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魂》首映 对亲人的思念在全世界都是相通的

采编:hyt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22-03-02 10:57:44 

《安魂》剧照

改编自周大新同名小说的电影《安魂》将于3月25日上映。2月27日,影片在北京举行了以“唯爱长存”为主题的首映礼,演员巍子、强宇、栾蕾英、张立、单冠朝现身与影迷交流。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副主席阎晶明、陈彦,以及作家陈建功、曹文轩等文学界、电影界、出版界、新闻界的专家出席了活动。

《安魂》讲述了唐大道(巍子饰)和妻子瑞英(陈瑾饰)在与爱子分别之时,突然出现一个与儿子长相酷似的青年,继而开始一段直抵内心的精神对话,呈现了一位父亲对儿子沉甸甸的思念。

《安魂》导演日向寺太郎曾执导《萤火虫之墓》,编剧富川元文的另一作品《鳗鱼》曾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由于疫情,二人都未能来到现场,但他们带来了千里之外的问候,向观众讲述了接触这部影片的契机和创作初衷。他们表示,对亲人的思念在全世界是相通的,主创们想通过这部影片传递出珍惜当下的愿景,正如周大新所说:“让全世界无论何种原因包括因新冠疫情而失去儿女的父母们,都能从这部电影中获得心灵安慰,从而重新振作起来去面对新的生活。” (记者 肖扬)

关键词: 安魂首映 亲人的思念 在全世界 都是相通

关闭
《安魂》首映 对亲人的思念在全世界都是相通的
好剧变坏?错乱的人物关系,情感线路一锅乱炖,昔日闺蜜反目
网曝《欢乐颂》中途换人!疑因轧戏惹怒制作方,芒果亲女儿接手
回看《海岸村恰恰恰》的多个配角,浓浓的人情味下引发共鸣
杨超越、丁禹兮主演新剧《七时吉祥》开机
《光辉岁月》:一部明星荟萃的香港动作片!
杨洋斑驳光影大片释出 赤足穿西装苏感满点
94岁好莱坞女演员去世,曾两度提名奥斯卡最佳女配角
全网播放量逆袭第一!白百何新剧终于“扬眉吐气”了?原因在哪
《可不可以你也刚好喜欢我》发布主题曲MV 邓紫棋泪崩唱哭自己
《我的爱与星辰》首播,姚弛张楠主演,虽然都市甜宠,但故事幼稚
靳东走出舒适区演农村剧,可剧情、场景实在太不接地气了!
大鹏自导自演喜剧电影《洗白白》改名《保你平安》 首曝预告搭档李雪琴演兄妹
娱乐圈捧不红的五位女明星你都知道谁,最后一位神仙都捧不红
宋丹丹支持孟美岐电影《我心飞扬》,网友评论不友好
《亲爱的,热爱的》地图问题究竟责任在谁?
这些剧的剧名也太像了:《你好乔安》和《乔安你好》竟是两部剧!
张艺谋为什么启用一批不知名的小演员主演《狙击手》
47岁才出道,有胡子正派,没胡子反派,多才多艺
环球影业暂停在俄罗斯上映电影
《长津湖》历史题材新颖,影迷纷纷称赞,是还原历史度高吗
孟美岐就“造谣”事件起诉网友,奇葩理由简直太搞笑
为什么《江照黎明》深受喜爱:是故事看点太多,还是剧情太精彩
只知道雷佳音“渣夫”演得好,却不知他演起“海王”来才是一绝
吴倩×罗云熙两人发展轨迹如《何以笙箫默》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