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岁月》:一部明星荟萃的香港动作片!

采编:hyt15  来源:张银辉的生活  发布时间:2022-03-02 10:09:37 

作为一部投资较大的华语剧情片,《光辉岁月》由众多老牌香港演员倾情演绎。他们在这部影片中相聚,再现电影的江湖,在一定意义上也展现了香港影坛的一段光辉岁月。这是一部有情怀的电影,导演的诚意也很足,但最终影片品质并不是特别好!

影片以晚清年间为背影,清朝统治已经接近灭亡,内乱不断,军阀争锋,再加下西方列强的侵入,一群英雄人物重现江湖,拿起他们手中的宝刀,创造一段属于他们的光辉岁月。这是一个关于晚清草莽英雄的故事,他们同样有着爱国主义的情怀,在保家卫国的道路上尽着自己的力量。

熊欣欣与曾志伟也是初次合作,执导了这部筹谋已久的香港动作片,他在影片中也饰演了无仇这个角色,他的功夫底子很好,因为他扎实的武术功底,担任这部影片的执导,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压力。他担任导演的第一部影视作品《战无双》,则为他的导演实力打下了基础。

影片的演员阵容非常强大,众多香港知名影星的加入,让这部香港动作片有了更多亮点,可谓是明星荟萃。黄日华饰演影片中的铁云,这是一个具有正义感的革命人物,演技实力较强的他在表演上也很卖力。狄龙饰演影片中的卓知府,也是一个正面人物,牺牲家人,放走铁云,颇有爱国精神。曾志伟饰演的猫老板,也因为配合知府好友救助铁云,最后发展成为一位革命义士。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香港大腕明星,吕良伟、任达华、李子雄、熊欣欣、惠英红、梁咏琪、莫子聪、吴启华等人都有参演,包括国内的宋小宝,在影片中也有饰演角色。影片中的熟悉面孔有很多,穿插到影片的不同情节中,或为主角,或为配角,成为这部动作片中最大的亮点,也凸显了香港演员对动作片的执着和情怀。

其实,从影片的结构设定来看,本身就是一个喜剧的框架。因为置入了香港各路大牌明星的演绎,喜剧加动作片的喙头,所以让这部香港动作片莫名成了一部喜剧。

但是从爱国教育的角度来看,影片具有一定的励志作用,也是爱国教育的好题材,对观众也会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关键词: 光辉岁月 这是一个 英雄的故事

关闭
《光辉岁月》:一部明星荟萃的香港动作片!
《可不可以你也刚好喜欢我》发布主题曲MV 邓紫棋泪崩唱哭自己
《我的爱与星辰》首播,姚弛张楠主演,虽然都市甜宠,但故事幼稚
靳东走出舒适区演农村剧,可剧情、场景实在太不接地气了!
大鹏自导自演喜剧电影《洗白白》改名《保你平安》 首曝预告搭档李雪琴演兄妹
娱乐圈捧不红的五位女明星你都知道谁,最后一位神仙都捧不红
宋丹丹支持孟美岐电影《我心飞扬》,网友评论不友好
《亲爱的,热爱的》地图问题究竟责任在谁?
这些剧的剧名也太像了:《你好乔安》和《乔安你好》竟是两部剧!
张艺谋为什么启用一批不知名的小演员主演《狙击手》
47岁才出道,有胡子正派,没胡子反派,多才多艺
环球影业暂停在俄罗斯上映电影
《长津湖》历史题材新颖,影迷纷纷称赞,是还原历史度高吗
孟美岐就“造谣”事件起诉网友,奇葩理由简直太搞笑
为什么《江照黎明》深受喜爱:是故事看点太多,还是剧情太精彩
只知道雷佳音“渣夫”演得好,却不知他演起“海王”来才是一绝
吴倩×罗云熙两人发展轨迹如《何以笙箫默》照进现实
郑娟一出场,《人世间》我就再也看不下去了!
今生有你-钟汉良最接近原著的聂宇晟
楚原:香港武侠电影的开山鼻祖
《嫣语赋》秋嫣真情表白,我哪都不去了,只做你的小夫人
父母爱情:酒桌上看安泰和老欧的区别,就明白两人为何遭遇不同了
好家伙!《与君初相识》预约71.9万,这才是未播先火
《罪恶之城2》:9年后的黑暗回归之作,伊娃·格林尺度大开,爽!
邓超新片开机,搭档导演俞白眉引争议,新作故事辉煌,期待值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