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生不息宝岛季》开播,老将宝刀不老,中生代强,流量担当惊艳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3-17 11:33:35 

芒果的综艺向来备受好评,其中又当初音综质量最高口碑最好,不断创新和审美始终在线这两大关键点,使得芒果稳坐国内音综市场的头把交椅很多年。


(相关资料图)

就拿去年的《声生不息港乐季》来说,尽管是一档献礼香港回归25周年的节目,但芒果却把它打造成了国产音综的新标杆,反观同样有献礼属性的《无限超越班》,吴彤和浙江卫视都应该脸红。

时隔近一年,观众期待值更高的《声生不息宝岛季》于3月16日正式开播,尽管有港乐季珠玉在前的压力,但宝岛季并没有让人失望,从概念海报到主题曲MV,再到先导片和正片都是如此。

宝岛季的8位常驻歌手分别是张信哲、那英、张韶涵、杨宗纬、张杰、魏如萱、华晨宇和马嘉祺,首发的6位飞行嘉宾分别是艾怡良、陈粒、夏日入侵企画、坏特、陈卓璇和陈立农,胡德夫和动力火车是分会场嘉宾。

从正片来看,芒果对宝岛季的诚意非常足,节目将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特别设置了台湾分会场,模仿《康熙来了》设置了户外调查,采访了大量两岸听众,这样的投入、精力、创意、审美等元素的融合搭配,是其他平台达不到的高度。

回归音综节目本身,宝岛季首期节目没有竞赛,完全是一场视听盛宴,回忆杀氛围拉满,总结来讲就是老将宝刀不老,中生代够强,流量担当够惊艳,飞行嘉宾够给力。

老将宝刀不老,歌王歌后三十年后再合作

作为宝岛季的两位镇场人物,张信哲和那英出现在时间线的90年代,他们亲历了宝岛乐坛最繁荣的第一个黄金年代,再次证明了什么叫做歌王歌后。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请到了大前辈胡德夫和那英同唱《橄榄树》,屏幕上日月潭水分开后那英出场的方式真的太绝了,个人认为是首期节目的最佳创意,不只是画面,更多的是格局和立意。

之后那英唱了自己的代表作《白天不懂夜的黑》,尽管那英在台上凡尔赛地说“我的水平不过如此”,但她开口跪的实力已经说烦了,是当之无愧的天后,全场大合唱的画面太戳人。

张信哲唱的是自己的经典《我是真的爱你》,不得不说,唱情歌还得是张信哲,或许某些观众认为目前的阵容代表不了宝岛音乐,但张信哲绝对是例外,歌迷应该庆幸李宗盛大哥发掘了他。

张信哲和那英合唱的是齐秦的《悬崖》,尽管这个版本的调对男方不友好,但二人还是毫无瑕疵地完成了表演,贡献了一个经典的合唱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张信哲和那英虽然是老相识了,但已经有近三十年没有合唱过了,宝岛季能撮合这两位歌王歌后合作,绝对是歌迷们的福音,老将宝刀不老,双C位在第一期镇住场了。

中生代够强,编曲对杨宗纬不友好

杨宗纬、张韶涵和张杰3人,算是常驻阵容中的中生代,而且都是既有代表作又有强vocal的中生代,他们三人在本季贡献的出圈翻唱可能最多。

杨宗纬的第一首歌是罗大佑的《鹿港小镇》,尽管他的实力能驾驭这个版本的曲风,但编曲明显对他不友好,因为这不是他最擅长以及最能打动人的风格,倒不如直接拿《我是歌手》时彭佳慧那一版的编曲。

张韶涵亮相于时间线的00年代,而且是影视剧OST阶段,所以她选择了自己的金曲《遗失的美好》,即便她唱过观众也听过很多遍这首歌了,但在宝岛季这个更高级更大气的舞台上,观众还是会有起鸡皮疙瘩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张韶涵选择宝岛季而放弃《天赐的声音4》这个决定很明智,后者虽然也是国内音综领域的佼佼者,但和《声生不息》相比,质感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至于张杰,他没有选择自己的作品,而是选择了近两年很红的《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因为这是他一直都想唱的一首歌,希望大家想见就能见到心中的人。

