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热爱的》地图问题究竟责任在谁?

采编:hyt15  来源:火星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03-02 09:11:42 

原标题:《亲爱的,热爱的》地图问题究竟责任在谁?

近日,正值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热播,然而突然出现的地图问题却将这部电视剧推到了风口浪尖,原本属于中国的海南岛和台湾岛都没有上色,同时,地图在中印边境东西两段的划分上也出现了错误。一时间引起网友热议,也吸引了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

那么回顾事件本身,在电视剧审查环节,为什么没有发现这一重大失误呢?

我们知道电视剧从最初申请到最终播出都有严格的审核流程,为什么这么多个环节都没有发现这个严重的错误呢?

随着地图问题的曝光,大众都将舆论压力倾泻到了杨紫的身上,主流舆论主要分为两点:

第一:认为她为了赚钱不顾一切,连涉嫌td的剧也投资,已经不是个纯粹的演员了。之前的什么“艺术家人设”都是营销。

第二:她明知导演涉嫌td还不拒绝合作,这属于明知故犯,是纵容td的行为。

首先来简单说一下演员投资所参演电视剧或者电影的问题,这其实是很常见的一种行为。当演员们看过剧本后,如果认可这部电视剧,那么她选择投资再正常不过,毕竟工作的目的也是为了赚钱。但是剧本中最多只能提到会出现中国地图,肯定不会描述地图最终哪儿会着色,哪儿会弄不清楚。所以这部分潜在的风险她是不能预知的。

当然作为投资人,当电视剧出现问题后受到一些舆论的指责也是无可厚非,但是要适可而止,仔细想想这部剧的审核难道是她吗?

然后再来谈谈第二点,作为主演以及影片的投资方之一,她确实有失察之嫌,最初洽谈合作时,有必要对相关方进行一个调查,了解清楚后再进行相关合作。不过就像之前所说该导演只是涉嫌而并非盖棺定论。此外,此部电视剧已经过审允许拍摄,所以站在杨紫的角度,会更倾向于认为风险可控,不会出什么幺蛾子。于是才决定参演这部电视剧,毕竟整部电视剧的剧情也还不错,如果不是最后闹这一出的话,应该算是圆满收官了。

最后再来谈一下哪些环节容易出现问题,制片方、导演、广电总局、卫视平台以及网络播出平台,他们其实都有各自审核责任。每一集电视剧播出之前肯定会经过相关方的审核,不知道是大家对地图主权意识比较薄弱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作为审核责任部门,更应该严格把关,查出究竟是谁负责这个画面的制作,谁负责审核,为什么没有及时反馈,为什么在各大平台都能顺利播出,各大平台的审核人员为什么都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这才是大家更应该关注的点。

此外,通过这件事也给其他电视、电影制作方提个醒,有些底线坚决不能触碰,有些原则坚决不允许挑战!

关键词: 舆论压力

关闭
靳东走出舒适区演农村剧,可剧情、场景实在太不接地气了!
娱乐圈捧不红的五位女明星你都知道谁,最后一位神仙都捧不红
《亲爱的,热爱的》地图问题究竟责任在谁?
这些剧的剧名也太像了:《你好乔安》和《乔安你好》竟是两部剧!
张艺谋为什么启用一批不知名的小演员主演《狙击手》
47岁才出道,有胡子正派,没胡子反派,多才多艺
环球影业暂停在俄罗斯上映电影
《长津湖》历史题材新颖,影迷纷纷称赞,是还原历史度高吗
孟美岐就“造谣”事件起诉网友,奇葩理由简直太搞笑
为什么《江照黎明》深受喜爱:是故事看点太多,还是剧情太精彩
只知道雷佳音“渣夫”演得好,却不知他演起“海王”来才是一绝
吴倩×罗云熙两人发展轨迹如《何以笙箫默》照进现实
郑娟一出场,《人世间》我就再也看不下去了!
今生有你-钟汉良最接近原著的聂宇晟
楚原:香港武侠电影的开山鼻祖
《嫣语赋》秋嫣真情表白,我哪都不去了,只做你的小夫人
父母爱情:酒桌上看安泰和老欧的区别,就明白两人为何遭遇不同了
好家伙!《与君初相识》预约71.9万,这才是未播先火
《罪恶之城2》:9年后的黑暗回归之作,伊娃·格林尺度大开,爽!
邓超新片开机,搭档导演俞白眉引争议,新作故事辉煌,期待值满!
不良人:第五季霸气登场的老李,实力真如李嗣源所说,稳进前十吗
格林:那一切美好的童话故事背后到底是怎样的世界呢?
《祝卿好》《且试天下》两部古装剧网友们更期待哪一部呢
电影《柳浪闻莺》下周公映
《盛装》又见王禛,素颜出镜让人认不出,但演技进步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