵的生活  发布时间:2022-04-26 08:53:56 

每一年的贺岁剧都是一场生死搏杀,胜者扬眉吐气,名声大噪,败者垂头丧气,草草收场。说起贺岁剧的起源,离不开一位众人皆知的娱乐圈大佬——成龙。

1980年成龙主演的电影《师弟出马》,可以说是贺岁剧的鼻祖了。虽然播出的时候距离真正的新年还有一个星期左右,不算是真正的贺岁剧。

但是这部剧的票房出人意料的达到了千万级港币,成为第一部过千万港币的电影,也让众多的资本看到了新年贺岁剧的“威力”。

可以说从这次惊人的票房开始,众多导演都开始钟情于新年贺岁剧,久而久之,新年贺岁剧也就成为了中国新年的一部分。

荧幕前的观众们也习惯了大年初一去观看贺岁剧,毕竟已经忙碌了一整年,出门在外的父母,兄弟,难得有机会聚在一起。而此时一部欢乐喜剧在让众人放松心情的同时,又可以联络感情,所以备受大家的喜爱。

今年有足足七部贺岁剧在春节同时上映,来势汹汹,并且每一部都是知名导演和知名演员的力作,所以底气十足,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打响!

特别是《囧妈》这部电影,在距离过年还有好长时间的时候,就放出消息,定档大年初一。这部《囧妈》是徐峥继《泰囧》、《港囧》之后的又一力作,特别是部分场景跑到了俄罗斯取景,可谓是大手笔。

演员阵容也是让人期待不已,除了沈腾,贾冰等娱乐大咖,徐峥还请到了2019年的顶流王一博为《囧妈》演唱主题曲,可以说这部剧有足够大的实力拿下春节档的冠军。

可能是感觉到压力山大,《囧妈》宣布提档大年三十,《夺冠》、《熊出没》等也纷纷宣布提档,大家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可以说这波“骚”操作,并没有取得什么实质性的好处。

然而,武汉新型肺炎的愈演愈烈,让大家人心惶惶,虽然官方已经证实疫情可控可防可治,但是为了观众们的身体健康,七部贺岁剧纷纷宣布撤出春节档,《囧妈》也不例外。

突然没有了贺岁剧,让大家感觉冷清了不少,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了,《囧妈》又开始“搞”事情了。

当然这次可不是搞幺蛾子,而是《囧妈》的投资方放弃春节档后,与字节跳动合作,将在“字节跳动”所属的APP下,为大家免费播放这部贺岁剧。

目前已经有消息传出,是字节跳动向《囧妈》方支付人民币6.3亿元作为底价,获得了这部电影的在线播放权。

《囧妈》的投资方曾与横店影业签订关于《囧妈》的保底发行协议,要求《囧妈》票房至少达到24亿元,才同意支付6亿元的制造费和1.5亿的宣发费。

虽然徐峥、沈腾等大咖有着很高的票房号召力,但是今年的春节档可谓是百花齐放,谁都不比谁弱,《囧妈》想要在这么多对手中获得24亿元的票房实在是太难了。

也可能基于此事,才导致徐峥提档大年三十!

又因为不可控因素,撤离春节贺岁档,电影未能如期上映,因此这份对赌协议也就终止了!想必徐峥心里也是能够接受的。

但是因为《囧妈》这部电影是个适合全家一起观看的喜剧,所以撤离春节档后,就没有更好的时机了,因此必定会对电影票房产生很大的冲击。

这次联手字节跳动,虽然徐峥亏了不少,但是在观众心中留下了好人缘,不少网友都纷纷给徐峥点赞,网上的流行语——“欠星爷一张电影票”也变成了“欠山争哥哥一张电影票”!

由此可见,徐峥打了一手好牌,虽然亏了票房,但是赢了人心,有商业大佬的霸气和实力!

那么大家觉得其它的贺岁剧会不会再度模仿《囧妈》选择免费播放呢?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关注仔仔侃娱乐,每天给您一个不一样的娱乐视野!

关键词: 大年初一 大年三十 百花齐放

关闭
贺岁电影四十载,成龙周星驰冯小刚们的江湖战事
贺岁档竞争激烈!《唐探3》创纪录,《急先锋》成龙带领团队拼了
真·B级片,剧组拍小电影,遇到变态杀戮
足不出户看贺岁大片:初一与吴磊陈乔恩探索“奇异彩虹”的秘密
贺岁片竞争太激烈!唐探3初露峥嵘,夺冠、囧妈提档保票房
贺岁电影《南山的部长们》只有李秉宪能超越李秉宪
贺岁片《囧妈》不囧?揭秘徐峥喜剧的升华与克制
贺岁片真的需要《紧急救援》,冠状病毒来捣乱,唐人街如何探案?
贺岁片集体撤档后,《囧妈》首创“新模式”!几家欢喜几家愁!
贺岁电影推介:6部必看香港经典春节贺岁片
贺岁档电影为争票房纷纷提档?要说好看,还得属TA
贺岁剧《囧妈》从提档,撤档到免费播出,徐峥晋级商业大佬?
贺岁影片“神仙打架”!过年到越秀这些影院打卡吧
口碑炸裂全球!今年的史诗剧王,诞生了…
日剧《桧山健太郎的怀孕》:“男妈妈”会遇见哪些困难?
播2集,收视爆了!傅程鹏《摧毁》一出手,“王炸”谍战剧就来了
先替换吴云飞,又请客吃全羊,本山传媒演员赵四这么快就怂了吗
新《鹿鼎记》张一山成最丑韦小宝,七个老婆却个个貌若天仙
沈腾:我能不能现在就猜“卧底”是宋亚轩
新红楼梦换导演之谜:临开拍紧急换人,李少红是赶鸭子上架
明明是有点强势的角色,但张静初这份易碎感绝了
她是教科书级第三者,被陈建斌抛弃,插足马伊利婚姻,48岁仍未婚!
国内影响力最大的10部顶级美剧,你看过几部?
于正新古装剧来袭!白鹿演女一,杨蓉友情出演,定是热剧没错了
斗鱼:把对裴语燕的愧疚都弥补在邵筱蝶身上,于皓不值得被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