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敷衍了!影视剧中那些哭笑不得的“穿帮镜头”,真是令人无语

采编:hyt15  来源:电影番茄  发布时间:2022-02-24 07:51:11 

原标题:太敷衍了!影视剧中那些哭笑不得的“穿帮镜头”,真是令人无语

在很多制作精良的影视剧中,难免有兼顾不到的地方,导致一些意外的穿帮镜头;

然而,也有一些影视剧,真的是很敷衍,穿帮镜头让人一眼就看出来。引发观众吐槽连连:这是在侮辱我们的智商吗,真是太无语了。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影视剧中那些让人哭笑不得的“穿帮镜头”。

在之前爆火的《扫黑风暴》中,李成阳和马帅的手本来是拷在了一起逃跑的,但逃跑过程中,他们的手铐竟然自动松开了。没想到手铐松开手还握这么紧,这俩感情是真好啊。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里,有一次王大花要开展“天火计划”,她竟然掏出了一只口红,还信誓旦旦地说情报都在里面了,这也敷衍观众了吧,哪怕用个小竹筒也行啊。

《琅琊榜》中,田德之弹劾礼部尚书时,前一秒,陛下拿起奏折放在了前面的桌子上,不料下一秒,遮挡在陛下前面的桌子,竟然消失了,难道桌子也会瞬时转移?

想不到制作精良的《琅琊榜》,竟然也会出现如此明显的瑕疵。

《仙剑1》中,唐钰和阿奴遇到无数的乌鸦袭击,唐钰的脸上因此受伤,刚开始伤口还在左脸上方,换了个镜头,伤口却到了右脸下方。

也许是唐钰的内功厉害吧,伤疤自己跑到另一边去了。

在新版《笑傲江湖》中,岳不群手中明明拿着的是《笑傲江湖》,他却偏偏对令狐冲说这是《辟邪剑谱》,看完后不禁想要吐槽:这也太侮辱观众的智商了吧?这欺负令狐冲不识字也就算了,我们观众可都是有文化的人。

而在《如懿传》的宣传海报中,宫门口竟然有一台自动售货机,好在后来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个失误,很快就改了过来。

同样是在《如懿传》中,“大猪蹄子”乾隆皇帝吃早饭时,旁边的桌子上却惊现一包纸巾,这个插入式广告也太超前了,抽纸竟然这么醒目的意外入镜,估计就是在那台自动售货机里购买的吧!

其实出现抽纸的,还不止一部电视剧。

《甄嬛传》里,安陵容最终自食恶果,吃苦杏仁自杀的画面令人唏嘘不已,本来伤感的情绪还没得到释放,却被她身后的这些卫生纸给逗笑了——古代妃嫔难道不是用手绢的吗?

《甄嬛传》中,太监在给安陵容请安时,却意外地被身后墙上的这块红色指示牌给抢了镜头,古代竟然就有了这种指示牌,科技也未免太先进了!

好吧,出现指示牌的还有《知否》

有一集,盛明兰遭到官兵追击,她赶着马车使劲逃,后面的人穷追不舍。在逃的过程中,路边出现了两块路牌,路牌上竟然还有英文。

估计这地方不显眼,导演组没有注意到吧!

《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中,历致诚在电梯里劝说林浅,按理说正常的电梯里提示灯都是常亮的,但这台电梯楼层显示灯竟然全灭。就算是摆拍,也麻烦剧组工作人员上点心,后期PS个楼层数也可以吧,这样的失误真的太不应该了。

《陈情令》里,蓝家弟子被赶出冥室时,蓝家弟子明明是从里面被摔出来的,门此时是向外开的。

然而等魏无羡画符催动灵力打开冥室的大门时,门竟成了往里开了,这种双开门设计也是闪瞎我们的双眼,做工太精湛了。

《山河令》中,张成岭求周子舒收他为徒时,周子舒的袖子里竟出现了小型电风扇的身影。

难道那个时代就有小风扇了?或者说导演组不会这么穷吧,居然让演员自带工具营造鼓吹机的效果。

2017年的热播剧《外科风云》里有这样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在杨羽一巴掌逼婚后,陈绍聪秒怂,答应去民政局领证,领证时,身后有两对情侣。

