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为什么启用一批不知名的小演员主演《狙击手》

采编:hyt15  来源:娱记咔咔  发布时间:2022-03-02 09:08:53 

张艺谋的《狙击手》截止目前票房突破5亿,基本上没有太多上升空间了,顶翻天6亿票房。不过对于这样一部演员阵容不够强大的电影来说,这个票房成绩还算不错。

现在导演在很大程度上对电影的票房起不了多大作用,因为大部分观众关注的不是导演导得如何,而且演员如何。

所以对票房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演员。《狙击手》中,唯一一个能扛票房的就是张译,偏偏他又是个客串角色,对票房的提升作用不大。至于其他演员,除了章宇还有一点知名度以外,另外几位根本连名字都叫不出来。

所以这样一部演员阵容不够强大的电影,它的票房是很难上去的。再看它的对手《长津湖之水门桥》,同样是战争题材,同样在抗美援朝的背景下,聚集了吴京、易烊千玺、胡军、段奕宏、李晨等一众实力偶像演员,再加《长津湖》的余热,岂是《狙击手》能比的?

张艺谋今年71岁,几乎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电影事业,作为中国最顶级的导演,他能不明白演员对票房的重要性吗?

明知挑选的演员不能带来高票房,为什么张艺谋还要启用一批不知名的演员带着《狙击手》杀进春节档呢?

其实张艺谋在电影宣传仪式上说过,他更希望观众看完电影能记住那些为了和平为了革命事业而光荣牺牲的烈士,而不是扮演烈士的演员。

张艺谋的话可谓一针见血,因为现在很多观众就是奔着自己的偶像去的,只要是偶像演的电影她们都看,而不管演的是什么。

毫不夸张地说,两部《长津湖》能拿到这么高的票房,易烊千玺的女粉丝应该贡献了不少吧,除了女粉丝,还有女粉丝的男朋友呢。

这种情况本来是正常的,我们喜欢某个演员,去电影院支持他的电影也是人之常情。只不过,很多粉丝把注意力全都放在了演员身上,而忽略了角色本身的意义。

尤其是战争电影,其实没多少女性观众会对战争题材的电影感兴趣,她们更感兴趣的是战争电影中的某个偶像演员。如果人人都去关注演员,而忽略了演员所扮演的角色,那这部电影就没什么意义了。

在张艺谋执导的《狙击手》中,除了张译电影其他主要角色都不是知名演员,更不是顶级流量演员,选择支持这部电影的观众,想必都是理智的,不是冲着某个明星去的。

豆瓣评分就是最好的证明,《狙击手》豆瓣评分7.7,《长津湖之水门桥》豆瓣评分7.2,《奇迹笨小孩》豆瓣评分7.4,《这个杀手不太冷静》豆瓣评分6.5。虽然《狙击手》输了票房,但却赢了口碑。张艺谋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行为,也更值得我们点赞!

关键词: 抗美援朝 把注意力 人之常情

关闭
张艺谋为什么启用一批不知名的小演员主演《狙击手》
47岁才出道,有胡子正派,没胡子反派,多才多艺
环球影业暂停在俄罗斯上映电影
《长津湖》历史题材新颖,影迷纷纷称赞,是还原历史度高吗
为什么《江照黎明》深受喜爱:是故事看点太多,还是剧情太精彩
只知道雷佳音“渣夫”演得好,却不知他演起“海王”来才是一绝
吴倩×罗云熙两人发展轨迹如《何以笙箫默》照进现实
郑娟一出场,《人世间》我就再也看不下去了!
今生有你-钟汉良最接近原著的聂宇晟
楚原:香港武侠电影的开山鼻祖
《嫣语赋》秋嫣真情表白,我哪都不去了,只做你的小夫人
父母爱情:酒桌上看安泰和老欧的区别,就明白两人为何遭遇不同了
好家伙!《与君初相识》预约71.9万,这才是未播先火
《罪恶之城2》:9年后的黑暗回归之作,伊娃·格林尺度大开,爽!
邓超新片开机,搭档导演俞白眉引争议,新作故事辉煌,期待值满!
不良人:第五季霸气登场的老李,实力真如李嗣源所说,稳进前十吗
格林:那一切美好的童话故事背后到底是怎样的世界呢?
《祝卿好》《且试天下》两部古装剧网友们更期待哪一部呢
电影《柳浪闻莺》下周公映
《盛装》又见王禛,素颜出镜让人认不出,但演技进步很大
孙卓健身房打卡,妈妈姐姐弟弟陪同训练,悦子姐姐的身材成焦点
《相逢时节》今晚开播,6位实力派助阵,3大看点,有爆款潜质
宝贝计划已经15年,有没有发生改变?成了小正太,“男大十八变”
迪斯尼宣布网飞漫威网剧同步Disney+
刘小光蹭贾玲的热度?《李焕英》和《老叔》一对比,答案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