张杰现在的唱功堪称炉火纯青,唱什么歌都有一种信手拈来的感觉,技巧驾驭方面有一点林俊杰的感觉,不愧被称为是目前内地中生代歌手中的live之王。

如果以出道时间算的话,魏如萱也算是中生代,但她在内地的知名度不太高,希望她在宝岛季能收获更多人的喜爱。

魏如萱的《你啊你啊》融入了很多元素,但反而不乱,意外和谐,而且她本人的性格很好,一点不拘谨,从弹幕来看已经很圈粉了。

流量担当够惊艳,飞行嘉宾够给力

宝岛季8位常驻嘉宾中,华晨宇和马嘉祺是当之无愧的流量担当,同时在首期节目中的表现也足够惊艳。

华晨宇出现在时间线的千禧年,他选择的作品是周杰伦作曲陈小春原唱的《一定要幸福》,情感浓烈技巧完美,如果谁看了这个表演还说他不会唱歌,那一定是对他有偏见,他的实力真的不该因为某些事情被诟病。

马嘉祺出现在节目开篇,选择了致敬罗大佑的《你的样子》,音色依然是他最强的亮点,很庆幸节目组没有过度改编这首老歌,新人真诚地唱着老歌的感觉非常好。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开播前,多位参与过录制的乐评人透露马嘉祺比《我们的歌4》时期更强了,如今看来果真是这样,虽然还没有那英、杨宗纬、张杰等人那样游刃有余的感觉,但至少能感受到技巧更好了。

6位飞行嘉宾中,夏日入侵企画的转音和假音很惊艳,比港乐季中同为乐队的的马赛克乐队口碑更好;陈粒慵懒的感觉和《他夏了夏天》适配度很高;陈卓璇和陈立农的串烧式合作甜度爆表,但由于选曲的问题,他俩都没有发挥出最好的实力。

艾怡良真的值得宝岛季的一个常驻身份,但好在她拿到了第一轮的安可卡,继续参与了第二轮的录制;坏特是很个性的歌手,风格可能不是更多人喜欢的那一挂,即便参加了宝岛季这个国民级音综,还是不愿意摘下帽子和眼镜。

综上来看,宝岛季首期节目质量很高,节目组和歌手们的诚意很明显,并没有因为不是竞演而懈怠,选曲的强大优势已经可见一斑,希望之后的节目能听到更多的选曲、优秀的改编、出圈的翻唱。

关键词:

关闭
《声生不息宝岛季》开播,老将宝刀不老,中生代强,流量担当惊艳
当前视点!来了!漫威新片《银河护卫队3》中国内地正式定档5月5日上映,同步北美
珞黉流风——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全国艺术名家邀请展在武汉举行
环球通讯!在网易有道做语音算法工程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徐克女友疑似好“孕”将至,施南生与他曾经相约的丁克36年值不值? 环球新资讯
《黑暗荣耀》中年女性群像:究竟谁才是“恶女”主导者?
《瞬息全宇宙》横扫奥斯卡,杨紫琼拿下影后,为何很多人说不好看?
教研活动记录教研内容_教研
网友晗晗qvq晒照回应王一博声明 被扒疑盗用王子异毛晓彤新剧剧照 环球今日讯
天天信息:那英、张信哲时隔25年同台开嗓,背后还有王菲和刘嘉玲的友情岁月
世界头条:女网友自曝怀孕后遭王一博抛弃?一天时间真相大白,还真敢编
毫无预兆,他悄悄结婚了?
宣城:干部热衷组局喝酒、打牌掼蛋 可扫码举报|世界热闻
柠萌影视停拍溯洄海外版,保住中国仙侠剧秘方,原著作者回应
世界看点:柠萌影视再发声明 决定终止《溯洄》海外版本拍摄
《回响》首播质量高,连看4集不过瘾,冯小刚这回又押对了宝|当前快看
足球影视天花板!Apple TV+王牌剧回归啦
实时:郭晶晶穿名牌风衣现身花样滑冰公开赛,计划培养女儿当花滑运动员
市场风险偏好相对有利 私募机构认为A股韧性十足
【新视野】女性解脲支原体阳性症状_女性支原体阳性严重吗
满月酒邀请函微信朋友圈_满月酒邀请函模板|天天百事通
2023年5月FRM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31日!
世界热门:热门IP剧盘点|赵丽颖、杨紫新作受关注
【当前独家】为拍片抵押8000万房产,吴京曝房子已买回,谢楠发文力挺互动超甜
葛斯齐飞北京找汪小菲,直播间同框唯唯诺诺,全程夸汪小菲长得帅