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一生要强的周蓉,最大幸运就是遇见蔡晓光!

采编:hyt15  来源:柳缘阁主  发布时间:2022-02-24 08:51:13 

原标题:《人世间》:一生要强的周蓉,最大幸运就是遇见蔡晓光!

在观看《人世间》这部电视剧的时候,估计很多人都不喜欢周蓉这个角色。一方面这个人向来以自我为中心,我行我素,很少顾及别人的感受。在生活中,她不仅伤害冯化成,而且还使得父母饱受打击,家庭陷入困境。另一方面则是比较幸运,人生之中遇见蔡晓光,这么多年一直不离不弃陪在她身边,充当呼保义、及时雨的角色。可以说一生造作的周蓉,人生最大的幸运便是遇见蔡晓光。

蔡晓光这个人很有魅力,富有智慧,重感情,但是不困于情。估计在整部电视剧中,最讨喜的男性角色,除了周秉昆的大哥周秉义以外,让人很是喜欢的角色另一个则是蔡晓光。他在被周蓉拒绝的时候,依然不离不弃,充当护花使者,帮助周家人之间通风报信,解决难题。同时,这个人幽默风趣,事业有成,富有才华,而且还精通人情世故,善于应酬,解决别人难以解决的困难,尤其在周蓉离婚以后,两个人还能重新走到一起,为其遮风挡雨,提供庇护,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男性角色现象。

估计很多女性观众在观看剧情以后,都想有这么一位蓝颜知己,帮助自己度过生活中的窘境。只可惜这样的角色,虚构成分太多,现实中真的很难找到。

同样,整个剧情中最夸张的角色便是周蓉。小小年纪为了所谓的爱情,就奋不顾身一个人跑去贵州的深山老林,跟冯化成结婚。估计谁家父母遇上这样的女儿,也是捏了一把汗。这么多年不知道有多少日夜处于担惊受怕之中。甚至为此,周家的老太太在受到刺激下,中风昏厥好几年。但是,周蓉这个人真是太要强,过于做作,不仅气得冯化成宁愿搞外遇、离婚,也不想和她共度晚年。

古人说得好,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在故事中,我们看到周家的三个孩子,书读得多并取得成就的,对于父母和家庭,甚至子女都是显得淡薄,或者力有不逮,更多则是将精力放在事业上,上下求索。尽管在外人看起来挺不错,比如说周秉义考上北大,并成为国家高级干部,而周蓉一路升学,也成了大学教授。但是,实际上他们的家庭生活却是很不完美,周秉义膝下无子,身体也不行,而周蓉离婚,再婚,女儿也离开自己外地求学。相反,周秉昆却是一直守护着周家,自己的小家庭十分和谐,孩子也很努力、聪慧和懂事。这样的结局,只能说是一切皆有因果。

关键词:

关闭
《人世间》:一生要强的周蓉,最大幸运就是遇见蔡晓光!
网传要上线的8部热剧,赵丽颖王一博肖战杨洋,你期待谁?
嫣语赋:秋家平反团聚,梁翊遭暗算,生命危在旦夕,秋嫣表白梁翊
情节紧凑,正午阳光又出“王炸”剧,网友:被狠狠“温情”到了
1-2月评分最高的五部剧,《人世间》排在第二,你看过哪几部?
大江大河2:厂长不好当,宋运辉太难了,在东海站稳脚跟不容易
朴敏英的“男神收割机”系列里多了一个宋江,姐弟恋真的是太甜了
太敷衍了!影视剧中那些哭笑不得的“穿帮镜头”,真是令人无语
明成和朱丽吵架,明哲和大嫂吵架,最后明玉却出了20万房款
《嫣语赋》元阆机关算尽,却忽略了2件事,逃不掉了
电视剧《骨语2》今晚开播,重案队并肩作战,再破奇案!
《看花回》(解密凶手是谁)
《人世间》周楠意外身亡,彭心生真面目暴露,骆士宾怒甩耳光还我儿
《人世间》秦守德身份曝光,害周秉昆入狱15年,把周秉义告进法院
《相逢时节》开播,三对夫妻一地鸡毛,正午阳光的狗血大剧
5位女明星选角不佳遭遇“翻车”,有颜有实力,却被角色拉入争议
开启霸屏模式?雷佳音又有新剧定档,搭档袁泉张艺兴再带来爆款
《天官赐福》影视化,双男主人选曝光,网友:太符合原型了,爱了
《尚食》开播大获好评,以美食品百味,拉开一场盛大的明制盛宴!
《盛装》:宋祖儿真情实感表白宋佳,被剧里这段文字骗走了眼泪
演员荣蓉再度出演“完美婆婆”
《骨语》2开播,诚邀大家观看
《乡村爱情14》大结局赵四彻底凉凉,代替他的角色已经出现
《相逢时节》全员演技在线,张艺兴口碑炸裂,雷佳音演技广受好评
《相逢时节》首播,收视一般,叙事太乱,缺时代感,缺真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