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陇西》定档央八!实力派演员坐镇,有爆款潜质

采编:hyt15  来源:半仙说趣事  发布时间:2022-04-18 13:45:56 

神秘剧的天花板上少不了马伯庸的名字,从《长安十二时辰》到《风起洛阳》和《古董局中局》。基本上这两年优秀的推理剧都出自马伯庸,尤其是古装类型的推理剧,是马伯庸最强的IP

这些作品的成功改编,让《风起陇西》成为即将播出的剧中一匹潜在的黑马。4月14日,电视剧《风起陇西》终于透露了定档的消息,预计4月27日在央八, 上线举行。

作为一部古装玄幻剧,《风起陇西》能上线央视其实已经证明了这部剧的布局。除了强大的平台,这部剧在演员阵容和团队配置上也是马伯庸IP改编的佼佼者。

关键是,在《风起陇西》发布的超长预告中,观众不仅看到了电影级的审美制作水平,更看到了这部剧制作的诚意。不出意外,《风起陇西》有望成为人气超越《风起洛阳》,口碑突破《长安十二时辰》的大作。

00-1010《风起陇西》原著充满了扣人心弦的情节,小说中对古代历史军事间谍的描写不仅具有强烈的历史感,而且还有惊心动魄的生死搏斗。当然,想要拍出小说中波澜壮阔的时代气息,也是对剧方的考验。

据悉,《风起陇西》是典型的男尊女卑设定。讲述了和两个小人物在乱世中,因蜀魏之争而不得志的故事。调查者和被调查者之间的关系叫做“内外有别”,以找出烛龙的真正伙伴。

面对国家的大义和敌人的险恶阴谋,两人在谍战中智取内奸,谱写了一段英雄传奇。

就人物设定而言,剧中的陈恭和荀诩是一对高智商的强强联合。但他们遇到的敌人也步步紧逼,使得主要情节曲折离奇。这个危机四伏的剧情是《风起陇西》 上线之后爆炸的基本条件

除了剧情,《风起陇西》在团队中的优势也让观众没有拒绝的理由。导演路阳本人非常擅长制造悬疑题材,之前的系列《刺杀小说家》和《绣春刀》都是他的代表作。

正因为如此,在《风起陇西》 上线的预告之后,观众感受到了这部电影的高级质感。在美学和镜头语言方面,路阳是电影级导演。至于编剧金海曙,他是谍战题材中的“滑头”。像《狐步谍影》、《父亲的身份》这些早年获得巨大声誉的谍战剧,就是他实力的最好证明。

总之,导演和编剧组成的团队,可以算是《风起陇西》影视改编的保障。以原著的质量,《风起陇西》只要不是魔变就有成为爆款的潜力。

00-1010对于圈内人来说,团队制作是根本,但对于观众来说,剧组可以决定节目开播时的受欢迎程度。《风起陇西》的阵容全是实力演员,演员名单中出现的21位演员名字基本都是观众熟悉的大咖。

陈坤和白宇,作为剧中的男主角,都是美丽和力量的代表。一直以来,陈坤都是公认的古装男神。当“古装丑男”的话题一度火到爆的时候,陈坤早年的古装风格又重新流行起来。

今天的陈坤,虽然不如年轻时的鲜肉,但仍然是“帅”的形容词。这一次,在预告中,陈坤在外形上的优势也充分展现出来。尤其是最后一幕,他胸前有钢棍,头上青筋。

的模样真的把野性两字演绎到了极致。

至于白宇,自从《镇魂》之后他就成为站在顶流塔尖却专注走口碑路线的实力派演员。此前的《乔家的儿女》、电影《1921》,都是彰显演技实力的主流作品。

而从领衔主演之外的主角阵容来看,《风起陇西》的在班底上也是下了血本。其中笔者最期待的四位就是聂远、杨颖、郭京飞以及董子健。

在《亲爱的小孩》里聂远塑造了堪称暗恋天花板的谢天华,在观众被男主的渣气到捶胸顿足时,是聂远的出现让观众对婚姻重新抱有期待。而聂远的塑造力,当然也更让人好奇他在谍战题材里的表现。