等两个人领完证出来,后面的橘衣女人和穿蓝色西装的男人却已经换掉了自己的伴侣,走到了一块儿。

迪丽热巴出演的《长歌行》里面也有不少穿帮镜头,其中有一场迪丽热巴的打斗戏,在一个转身的过程中,竟然出现了替身演员的画面。

这个穿帮镜头非常明显,而这种明显的漏洞,显然是剧组在后期制作时不走心造成的。

大火的《庆余年》也有穿帮,当言若海安排人刺杀陈萍萍时,本来诡异幽暗的气氛,却被摄像机上的小红点给夺了注意力,摄像大哥也太不小心了。

有摄影人员乱入似乎是很多电视剧里的穿帮场景。

在黄晓明版的《神雕侠侣》中,有一个场景是小龙女和杨过坐在秋千上愉快地荡着秋千,这时突然看到在秋千下面的草地上,躺着一个工作人员。

有时是这些道具和周围的环境穿帮,还有时就是演员的服装让人跳戏。

比如下面的这部剧,新《活佛济公》里,有一个美女跳舞时,竟穿了高跟鞋,这也太引领潮流了!

而在《上阳赋》里,章子怡在繁华美丽的古装裙下配了一双白色球鞋,让看的人瞬间跳戏,这比她扮嫩更让人接受不了,因为这种失误,其实只要用心,就一定能避免的。

作为一位演技精湛的前辈,本应做出表率,怎会出现这种错误呢?

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风云之雄霸天下》,让何润东和赵文卓出尽了风头,只是这用剑杀人的姿势,也太敷衍了吧——观众的眼睛可不瞎啊,这剑头都没插入体内如何能杀人,难道靠剑气?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雷人穿帮的台词。

陈晓在《龙门镖局》客串杀手,有一次和众人聊天时,竟然说:“我是一名孤儿,我的父母早在我出生前就去世了。”

什么?那你是怎么出生的呢?不可能是天上掉下来的吧?听完这句话,郭京飞就一脸懵地坐在那,估计他的内心也是咆哮的。

这让我想起了抗日神剧里的一句台词,这句更离谱,“我爷爷九岁的时候就被日本人残忍地杀害了。”

当时,我真想问一句,那你的爸爸是怎么来的呢?

其实,有很多穿帮镜头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导演、剧组和演员再细心一点,审核时再认真一点就可以让作品更好。

最后,希望他们能抛弃这强烈的功利心,用心拍戏、演戏,制作出真正精良的作品!

(电影烂番茄编辑部:暖暖)

关键词:

关闭
太敷衍了!影视剧中那些哭笑不得的“穿帮镜头”,真是令人无语
明成和朱丽吵架,明哲和大嫂吵架,最后明玉却出了20万房款
《嫣语赋》元阆机关算尽,却忽略了2件事,逃不掉了
电视剧《骨语2》今晚开播,重案队并肩作战,再破奇案!
《看花回》(解密凶手是谁)
《人世间》周楠意外身亡,彭心生真面目暴露,骆士宾怒甩耳光还我儿
《人世间》秦守德身份曝光,害周秉昆入狱15年,把周秉义告进法院
《相逢时节》开播,三对夫妻一地鸡毛,正午阳光的狗血大剧
5位女明星选角不佳遭遇“翻车”,有颜有实力,却被角色拉入争议
开启霸屏模式?雷佳音又有新剧定档,搭档袁泉张艺兴再带来爆款
《天官赐福》影视化,双男主人选曝光,网友:太符合原型了,爱了
《尚食》开播大获好评,以美食品百味,拉开一场盛大的明制盛宴!
《盛装》:宋祖儿真情实感表白宋佳,被剧里这段文字骗走了眼泪
演员荣蓉再度出演“完美婆婆”
《骨语》2开播,诚邀大家观看
《乡村爱情14》大结局赵四彻底凉凉,代替他的角色已经出现
《相逢时节》全员演技在线,张艺兴口碑炸裂,雷佳音演技广受好评
《相逢时节》首播,收视一般,叙事太乱,缺时代感,缺真实感
“于正牌”工业流水线作品《尚食》,角色华服装扮,剧情离谱填充
《人世间》痛失爱子,丈夫被捕,郑娟这一跪是谁的恶?
“鲁帽子”陈赫:演员要像水一样,没有形状
杨洋新剧开拍,搭档王楚然致敬消防员,导演继《司藤》后再出爆款
《人世间》后再出“王炸”,2022年一开年,雷佳音就赢到发麻了?
柳云龙新片不凡,演员阵容成“谍战风云”,开机现场暴露真相
王路晴《天王助理》校服剧照 元气治愈梦回校园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