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播放量逆袭第一!白百何新剧终于“扬眉吐气”了?原因在哪

采编:hyt15  来源:陌上沐柒  发布时间:2022-03-02 09:58:11 

原标题:全网播放量逆袭第一!白百何新剧终于“扬眉吐气”了?原因在哪

由白百何与佟大为、蒋欣等人主演的《我们的婚姻》正在热播,这部剧自播出以来,剧中涉及的全职妈妈重回职场,两性夫关系,男女在职场上以及生活中遭遇的世俗观念等引发了广泛的共鸣与讨论。

随着话题度与日俱增,在2月28日这天,该剧网络播放量超越同期的《人世间》《相逢时节》成功夺得全网第一,截止目前该剧总播放量破1亿。

而这部剧之所以能够引发这么多讨论,主要在于剧中每个人物都塑造得非常真实。剧中的每个人包括男女主都不是完美的人设,相反每个人的身上都能够在现实中找到对应。也因此剧中的人物被网友戏称白切黑,黑切白,每个人都有各自人设上的优缺点。

1、沈彗星

白百何饰演的沈彗星在剧中是一位金融专业高材生,毕业之后在家当了6年的全职太太。但她并不是养尊处优的人,相反她很有能力。6年里投资理财搞定家里的装修费用,即使没有在职场,但是依然有投资的敏锐度和洞察力,一上职场就和丈夫盛江川开启职场battle模式,是一位金融圈的潜力股。

同时沈彗星头脑还很清醒,一直保持独立,不愿意做谁的附庸。但是沈彗星也有她的短板,她看待很多事情都比较理想化,比如她不能理解蒋静把老公当老板的心态,她一直认为夫之间应该坦诚,但其实她与盛江川之间都属于相互。

她与盛江川之间可以为了一间小屋而各怀心计,表面上她与盛江川实施陪伴孩子分工合作,但又不认可盛江川对孩子的付出。

不得不说,白百何将沈彗星这个角色演活了,剧中的她与佟大为几次吵架对手戏,台词功底深厚,演技自然,让人非常有代入感。没想到,38岁的白百何,能以这样的方式打出“王炸”。

2、盛江川

佟大为饰演的男主盛江川表面上看起来疼孩子爱老婆。但是家里有事从来不帮忙,每次都以工作忙碌推。想要游戏就打着为女儿好的名义去老婆。言语上也时常否定子对家庭的付出,骨子里认为女人就该在家带孩子。

当他老婆也去商业街工作时,盛江川瞬间爆发,质问沈彗星:“找工作可以,为何不能找一份清闲的工作,兼顾家庭”。他似乎忘了,沈彗星也是高才生,也有自己的梦想。

盛江川在职场上也很有能力,能够慧眼识珠发掘独角兽潜力股。但其实盛江川这个人虚荣、双标的同时也有虚伪的一面。原本看不上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又打马虎眼,发现对方是潜力股之后和人签约又各种别人,欺骗愚弄别人。

3、董思佳

蒋欣饰演的董思佳在剧中看起来光鲜亮丽,在职场上叱咤风云,但其实作为女性,她在职场上的压力非常大,不仅要面临竞争对手的攻击,还要警惕岗位被同事取代,又要面对老板的敲打。

董思佳一直保持着战斗状态不敢放松,这也导致她非常敏感,背负巨大的压力。但是董思佳最大的问题还是她不愿意让人知道自己的丈夫李宇文在家带孩子,更不愿意李宇文回出版社工作,只因为她看不起这份工作,在她的观念里:要工作可以,那就找一份体面的工作。

3、李宇文

董思佳的丈夫李宇文是很多人想要拥有的暖男丈夫,性格温和儒雅三观正,洗衣做饭带娃样样在行。尽管李宇文非常支持董思佳的事业,将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儿子教育得聪明又独立。但是在不少人心里,他就是个软饭男,言语中少不了嘲讽。

不过,与子董思佳之间的迟早会爆发:一个是看似“有违常理”的“女主外男主内”,一个是他们价值观的不同。从李宇文与儿子共同将干草“救活”的场景就可以看出来,李宇文与儿子享受的是“从死到生”的过程,而董思佳则认为这是一株低等植物。