至于杨颖,其实是剧中的一个争议。作为偶像路线的演员,杨颖的演技一直颇受质疑。《沉默的真相》后,杨颖进步明显,尽管预告里的她不论是气质还是美貌都很出众,但观众还是担心她的塑造拉垮了节奏。

但笔者反而角色,以《风起陇西》阵容班底,杨颖想要出错,导演和团队都不允许。

至于郭京飞和董子健,则是因为两人是继《刺杀小说家》之后再次合作的路阳。而预告里的两人,看起来都不是简单的角色。

郭京飞饰演的郭准曾经是个中层军官,不苟言笑严谨朴素,只是坐在暗处的郭京飞一举一动都给观众一种朦胧的神秘感。

至于董子健,则是一改荧幕上朴实憨厚的形象,一双桃花眼在预告里就成功勾起了观众的兴趣。至于他塑造的郭刚会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就要看正片内容上线后的市场反馈了。

总而言之,在阵容方面,《风起陇西》集结了实力派、颜值派,完全可以满足观众对阵容的期待。至于剧情有没有能力撑起这样大咖云集的阵容班底,就要看编剧对剧情的调整,导演对节奏的把握了。

最后,笔者认为马伯庸的古装IP在搬上荧幕之后都有些华丽、精致。而《风起陇西》在预告里传递的昏暗质感,不仅更贴合小说原著的调性和年代背景,也更显导演深沉、稳重的审美要求。

所以演员阵容和剧情题材是《风起陇西》的最大看点,但是服化道方面,《风起陇西》也有可能掀起古装悬疑题材的新潮流。

最后,希望《风起陇西》能够如约而至,也希望陈坤和白宇这对实力组合,能在剧中碰撞出令观众惊喜的化学反应。至于电视剧能不能大爆,笔者认为《风起陇西》极有潜质。

关键词: 演员阵容 风起陇西

关闭
王俊凯久违营业晒自拍 穿米色毛衣皮肤光滑白皙
王俊凯久违营业晒自拍 穿米色毛衣皮肤光滑白皙
少数民族婚俗有多浪漫?《天天向上》走进“侗寨第一乡”
《特战荣耀》首播,杨洋表现惊喜,剧情3大优点吸引人持续关注
《风起陇西》定档央八!实力派演员坐镇,有爆款潜质
《中国婚礼——我的女儿出嫁了》“翁婿同住三天” 描绘真实的中国式婚姻百态
从《三十而已》到《祝卿好》,预告刚晒,“林有有”就被认出来了
比女主还美的女配,曾被誉为“最美程英”看到待播剧,网友:必看
难怪“穗禾公主”这么眼熟,原来小时候的QQ头像就是她,怪我眼拙!
《新游记》黄子韬林更新岳云鹏张若昀开启“真实的人间历险记”
因“张一曼”被人熟知,出演600多场话剧,徐峥评价她为好演员
谭松韵任嘉伦吻戏借位?镜头拉近看清嘴部特写,网友顿时明白了啥
都关注10岁王诗龄“发胖”,却没发现她的画作,得知来源差点感动
《向往的生活6》不负春光不负韶华 黄磊圆了“去海边”的梦
《向往的生活6》不负春光不负韶华 黄磊圆了“去海边”的梦
《追星星的人2》人间四月天 吴奇隆等自驾露营探寻风光秘境
诸葛大力首次为张伟写情书,当张伟念出内容后,网友:大学生都看不懂!
《欢迎来到蘑菇屋》明星自行入住 留下各自的“向往生活”
原来“周芷若”第一人选是王艳,看到她的定妆照后:高圆圆该认输
她是《大宅门》里最具灵气的演员,现实中照顾聋哑父母惹人心疼
90后星二代搭档孙红雷出演热播剧配角,因可爱受关注,网友:未来可期
她因《步步惊心》带美瞳走红!《三生三世枕上书》让人认不出她!
她是一代女神,当红时却到美跑龙套,如今却非常后悔想回国捞金
《蓝焰突击》开播 任嘉伦、陈小纭、韩宇辰、谢林彤等变身消防员
《唐探3》新海报来袭,原以为张子枫够迷人了,看到她直接被美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