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嫣语赋》元阆机关算尽,却忽略了2件事,逃不掉了

采编:hyt15  来源:柚子的小天地  发布时间:2022-02-24 06:51:06 

原标题:《嫣语赋》元阆机关算尽,却忽略了2件事,逃不掉了

古装情感剧《嫣语赋》由丁英洲执导,乔欣,徐正溪领衔主演。

《嫣语赋》讲述了庶出之女秋嫣不畏权势、不惧流言,信奉我命由我不由天,勇敢面对遇到的困难,积极展开自救,最终收获了爱情和幸福。

《嫣语赋》中,女主秋嫣人设讨喜,不是傻白甜,而是智谋双全;男主梁翊的人设也获赞,不虚伪、不做作,为达目的也有底线,从不陷害无辜;男二秦暄的人设也获得吃瓜群众的一片称赞,真情痴情又专情,没有算计和利用,只有真爱和真心

最让人烦的人设,那必属女二秋珉了。黑化前,唯唯诺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黑化后,为达目的,谎话连篇,套路秦暄。

最让人恨的人设,自然是大反派元阆,他处处和梁翊作对,只因三年前梁翊抓住了他的错处,在皇帝面前参了他,导致他遭流放。现在皇帝终于重新启用了他,官复原职后,他立誓复仇,报复梁翊。

《嫣语赋》中的元阆,长相帅气(以至于有的吃瓜群众说,反派这么帅,恨不起来啊,知愚宅只能呵呵了),智谋在线,思虑周全。和梁翊一样,都能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

但梁翊做事有底线,不陷害无辜;元阆做事却无底线,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嫣语赋》中,元阆机关算尽,却忽略了2件事,逃不掉了。

元阆陷害无辜的秋家

为了扳倒梁翊,元阆从多个维度找梁翊的错处,想方设法削弱梁翊的势力。

不久前,梁翊为巩固自己的势力,和秋家姑娘秋珉订了婚。梁翊利用劈柴处职权之便,曾调查了满朝文武官员,最终选中了秋家联姻。

一来,秋宜虽位不高、权不重,却很爱惜羽毛,为官清廉,品行高洁。

二来,秋宜父亲生前曾有诸多门生,人脉颇广,梁翊和秋家联姻,也等于间接结交了这些门生,能巩固和提升自己在朝中的地位。

元阆发现了梁翊和秋家联姻的目的,为削弱梁翊的势力,元阆陷害了无辜的秋家。

元阆抓住了工部尚书林昌之贪污的证据,以此为要挟,要林昌之上奏本参秋宜,把贪污之名扣到秋宜身上。

人证、物证齐全,皇帝盛怒,却忘了对此事再进行详细考证,就对秋家进行了处罚,秋家被抄。而后秋家男丁被发配,女丁到了教坊司。

冲动是魔鬼,盛怒之下做出的判断,很多情况下都是错误的。

梁翊为保秋家,也为自保,主动和秋家解除了婚约,并协助元阆办理秋家案子,只为暗中帮助秋家。

元阆以为自己的目的达成了,梁翊和秋家不能联姻了,终于让梁翊不爽了一回,沾沾自喜,却从未想过那些无辜之人,要承受本不该承受的痛苦和折磨;他也从未想到,陷害秋家时,他忽略了两件事,为他的垮台埋下了伏笔,也为《嫣语赋》的大结局埋下了重要伏笔。

元阆机陷害秋家时,忽略了二件事

一件是忽视并低估了秋家的隐藏实力。

元阆急功近利,只看到了梁翊和秋家联姻,梁翊会壮大实力,却忽略并低估了秋家的隐藏实力。

虽然秋宜位不高权不重,但秋老爷子,也就是秋宜的父亲、秋嫣的爷爷曾经门生遍天下,这是秋家隐藏的实力,也是梁翊想要和秋家联姻的原因之一。

也就是说,一旦秋家出事,秋老爷子曾经的门生们自然不会坐视不管。如果秋家真的是犯了罪,他们自然无话可说,只能帮着善后,把损失减少到最低。

但如果秋家是被人冤枉的,这些门生怎么可能置之不理?现在看似没有动作,那是因为,一是在搜索证据,二是在等最佳出手时机。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秋家的确是被诬陷。元阆是秋家遭诬陷的幕后黑手,真正的元凶,一定会被查出。

处罚秋家的裁定虽是皇帝做的,但皇帝不会惩罚自己,而是会让元阆承担这错误的代价,更何况本身也是元阆有意蒙蔽了皇帝。

还有一件事,比元阆忽略秋家隐藏的实力更可怕。

这就是元阆利用了皇帝。对当权者来说,只能自己利用他人,岂能容忍自己被他人利用?

一旦皇帝知道自己被元阆利用,就算不肯承认秋家是冤案,也会找个机会,找个其他的理由,把元阆办了。也就是说,《嫣语赋》中,从诬陷秋家开始,从利用皇帝的那一刻开始,元阆的结局就已经注定,他逃不掉了。

关键词:

关闭
明成和朱丽吵架,明哲和大嫂吵架,最后明玉却出了20万房款
《嫣语赋》元阆机关算尽,却忽略了2件事,逃不掉了
电视剧《骨语2》今晚开播,重案队并肩作战,再破奇案!
《看花回》(解密凶手是谁)
《人世间》周楠意外身亡,彭心生真面目暴露,骆士宾怒甩耳光还我儿
《人世间》秦守德身份曝光,害周秉昆入狱15年,把周秉义告进法院
《相逢时节》开播,三对夫妻一地鸡毛,正午阳光的狗血大剧
5位女明星选角不佳遭遇“翻车”,有颜有实力,却被角色拉入争议
开启霸屏模式?雷佳音又有新剧定档,搭档袁泉张艺兴再带来爆款
《天官赐福》影视化,双男主人选曝光,网友:太符合原型了,爱了
《尚食》开播大获好评,以美食品百味,拉开一场盛大的明制盛宴!
《盛装》:宋祖儿真情实感表白宋佳,被剧里这段文字骗走了眼泪
演员荣蓉再度出演“完美婆婆”
《骨语》2开播,诚邀大家观看
《乡村爱情14》大结局赵四彻底凉凉,代替他的角色已经出现
《相逢时节》全员演技在线,张艺兴口碑炸裂,雷佳音演技广受好评
《相逢时节》首播,收视一般,叙事太乱,缺时代感,缺真实感
“于正牌”工业流水线作品《尚食》,角色华服装扮,剧情离谱填充
《人世间》痛失爱子,丈夫被捕,郑娟这一跪是谁的恶?
“鲁帽子”陈赫:演员要像水一样,没有形状
杨洋新剧开拍,搭档王楚然致敬消防员,导演继《司藤》后再出爆款
《人世间》后再出“王炸”,2022年一开年,雷佳音就赢到发麻了?
柳云龙新片不凡,演员阵容成“谍战风云”,开机现场暴露真相
王路晴《天王助理》校服剧照 元气治愈梦回校园时代
当成喜剧片来看“屈才”了!《假日暖洋洋2》其实是部亲情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