另外,李宇文想追求自己喜欢的出版社工作,而子却认为这是“不体面”的工作。

4、蒋静

曹曦文饰演的蒋静表面上是豪门阔太,相夫教子无忧无虑。但其实她是几个女性角色中过得最的一个。因为其他女性经济独立有话语权,而蒋静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所有的一切都依附丈夫而活。她最经典的口头禅是“将老公当成老板”,这句话也能看出在家庭中,他们夫间的不平等。

所以她想对父母尽孝心时不敢明言,而是假装摔伤,把出国的机会给父母。面对丈夫出轨也不敢质问,假借他人的事情敲打丈夫,反过头被丈夫怼,一个人扛下所有的。

5、陆维斌

蒋静的丈夫是投资界的大拿,住在金融街豪华住宅的顶楼,风光无限。但他的风光也只体现在财富上,实际上他对家庭不负责,不关心儿子的教育,把老婆当免费保姆,并且还出轨,背叛家庭。

这样的习惯了高高在上,不太会反省自身,且不尊重老婆的付出,看轻全职太太。他还暗戳戳威胁蒋静全职妈妈离婚只能得到保姆的工资。他与蒋静的婚姻崩塌只是时间问题。

6、霍连凯

霍连凯在剧中是盛江川的好友,同时是海归精英,被云杉长青重金聘请,和董思佳存在竞争关系。霍连凯有他可爱精明的一面,但是也有他直男讨厌的一面。

在工作上,他很激进,急于表现自己,也有自己的手段和人脉,但到头来都是弄巧成拙。

在生活上,即使他在国外打拼多年,但骨子里的大男子主义并没有因此消除,拒绝聘用沈彗星,各种怼董思佳应该在家带孩子,嘲笑董思佳丈夫吃软饭,讽刺黎小田大龄剩女等。

《我们的婚姻》之所以给人真实接地气的观感,就在于编剧没有美化角色,而是直面正视每个人人物的性格缺陷,这也就造就了故事的真实性。那些经由角色说出的观念也就变得无比真实有代入感,也让每个人物变得更加立体。所谓人无完人,也因为如此,观众才能看到鲜活人物背后的现实意义,男女观念的差异,夫关系的相处模式等,或许这也是编剧想让观众看到的吧!

关键词:

关闭
好剧变坏?错乱的人物关系,情感线路一锅乱炖,昔日闺蜜反目
网曝《欢乐颂》中途换人!疑因轧戏惹怒制作方,芒果亲女儿接手
回看《海岸村恰恰恰》的多个配角,浓浓的人情味下引发共鸣
杨超越、丁禹兮主演新剧《七时吉祥》开机
《光辉岁月》:一部明星荟萃的香港动作片!
杨洋斑驳光影大片释出 赤足穿西装苏感满点
94岁好莱坞女演员去世,曾两度提名奥斯卡最佳女配角
全网播放量逆袭第一!白百何新剧终于“扬眉吐气”了?原因在哪
《可不可以你也刚好喜欢我》发布主题曲MV 邓紫棋泪崩唱哭自己
《我的爱与星辰》首播,姚弛张楠主演,虽然都市甜宠,但故事幼稚
靳东走出舒适区演农村剧,可剧情、场景实在太不接地气了!
大鹏自导自演喜剧电影《洗白白》改名《保你平安》 首曝预告搭档李雪琴演兄妹
娱乐圈捧不红的五位女明星你都知道谁,最后一位神仙都捧不红
宋丹丹支持孟美岐电影《我心飞扬》,网友评论不友好
《亲爱的,热爱的》地图问题究竟责任在谁?
这些剧的剧名也太像了:《你好乔安》和《乔安你好》竟是两部剧!
张艺谋为什么启用一批不知名的小演员主演《狙击手》
47岁才出道,有胡子正派,没胡子反派,多才多艺
环球影业暂停在俄罗斯上映电影
《长津湖》历史题材新颖,影迷纷纷称赞,是还原历史度高吗
孟美岐就“造谣”事件起诉网友,奇葩理由简直太搞笑
为什么《江照黎明》深受喜爱:是故事看点太多,还是剧情太精彩
只知道雷佳音“渣夫”演得好,却不知他演起“海王”来才是一绝
吴倩×罗云熙两人发展轨迹如《何以笙箫默》照进现实
郑娟一出场,《人世间》我就再也看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